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有一位话很多的伴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伪知乎体,为了阅读体验,版式有一些改动,故而KUSO了一个山寨网站名=w=

·喻总以专业的态度、钻研的精神回答了这个问题,这其实是一篇严肃文学【谁信

·第一人称OOC注意,私设无数_(:з」∠)_对了不止喻总回答了问题,后面完全跑题了,本篇又名《直男和基佬眼中的喻黄》

 

【造吗】  话题:#生活# #情感# #人际交往# #X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提问:有一位话很多的伴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最近有一位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男士在追求题主,但唯独有一点,他的话实在太多了。准确地说,他的这种话多又和通常意义上的“健谈”不太一样,一定要描述一下的话应该属于……话唠?就是一句话能讲清楚的非要好几句来说,听起来啰里啰嗦一大串还不带重样的,其实话里的重点用几个字就能概括,我的天,我觉得我被影响得这段话说的都有点他的风范了。总之我对他比较动心,自然谈不上对此反感,就是偶尔会觉得听他说话有点累,大多数时候还觉得挺有意思的,但不知道长期交往下去是否会因此产生问题?希望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最好是长期生活在一起的伴侣)的造友们能来谈谈您的经历和感受,谢谢。

 

280个回答(按投票顺序排序)

 

【8210赞同】舟闻夜雨,电竞行业/荣耀相关/游戏开发、参数设计

剑与诅咒一生推、蓝雨的夏天、君子温如喻 等人赞同

 

  突然收到好多邀请,这个问题……呵呵,先谢谢各位老朋友的邀,第一次回答这一类问题,不完善的地方请多见谅。

 

  题主所说的这一类话多的人具体怎样不好一概而论,但在一些方面应该还是有共同点的。比如性格阳光开朗、热情友善,人也比较单纯,不会有太多弯弯绕,心思属于相对好懂的类型。而看似与之有些矛盾的,这一类人的头脑通常比较好,思维敏捷是嘴上利索的直观体现,只是这他们的这种聪明并不会用来武装自己,而是会用在他们认为有意义或是很热衷的事情上。

 

  一说起来还是难免根据我最熟悉的那个人的性格特点妄加揣测和归纳,毕竟我也不认识第二个话多到能和他有得一拼的人(没有贬义^ ^)。实际上一个独立人格的构成因素非常复杂,很难只凭话多这一点就加以类比,更多的还要看题主本人与追求您的那位男士在相处过程中的感受,觉得有趣就是个不错的开始,至于更长远的交往以及如何维持稳定的恋爱关系,我个人认为话不话多就不是重点了。

 

  情感问题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在不同的身份与环境下,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也是千差万别;不过既然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还是根据题主的要求来谈谈这些年间与我的这位话很多的伴侣共同生活的体验。有一点要事先说明,我和我的伴侣都是男性,与异性之间的相处方式更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因此我的经历所能提供的参考价值其实非常有限,各位权当看个热闹。

 

  我自少年时代与他相识,迄今已有十多年,半数人生都和他一同走过,由相识相知到相爱,他教给了我很多,也无形中改变了我很多。简单介绍下,他是个对生活充满热情和活力的人,乐观又有趣,所带给我积极和正面的影响之多,不一而足,可以说只要是与他有关的记忆,回想起来都是美好的,甚至会让我忍不住笑起来的;在感情方面,比起思虑过重的我,他直接而热烈,执着又勇敢,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与信心和他一起迈出了关键一步;得爱人如此,始终是我最为庆幸和感激的事。而在我们共同经历的十年电竞职业生涯中,他实力强劲、坚定果敢又充满斗志,不仅是我们所在战队的最强王牌,更是整个业界内公认的首屈一指的选手之一,作为他这一段颇为传奇的职业生涯的见证者,我深觉与有荣焉。

 

  在描述过他的这些特点之后,再说回他是个话唠,会不会有点反差萌的效果?也真的就是这样,他话多这一点在我眼里这实在算不得什么缺点,平常相处的时候也不会一直吵个不停,在遇到感兴趣的话题或者令他激动的事的时候才会话匣子全开,想想不是还挺可爱的?

 

  我也看过一些说法,说是爱说话的人是因为内心害怕寂寞之类的……怎么讲,我觉得他应该不属于这一种,他无疑是个内心很强大的人,爱说话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吧,除了我之前说过的因为脑子转得快以外,只能解释成他喜欢,然后喜欢成习惯,习惯成自然。我并没有和他探讨过他对我产生感情和我愿意听他说话有没有直接关系,不过我想应该是有的,不知道题主被追求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倾听是一种美德,建议大家都能保持这样的好习惯,没准哪天就因此收获到值得相伴一生的另一半了。

 

  说起来,虽然有各位名为邀请实为起哄的加成,但真正促使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的,其实是题主所说的“听他说话觉得有点累但又挺有意思”,差不多就是我刚刚对他有些在意的时候真实的心理写照。

 

