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二十六)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今天是个好日子,为了拔掉FLAG,允许我稍微短小点一次⁄(⁄ ⁄•⁄ω⁄•⁄ ⁄)⁄

·恰逢本文喜破15W字大关,还有没有养肥的小天使了你们看看我【挥手绢~

·初章:(一),上一章:(二十五),全文TAG:,推荐BGM:スターチス-蛇足


  最终电影的结局还真是以黄少天这三言两语为蓝本创作的,效果很理想,腐者见基情,喜欢纯爱的原作党也感觉圆满了少女心,片尾喻文州在都市高楼上与少年时在教室里扔出纸飞机镜头的交叉剪辑还被北京电影节评选为年度最唯美画面奖——不过这都是后话,如果没有这么一出,今天本来是黄少天在剧组的最后一天,原本他是打算请个客答谢一下这些日子以来剧组上上下下对他的照顾的,现在后期又多出了戏份,这顿饭好像更适合单独请喻文州来吃了。

 

  这一天的拍摄任务不算重,除了昨晚和喻文州在浴室门前排练过的那场对手戏,只剩下一场毕业典礼的过场。顺利完成后,他原本的戏份正式宣告杀青,明天开始,等着他的是长达近一个月、几乎每天都要坐一次飞机的忙碌行程——他总共要前往十八座城市巡演,为第一张EP进行宣传造势。

 

  于是当天晚上喻文州以给他送行为由,反过来请他吃了顿饭。

 

  估计是亏心事做太多有点麻木,脸皮的角质层就在一朝之间给磨了出来,又或许是那一番内心独白真正让他放下了心里的担子,坦然把一切交给对方来决定让他倍感轻松,内心经历了不为人知剧变的黄少天一整天都表现得非常正常,既亲密又不逾越,甚至比往常与喻文州相处时还要更自在些。而一辈子都对这个清晨发生的事毫不知情的喻文州只是莫名感觉脸颊时不时有点发痒,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叮了,还没起包。

 

  “行程安排得那么紧,多留心身体。”分别前,喻文州叮嘱道。

 

  “嗯,你也是啊,我看你这些天至少下去了七八斤,马上都演到成年人了就别弄得跟营养不良似的了。我跟你说等我回来你再这样,我天天半夜杀你家里去给你做宵夜,不出一礼拜保证胖回历史最高水平。”

 

  黄少天刚说完就有点后悔,天天跑去给人做饭是哪来的小媳妇儿啊?果不其然,喻文州听完笑得一脸“哟我CP后院的正房原来这么贤惠忍不住有点期待了呢”。

 

  当然这依旧久违地出自黄大少爷脑如黑洞的独到解读。

 

  但这次喻文州真就差不多是这么个想法,挑眉应道:“好啊,不过宵夜是不是太敷衍了,说好请我去你家吃顿大的呢?”

 

  黄少天当时说的倒不是客气话,但这未免也太会顺杆爬了,他只好配合地露出了一个“终于得老爷临幸妾身三生有幸死而无憾”的浮夸表情,答道:“是是是,这么大的事我哪能说话不算话?等我回来就兑现,一顿大餐直接把男神的胃拿下……哈哈开玩笑,为了避免浪费粮食,你要带朋友来也没问题的哈。”

 

  被他这么一说,喻文州下意识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己的交际圈——不在同一年龄段的暂且不考虑,他和同公司的其他艺人也都混得挺熟,偶尔会出来一起吃个饭,但自己对他们来说还是要归类于有提携之恩的前辈,交流起来难免有些距离感;拍戏时结交的朋友,除了驻扎在山沟沟里的叶大导演,他和张新杰关系也不错,但也是那种有事吱声肯定好使,没事大家就各忙各的,联系不怎么热络的情况;至于异性朋友……基本没有,他和楚云秀算是工作上接触比较多的,《纸爱》后面也有她为捧自己公司新人过来客串的戏份,两人有点荧幕情侣的意思,私下里也能说得上话,却也实在达不到知心好友的程度。

 

  这么多年来他风评良好,不闹绯闻,除了蓝雨策略明智,也是他本身在这方面让狗仔没有任何可乘之机,真有点体质和桃花绝缘的意味——换种残忍点的说法,他根本没人追,甚至连那种纯是图他在圈内的地位要借力往上爬的都没有。

 

  听起来很不科学的一件事,他虽然觉得没什么不好,就是自己也挺纳闷,没青春也就算了,但怎么说自己在学生时代的招风程度也和黄少天是一个级别的,怎么进了社会还彻底无人问津了?逢场作戏的奉承话听多了,更是不禁有点怀疑人生——哦,我哪都好,好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就都不要不要了?

