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七)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粗长更新一次吃个饱,坑品保证绝不留遗憾=3=

·我有罪,我就没有说话算数的时候【跪……也不自立FLAG了,接下来的日子保证勤奋填坑QAQ少天生日快乐~这一更也是之前说好的生贺啦=3=

·初章:(一),上一章:(六),全文TAG:


  “嗯,当然。那个剧组除了导演和编剧,我一个人都不认识——我的意思是,连名都没听过的那种。”喻文州头疼似的揉了揉太阳穴,“刚出道那会儿,觉得剧组里的大咖被新人们簇拥的感觉,不说爽,肯定也满有优越感什么的。现在再一想只觉得头皮发麻,社交恐惧症都要犯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毫无同情心地捧腹大笑,他知道喻文州其实都应付得来,只是抱怨一句而已;不同于使坏耍人时的诙谐幽默带来的萌感,这种特别有真实感、纯是拿自己当哥们在交流的喻文州简直把他萌得直冒泡,“真没想到你也有不擅长面对的情形,哎,怎么办,我心目中完美无缺的满分男神形象要幻灭了,就剩下99.9999999分了。”

 

  “居然是刚刚才幻灭的吗?”车到了公司门口,喻文州先下了车,帮黄少天扶着车门,再次换上了耍他专用的诚恳脸:“但这个就算不是强迫症也不能忍啊,怎么才能把那0.0000001分加回来,黄老师给我给指条明路吧。”

 

  黄少天完全拿他这一出没办法,笑着捶上了人肩膀,边和他并肩而行边说道:“你真是够了喂,还嫌我捧你捧得不够用力吗?好吧,要真用分数来衡量你这个人,在我这儿也是无穷大,再怎么幻灭也还是无穷大,这个答案满意不?而且我发现自己每天都要比前一天要更爱你了好吗?话说文州你是怎么好意思说我贫的哦,我就从来没有过一次能说过你的时候……”

 

  两人有说有笑地进了蓝雨大门,一路首长阅兵似的微笑挥手致意上了顶层,先去和魏琛打了个招呼,随后很快转移到了隔壁副总办公室。黄少天在来的路上还和喻文州感叹,经纪人果真比艺人还要辛苦,天天忙得脚不沾地的,基本活在电话里。他只在签合同的时候和《推理时间》的片场见过方世镜,今天才是第三面——两人这次一起回公司正是受到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经纪人召唤。

 

  方世镜既是蓝雨副总又是业界王牌经纪人,蓝雨能从小工作室一步步做大到影视传媒公司,此人居功甚伟,基本和魏琛、喻文州的地位等同,在某些场合可能还要更有份量一些。蓝雨旗下的多数艺人都是挂靠在他名下的,但实际上大部分艺人的事务都不由他直接处理,之前大小事宜全权由他经手的只有喻文州一个,现在又多出了个黄少天。

 

  “刚从片场回来吧?感觉如何?”方世镜笑吟吟地望着喻文州。

 

  “剧组条件比我想象中艰苦点,”喻文州坦诚道,“少天演得很不错。”

 

  “哈哈哈哈,是挺艰苦的,等到拍第二季的时候就会好很多了。少天接片子还是很有眼光的,但总归是刚上路的新人,欠点经验,还要你多费心带一带。”

 

  “谈不上,”喻文州摆摆手,“他科班出身带过来的一些精湛的处理反倒很值得我学习,有合适的片约想打包我们两个的话,我是完全没问题的。”

 

  黄少天听喻文州这一句比一句动听,眼睛都直冒精光,半低头抿着嘴不让自己笑得太明显。他在魏琛面前比较随便,在方世镜这里则显得有分寸得多,没问到他头上便一直没开口,又见俩人开始讨论起喻文州的新代言了,这才掏出手机刷起了微博。

 

  喻文州的微博总共才关注了不到一百个人,三天前回FO了他之后没多久就被眼尖的粉扒了出来,他随手翻了翻评论,发现已经零星在几个有刷他们两个的拉郎CP的了——实际上以粉们可以目前了解情况来说,也已经不能算是拉郎了,他之前就转过好几次喻文州的微博表明了自己真爱粉的身份,何况以两人接下来的几次合作的基情程度,大概也许可能,马上就要成官配了。