  最初的时候只是有些惊奇,这个人是怎么做到嘴上叽里咕噜一刻不停还能完全不耽误手上操作的?然而过了这么多年我也依然搞不懂这是怎么做到的就是了……大概只有天赋卓绝根骨清奇可以解释。后来开始和他有了交流,才逐渐发觉听他说话并从中抓到重点也是件挺有乐趣的事;他说得多语速快,但并不是乱说,是有一定条理的,可能会有点跳跃,基本就是他脑内思想的直接投影,一旦跟上了他的思路就非常有成就感,像是会了读心术一样。再后来听得多了,也不用刻意去思考,自然而然就能筛掉一些没用的信息,迅速get到主旨,双方都达成了生命的大和谐。

 

  我的这位伴侣还有个特点,心情好的时候和谁都话多,心情不好的时候则只对熟悉的人话多,不用说,首当其冲的就是我。前一阵子他工作上出了点问题,每天晚上回来都要絮絮叨叨好一通,我比较熟悉这个套路,这种时候,只要听和微笑就好了,怎么解决他自己都想好了,只是抱怨完会很爽而已。于是我照例尽量恰到好处地点头嗯嗯是是地配合着,结果他突然不按套路出牌,作哀怨状说了一大串“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怎么这么敷衍我们的爱呢同人文里都是骗人的这种时候你就应该说这什么破工作不要做了我养你不是吗?”。

 

  我当场笑喷,他还一脸嫌弃地说:“你这是OOC啊,你不能哈哈哈哈哈的你造吗?来来重笑一遍,都改成呵呵呵呵呵呵……”

 

  说完他也绷不住笑场了,等我们俩都笑够了,他才正经和我探讨了一下他眼下面临的困境;与我不同,他退役后从事的行业和电竞毫不相干,我一向欣赏他敢想敢做的能力和魄力。无论做什么,他那种认真又专注的神色,说到激动处会发光的双眼,从不会被任何阻碍绊住脚步的模样,仍然能和十多年前那个一往无前的少年重叠起来,如同光源一样吸引人靠近。

 

  讲这一段主要是想表达,一方面他的话多对我来说是生活情趣的一部分,说是乐在其中也不为过,他要是话少了我会少了很多开心的事不说,也真的会很不习惯。另一方面,话多完全不会影响他这个人的出色和闪光之处,在特定的场合甚至能为之增色。

 

  不知道题主所说的会因为对方话多而产生的问题是哪方面的问题,再怎么话多,最基本的眼力见总是每个成年人都有的,肯定不会在你很烦躁的时候还聒噪个没完。至于再长远的一些,比如见父母的时候会不会显得他不够沉稳之类的问题,我觉得也大可放心,相信对方自有分寸吧。他第一次见我父母的那次,我妈还笑着问他今天话怎么这么少,叫他不用太拘束,然后他暗地里横了我好几眼……自己名声在外怪我咯?

 

  不过这么多年也不可能完全没有过矛盾,和他话多倒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有过几次争执,他在生气的时候就会转变成正常人的语言量,用社交软件吵架的几次也是,简洁又有杀伤力。平时我们闹着玩他总能被我噎得说不出话来,而真正针锋相对起来我总是说不过他,是真的说不过,这让我有种他之前都是在让着我的感觉,我只好在每次吵架后多刷几次让他哑口无言的成就来平复一下心情。

 

  总而言之,和一位话很多的伴侣生活多年的体验还是挺不错的,如果和我这位是同款,那么真是不容错过。

 

  不小心说了不少,看来多少也沾染了他的风范。问题就回答到这里,希望题主看清自己的心意,不要受其它外界因素干扰,两情相悦来之不易,喜欢千万别犹豫。

 

【2810赞同】喻神手速一万八,荣耀狂热/蓝雨死忠/真是喻粉不是黑

夜雨声才不烦、索夜赶紧去结婚、冷冷的冰雨 等人赞同

 

  我靠我靠我靠我喻神真来回答这个问题了!!!我下楼跑了两圈才来回复,估计大部分人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点的邀请,我也是,万万没想到他还真来答了哈哈哈哈哈!看喻神的意思应该还有不少退役的职业选手也邀请他了23333

 

  然而看完之后,我的心情很复杂,讲真,喻神你说的那人真是黄少吗……好吧不开玩笑地说,我有些莫名被感动到,等下再认真发表下感言。虽然电竞行业现在也算是主流产业之一了,但估计关注这个话题的还是有很多不了解电竞圈子的,喻神都没匿名肯定是没有遮掩身份的意思,作为他多年脑残粉,我来完全不客观地无责任科普一下。

 

  当前得赞最高回答的作者,舟闻夜雨大神(……再怎么真爱我也还是无法直视他这个少女心爆棚的ID),真名喻文州,荣耀联盟蓝雨战队前任队长,四次出任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队长,分别带领蓝雨战队和国家队各获两冠,第一术士索克萨尔第三代操纵者,四大战术大师(现都已退役,他们都活跃的几个赛季真是联盟最好的时代)之一,主要荣誉就这些,其他的可以自行搜索他名字了解。

 