 

  某次剧组杀青时,大家都喝到量了,他还问过楚云秀一句,把楚云秀乐蒙了,借着酒劲实话实说道:“你啊……帅气多金又聪明,想好好谈感情的女孩都觉得拿不住你,想玩玩的那种呢,都怕反过来被你玩死,也就是那种挑战欲特别强的勇士能有胆量啃一下你这钻石王小五……哎你可别告诉我你还是个……哈哈哈!怎么办,不想和小处男愉快玩耍了。不过这么一看,是不是我有点克人,这些年合作最多的,你一个,老韩一个,俩人完全不一个路子还都找不着对象,不如你们俩凑合凑合得了,哈哈哈哈……”

 

  ……姐姐,咱能萌点主流CP吗?

 

  不过喻总的脑功能就强大在跑得再远也能一把拽回来,这回忆杀眼瞅着都杀到不列颠群岛了,结果人下一刻转而想到的是,黄少天要他带人他是真没谁可以带的,如果别人叫他带上谁一起去家里玩,他倒是可以喊上黄少天——这位热场能力一流,很适合作伴是一方面,主要还能帮他拓展一下圈内人脉。

 

  然而他嘴上说的是:“不叫上你眼哥哥吗?”

 

  “哈哈哈哈,他现在处于创作闭关期,基本上不出门见人,天天在家薅头发那种,我怕他秃前两天刚给他寄了一箱张新杰代言的那个生发养发补品。”黑眼之大成者黄少天笑道,“等我回来再问问他,没准正赶上他出关。好了,走吧走吧,哎等等——来抱一个呗,嘿嘿。”

 

  “这种事做迷妹的一点都不主动,有点讨福利的态度可以吗?哎……”喻文州看着杵在原地伸着胳膊不打算动地方的黄少天,笑着摇头走上前拥他入怀,“一路顺风,少天。”

 

  “嗯。”我会特别特别——想你的,你也能稍微挂念我一下就再好不过了。黄少天没敢在这个能将他融化的温暖怀抱里多做停留,先松开了手,摆手道:“拜拜,有空微信骚扰你,哈哈。”

 

  喻文州微笑挥手目送他离去,直到车子彻底消失在视野里,才转身独自朝家里走去。

 

  清洁人员在白天把房间收拾得十分干净整洁,他仰躺在换了新的被褥的大床上出神——有了昨天充斥着另一个人鲜活气息的鲜明对比,他第一次感觉房间空旷得厉害,睡了好几年都只觉得爽的床似乎也真的太大了。难以名状的冷清感的侵袭下,他没来由地想偷懒,没像往常一样认认真真过一遍第二天的戏,只看了下剧本就准备直接洗澡睡觉。

 

  那种微妙的寂寥感依然如影随形,满是“哗哗”水声的浴室里,他在某一瞬间甚至幻听到厨房开煤气灶的声音——还真杀过来做宵夜了?!

 

  ……这脑也是病得不轻。喻文州习惯性地把所有不符合常理的念想推诿给水瓶脑,好像那玩意不是他全身上下最靠谱的老大而是相对来说最不可控的老二一样。

 

  满是水汽的镜子模糊地映着他瘦削了些许的赤裸半身——黄少天的目测非常准,就是掉了八斤。洗漱台上还摆着另一只不属于自己的牙刷,他随手拿下来想丢进纸篓,却又鬼使神差地放了回去。

 

  他甩了下头发,扯来毛巾胡乱擦着,同时感觉自己的行为很不可理喻——黄少天再来过夜,再拿个新的给他就是了。

 

  但他终究没再把那只牙刷丢掉,大概是觉得一深蓝一浅蓝的两只牙刷交叉着依偎在一起,颇有些相映成趣的意思,比孤零零一只看着要顺眼不少。

 

 

  人的潜能真的是无限的,巡演的前几天黄少天感觉已经忙抓瞎了,到了第五站上海,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还能比之前承受多一倍的工作量。他在这里滞留的时间最长,三天里常规演出、签售、高校演讲外加两场大型商演,当然还少不了已经成为日常的应酬,除了完成任务似的发条微博感谢下粉丝今天和他的互动,他连多刷一下新微博的工夫都没有,每天回到酒店只想倒头就睡,养足精神以应付第二天密密麻麻的日程表。

 

  方世镜陪他跑完在上海的第一天就借故回了北京——其实就是扛不住折腾了,但很有良心地多给他派了两名助理过来;一直跟着他的小助理也从来没接手过强度这么大的工作,直接累倒了,黄少天还得反过来照顾照顾他,整体状况之惨烈需要一个程度是“焦头烂额”几十倍的词才能形容。

 

  他自然没法再像前些日子一样经常在微信上刷喻文州的屏,不禁担心起这样突兀地冷却关系会不会有点欲擒故纵小儿科的感觉。喻文州知道他忙,哪里会多这个心,还如同晨昏定省般每天早晚都不忘发两条消息慰问一下他,这才让他稍微安下了心,只可惜每天都有一肚子的话想说,却只来得及回上短短一句“一切都顺利,么么哒”。