 

  噫,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男星基本都不会排斥卖腐,有的只是单纯无所谓不在乎,有的甚至还挺乐在其中,而有的则会在心里犯点别扭,但面上也绝不会多说什么。毕竟既能赢得话题度,还能讨很大一部分女粉的欢心,实际上是怎么回事大家又都心知肚明,该怎么相处还怎么相处,完全不耽误哥们交情,皆大欢喜;而且很多情况下,都不需要他们自己刻意去卖腐就会被拿来YY成CP,零成本炒作何乐而不为,比绑定哪个女星搞绯闻炒作要安全有效得多。

 

  “少天邀你当演唱会嘉宾的事,这属于你们俩的私交,挺好的事,我就不搀和了,就想问问你,这么多年过去了,是不是终于有意愿——”

 

  “别提这茬了方哥,”喻文州难得会主动打断对方讲话,面色发苦,“不出,真不出,饶了我吧,肯定扑。”

 

  黄少天立刻被他们的这段对话吸引了注意力,原来蓝雨一直锲而不舍地想让喻文州出唱片啊……想想的确有道理,和喻文州同咖位的,除了几个打星,好像没谁完全不唱歌的,哪怕不出唱片,出个单曲也未尝不可啊,不说凭这个揽粉,也总不会掉粉的。

 

  “文州你为什么不愿意出唱片啊?扑这种事,近几年的唱片市场,除了大眼都是扑的,那几位中年天王不也都扑着呢嘛,是怕牵扯太多精力还是怎么样?”黄少天试图助攻方世镜一把,“你看肖时钦那破锣嗓子都出过好几首单曲吧,你声线很不错的,感情技巧什么的都可以再练,而且粉们也不看那个啦,只要是你唱的就会有人买账。”

 

  “有一部分是不想占用过多精力,但主要还是……我不太喜欢唱歌。”

 

  “……哈?”可以这么任性的吗?黄少天瞠目结舌地看着他,方世镜显然是料到了这个回答,笑得一脸无奈。

 

  “刚出道的时候没办法,现在我还是希望可以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

 

  “……那你为什么还答应我啊?”黄少天都没太过脑,话赶话就这么干巴巴地问出口了。

 

  “我这不也是真爱吗?”喻文州煞有介事地笑着叹了口气,“黄少来日左手金影右手金唱片的时候还能记得我这点微不足道的奉献就……”

 

  “哎你快打住,”黄少天快要给他跪了,“说正经的呢我的亲男神,你不喜欢的话千万不要勉强啊,我真心过意不去的。”

 

  “不用过意不去,”方世镜笑着接过了话茬,“文州可从来不委屈自己,答应给你当嘉宾自然是乐意帮你造势,放心吧,看你们俩刚认识不久关系就这么好,我也放心了。”

 

  “嗯,关系真的到位,我都不惜被歌王全方位吊打,哎……想想也是蛮拼的。”喻文州自行添油加醋道。

 

  “……”黄少天满脸欲哭无泪,心里又觉得很感动,喻文州一直自我调侃无疑是为了不让自己有心理压力,不知道他是不是对谁都这么细心体贴,简直犯规。

 

  “对了,少天,我多句嘴,你们演唱会上的服装有安排了吗?”

 

  “啊?不是到时候请服装顾问造型团队来弄就可以了吗?需要这么早就安排好吗?”

 

  “文州前阵子去戛纳电影节的时候,顺便谈下了法国一个走高端小众路线的服装品牌代言,前两天刚好寄过来两套新款,挺别致的,我看你们俩身量差不多,干脆就一人一套上吧。”

 

  “Le temps échange,少天或许听说过?”喻文州法语讲得很地道,“是我去的时候看到的那个系列吗?同系列不同款?”

 

  “应该是?配色是一样的,样式不太一样。”方世镜用手比划了两下,“我不太懂这个,都属于改良正装吧,一套是小短燕尾外套,一套是类似西装马甲的那种。”

 

  “那就是了。”喻文州略微沉吟了一下,“会不会太有CP感了,现在就开始卖腐吗?”

 

  黄少天本人对于卖腐是属于乐在其中的那一种,但对喻文州提起这类话题却格外敏感,当即就要婉拒这个提议,却被他下句话堵了回去——

 

  “不用等剧播了之后再卖?这样强行炒作的嫌疑有点大吧。”

 

  “不不不,恰恰相反,要提前卖的。《推理时间》是个重磅炸弹,播了之后会先引起你的粉那边的反弹,少天受关注度上升的同时,必然会被黑一轮,但如果之前就做一些铺垫,有一定数量的CP粉做基础,情况就不会太严重。”

 

  “我明白了,”喻文州之前没什么被黑的经历,显然没把事情想得太复杂,“回头我们再商量商量怎么穿,尽量卖得低调一点。”

 

  看他们俩这么认真理性公事公办地探讨这个问题,黄少天一时有点插不上话,他心说单是你为我时隔六七年再开嗓这事就够基情的了,而且那衣服同一系列的,就算翻过来穿也低调不到哪去吧,还是干脆不要穿……但是又好想和男神穿情侣装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在他演唱会上唱他的歌,作为他半生梦想本就被他翻来覆去YY了无数遍,不说还好,现在又说可以穿同系列的衣服,新世界的大门刹那间大敞四开,光是脑补一下就……

 

  “……少天?”

 

  “欸欸——”

 

  喻文州看着他没来得及收敛的痴汉笑忍不住笑出了声,扶着额和方世镜感叹道:“少天表情太丰富了,这才是天生的演员料子啊。”

 

  “也是情感丰富的体现,的确很适合走这条路。”方世镜见黄少天生无可恋地捂着脸,也笑了起来,“好了,我听录音棚那边说录音很顺利,demo我还没来得及听,后期我会帮你盯着的,你专心拍戏和准备演唱会吧。”

 

  “嗯,方哥辛苦了。”黄少天拿开手后一秒郑重点头道。

 

  “今天主要想让你们俩挑挑本子,各家听说文州松了口有意接电视剧,我这儿都要被剧本淹了,我稍微筛了筛,你们先看看这几本吧,没合心意的也没关系,陆续还会有其它的。”

 

  两人都拿过剧本默默翻起来,方世镜在一边简要解说着:“其实咱们公司手里也有个项目,都市悬疑类的,也可以拿来给你们看看,少天适合去露个脸,但我是觉得没有古装的有层次……唔文州手里拿着的那个,是我比较看好的,开的价也够大方。”

 

  黄少天好奇地凑过去看喻文州手里的剧本,没看几行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人物小传,一看就知道我和文州都是哪个了,毫无悬念,这么清逸绝尘深情如许……哦哦本来男主就肯定是他不用说,然后这个狗蹦子似的男三是给我的吧?”

 

  喻文州被他对男三精准而简洁的形容给逗乐了:“男三这个角色挺讨喜的,倒是男主够能作的,而且……”

 

  “很能装逼,这台词……噗。”黄少天边翻剧本边帮他补充,“哎哟我去,还和男三挺有基情啊,我喜……咳咳,我什么都没说。”

 

  “呵呵,男主不作怎么狗血好看?近几年精品的历史剧不好过审,连热门小说、游戏改编的都算是巨制了,有点委屈你了,这怎么说也是你第一次主演电视剧,哎。”方世镜惋惜地摇了摇头。

 

  喻文州刚出道那几年演的电视剧固然都是配角,但也都是少年雍正、少年溥仪这一类很有内涵的角色,不比现下电视圈虽然回暖,却是雷剧烂作满天飞,电影咖们回归后的反响也都毁誉参半,且大多会被扣上眼红来捞钱的帽子,目前还没有评价很高的作品。

 

  而方世镜眨了眨眼,突然话锋一转道:“不过这剧的原作好像很有人气,年轻姑娘们都喜欢,编剧和导演也都是一线,女主听说八九不离十是叶修工作室刚签的新人,男二在和霸图那边谈,最主要的是……看在五十万一集的份上,还是可以考虑考虑的。”

 

  “我操……”黄少天没忍住小声爆了句粗,又立马捂上了嘴,“那个……那我有多少啊?”

 

  “你是捎带着的嘛,还没谈。”方世镜很直接地把他噎了回去,继而打趣道:“我们黄少还差这点小钱吗?”