 

  唯一值得欣慰的,也是最有力的慰藉,由于制作用心、宣发给力,在常年萧条的唱片市场,这张EP近乎创造了这一年里的销售奇迹,首周销量就突破十五万大关,几首主打歌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迅速霸占各类网站、电台的各大榜单——蓝雨这几年在唱片业积攒的资源几乎尽数倾注于他身上,而黄粉不仅在撕逼时战斗力超群,正经事上也团结一心、毫不逊色。

 

  签售进程过半,黄少天微博粉丝已经超过了八百万,终于赶超了喻文州的零头、王杰希五分之一——而这仅仅是他出道的第二年。有别于参加选秀后的一炮走红以及后续《推理时间》在网络上的爆红,尽管这些天签售现场火爆,但毕竟规模有限,他只能听到一串串过耳就忘的数字,始终没对自己通过实打实的作品以及之前几轮的捆绑炒作取得的成果有真实的感触。直到签售进行到最后一站,回到出生地广州,他昏昏欲睡地坐在车上,路过一条小街的理发店门前时,《剑定天下》的前奏在耳边一晃而过,他才恍然发觉,自己好像真的红了。

 

  另一方面,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也发生着一系列连锁反应:《纸爱》制作方在EP发售的第二天就立即联系了方世镜,邀请黄少天唱一首与电影主题曲是同一拨重量级创作团队操刀的推广曲;《尘归处》剧组在合同已经签订的情况下,还主动提出提高两成片酬以示诚意,并提前预约黄少天演唱片尾曲。另外还有件和他这张EP产生的效应不太相关的,叶修事先透过风的那部三国背景的历史片果然有谱,《江东双雄》制片方愿以一千五百万高价签约喻文州出演男主角之一,黄少天和卢瀚文则还需要导演褚衡亲自过目后才能拍板——这么说基本也是八九不离十了,顶多是角色方面还有变动。

 

  所以这就叫情场失意……也谈不上失意,顶多算是有点小憋屈。黄少天拍了拍脸,闭上眼轻吻了一下手机锁屏,把这些天来最大的精神支柱收回了心里,眼下正需要他拿出十二分的精神,为全程最后一场签售画上圆满的句号。

 

  刚被他揣回兜里的手机却突然震了起来,他拿出来一看,手一抖差点摔车座上,心说该不是刚干完坏事被神奇地感应到了吧,赶紧手忙脚乱地接了起来:“喂?嗯,我在车上呢,方便的,怎么突然打起电话啦,剧组那边出什么状况了吗?”

 

  “也没什么大事,这两天北京下雨,外景的戏份都要推延,你明天回来之后正好可以好好休息两天,你助理的电话没打通,剧组托我告诉你一声。”喻文州有太多天没听到这个之前日夜萦绕在耳边的声音,偶尔听多了也觉得有点聒噪,此时听来却无比悦耳动听,巴不得黄少天能和他絮絮叨叨多讲几句废话。但他同时也听出了元气满满的声音里强打精神的疲惫,内心某个未曾被触及过的角落仿佛被人用力揪了一小下,来不及仔细品味就只余下阵阵酸涩。

 

  “欸?”我不需要休息,更想明天就能见到你啊……黄少天暗自叹了口气,强撑着笑意答道:“好的好的,我知道了。啊我这边快到地方了……嗯嗯对,最后一场啦,哈哈,马上就解放了……好,那先不说了,过几天见。”

 

  在等待电话接听的“滴滴”声中,喻文州还不明白为什么一条消息就能说明白的事,自己要打这个电话过去,却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有了答案。

 

  你身处我们共同长大的家乡,我站在我们一起奋斗过的地方,相隔千里,不需要什么维系,而我想听你的声音,仅此而已。

 

  喻文州站在被雨幕覆盖的窗前,扶着额头嗤笑自己演文艺男青年太入戏,怎么还诗兴大发上了,将目光重新投向了远方——

 

  最后一句划掉,还有想见你。


  -Tbc-  →(二十七)


赶脚上一章那一句基本没人能看懂,秉承着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这句老话,我……我还是直说了吧——

我今天过生日哇!宝贝们来祝我生快喻黄快生吧23333333

为了混这句祝福这章短小了2000左右【掩面,其实正常也应该是明天更新的哈哈,不然应该能写完《纸爱》这里的戏份,俩人都动心了,这片子也胜利完成任务了w下章开始就能挺进电视剧副本了,看我都已经开始铺新杰的戏份了哈哈~

最后特别鸣谢好心友 @青衍 送的《手残霜》,今天也能拿到实物了23333内置沙发在此,爱你永不变~(づ ̄3 ̄)づ╭❤~

评论(181)
热度(9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