 

  “《尘归处》……嗯,可以考虑,这部是八月开机的是吧,也不算急,我们就再看看。”喻文州合上剧本道。

 

 

  当天两人各回各家后,黄少天还饶有兴致地补起了《尘归处》的原作,全程在微信上和喻文州直播吐槽——

 

  “这个原作的确够狗血好看吸引人,我才看了百分之十几就有点要停不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在意了的缘故,我觉得这个男三对男主咳咳_(:з」∠)_……那——么粗的一个单箭头,而且男二对男主的态度也很微妙,我说这真不是BL小说吗,女主存在感有点薄弱啊。”

 

  “……妈蛋我竟然有点被虐到了,男三和男主告别那里好虐心,现在百分之三十多了,这个外冷内热的女主意外的很萌啊,男二这个角色也很讨喜,会找霸图的谁呢?”

 

  “看一半了,不是单箭头,男主对男三的苦心简直感天动地,男三虽然没有男二戏份多,但真是很关键的一个角色啊,如果真的接了压力略大……不行看不完了先睡觉,男神明天见,晚安好梦么么哒。”

 

  喻文州对他的间接安利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对这部剧他自然是有些动心的,无论是剧组阵容还是片酬方面;男主这个角色演起来也没什么难度,听黄少天的描述,可能还没有男二男三有挑战性,他也不是每一部作品都非要挑战一下自我,纯是刷个颜值就有两千万……咳,回归电视圈的第一部还是要谨慎再谨慎,先观望看看霸图那边会让谁来接吧,如果咖位够他甚至可以考虑带资进组。而且叶影帝的眼光也很有参考价值,从女主的人选上看,叶修工作室肯定是有投入的。

 

  叶修在去年突然宣布暂时息影,不惜违约老东家嘉世,对外宣称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随后就销声匿迹了一阵子,当时舆论一片哗然,影迷也担心他就此转向幕后。而原嘉世一姐苏沐橙的合约到期后也没再续约,她在转签叶修工作室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叶修正在专心筹备自导自演的电影,这才终于消除了大家的疑虑。喻文州同叶修私交不错,了解其中的一些内情,他与嘉世的龃龉算是圈内秘辛,看来哪怕是成了影帝,也一样会有身不由己。

 

  但是因为喜欢,他们都会坚定地走下去,已经知晓的、不可预测的,无论什么阻碍都阻挡不了一个深爱表演的人继续自己心爱的事业。

 

  喻文州默默对着镜子最后练了几次顾医生的神情,回了黄少天晚安,又随手往上翻了翻他们的聊天记录,嘴角连自己都没察觉地扬起了微小的弧度,放下手机后便很快睡下了。

 

  第二天,片场。

 

  喻文州想到可能又会让他穿自己的衣服上阵,于是特意挑了一身看起来有衣冠禽兽感的,照例来迎他的黄少天再一次被秒得不要不要的。

 

  这一天他的外景只有两场,第一场是标准狗血玛丽苏场景,女主初见喻文州差点平地摔,被他扶了一下。戴妍琦虽然花痴他,但在工作时也绝不会故意NG,很顺利地一条过了。

 

  第二场则是配合男主前半部分推理的画外音,这一部分属于男主的脑补,没有台词,但是需要很夸张的表现,只见喻文州一步步逼近了由女主友情出演的受害者,脸上逐渐浮现出扭曲的笑意……

 

  “卡!”导演欲言又止地看着喻文州,迟疑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喻老师,您还能笑得更变态一点吗?”

 

  ……不能怪导演,要怪只能怪汉语实在太博大精深。


  -Tbc-  →(八)


不好意思话唠又来叨叨两句QAQ最近两更是不是因为我总说话不算话,没按时更新,导致整个热度已经成了等差数列的走势……但是看评论冒泡的又没有少QAQ作为作者当然都是最喜欢评论repo啦,谢谢各位一直给评论的小天使们=3=太爱你们!

但是写连载不比短篇发出去一了百了,还是会忍不住关注下热度,这样比较明显的减少我就会觉得是不是哪里让人觉得看不下去弃文了什么的_(:з」∠)_说到这里,当然也要感谢从一开始就一章不落给点红心蓝手但是没说过话的小天使们,我这人没啥优点就是记性好,每个人我都眼熟的,非常感谢一路以来的支持=3=无以为报,我会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以最高的效率回馈大家的w

评论(66)
热度(10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