  好了接下来就是不那么客观的部分了,他都退役好几年了我还挂着这样的ID足见我爱的深沉。我喻最神的地方就是联盟创立至今近二十年,再没有一个手速可以和他媲美的选手,慢得真叫一个空前绝后……再强调一次我不是黑,这就是我认为他最了不起的地方,有着这样被其他职业选手碾压的手速,却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应对方式和战术风格,指挥了无数场经典比赛,带领战队和国家队打出了这样光辉的战绩,他的存在正是《荣耀》不是一个靠手速碾来碾去的无脑游戏的有力证明。

 

  在造吗混迹多年也见了不少各行各业的大神,大多是高学历和深造过的,但像我喻这种初中没毕业就进了训练营,打了十多年高强度的职业联赛,退役后直接进了联盟工作的这种经历的人,我完全无法想象他是如何精通游戏开发领域的,而且他的逻辑能力和文字功底也很是了得,通过这个情感类回答就可见一斑,更多的可以参见他在“如何看待当前电竞行业盛极必衰的现状?”和“《荣耀》作为一款端游何以在全息网游层出不穷的未来运营下去?”中的精彩回答。和这个回答一样,我喻很擅长画风突变,一本正经地玩个梗出来,包括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问题中他的回答也特别有意思。

 

  总结一下,我喻是真神,各种层面各种意味上的牛逼,人生楷模不解释。

 

  作为一个喻吹我心满意足地吹完了,来说说他那位“话很多的伴侣”……真名黄少天,蓝雨战队前任副队长,联盟极少数封神的选手之一,剑圣夜雨声烦初代操纵者,业界知名话唠,刚一出道就迫使联盟为他更改了比赛规则的神一样的男人,所以大家一开始邀请喻神来回答问题真是闹着玩233333说起来其实黄少粉要更多一些,作为蓝雨粉我当然也很喜欢他,他是真心打得好,没得说,操作和意识都是顶尖的,我认为联盟直到现在也没有水平超越他的剑客选手,不过我喻都把他夸到我认不出来了,我也不多捧他了。

 

  再来说说这两个人的基情,他们是在退役后才在微博上隐晦地承认了关系的,联盟的商业策略都把这些大神一个个捧得跟明星似的,估计是为了照顾粉丝情绪才被迫搞了这么多年地下恋情吧。我是觉得大可不必,别说妹子们都嚎叫着好萌好配之类的,我一个直男都觉得挺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实际上在他俩承认了关系后也的确没引起什么反弹。我之前就觉得他们俩肯定不是在退役后才在一起的,要在一起必然是早就在一起了,喻神平时在微博上从不会过多提及感情问题,黄少偶尔晒晒也都是挺低调的那种,今天总算是证实了我这个猜测。

 

  当年他们俩一起退役的时候不是好多人给做了视频当祝福嘛,霸占H站首页一个月的那个视频我至今记忆犹新,因为我差点看哭……那个视频还真不是腐向,就是很普通的两个人击掌、拥抱、眼神交汇、相视一笑、共同捧起冠军奖杯、新闻发布会上你一言我一语的一些片段拼合在一起的剪辑,制作得很用心,时间横跨十年,两个人从青涩少年逐渐成熟,却始终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相互信赖并肩前行,那种情谊不管是不是爱情,都太能打动人了。而且这两个人光是在赛场上的表现就足够闪了,这点看过蓝雨以前比赛的荣耀粉们肯定懂,他们之间那种默契感真是难以言喻,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打配合,而是“你一个小动作我就懂你下一步的意图”这种,旁观者看着都超舒爽的,只是由于我喻手速硬伤,比较可惜两个人的游戏角色很少有快节奏高密度的精彩配合,这也是直到他们退役的那个赛季才第一次拿了最佳搭档(目测同情奖)的原因。

 

  看完喻神的回答,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教练我想谈恋爱。有种我喻终于走下神坛,也和我们普通人没差的感觉,几个短小的回忆杀,不过寥寥数语,其中满满的幸福感简直要溢出来了好吗!全程虽然没说半个情情爱爱的字眼,但是真他妈深情啊,突然好奇那位“话很多的伴侣”怎么看我喻神了,可惜黄少不混造吗,不然谁问个“有一位超神的伴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们来邀他回答下吧23333

 

  人间果然自有真情在,感谢喻神让我更加相信爱情,衷心祝你们两位幸福一生、白头到老。哈哈哈想想其实也多余,你们一定会的。

 

  说到最后不得不强调一下,我能接受他们俩在一起并祝福他们的感情并不代表我腐,更不弯。不约,各位基佬造友我们不约。萌妹欢迎勾搭,蓝雨粉最好,微草粉就算了。

 

  歪了题主的楼说了这么多不相干的也是要被屏蔽的节奏,真心表示抱歉,很明显我也属于话多的人来着,哈哈。最后的最后,凑表脸地捏他一下《银魂》里的经典台词——话多的家伙都不是坏人,祝你拥有一段美好的恋情。

 

【820赞同】匿名用户

 

  先表立场,唯喻粉,关注荣耀也是因为他的缘故。和楼上粉深似黑的节奏不太一样,我只是单纯地欣赏喻文州这个人而已,无意中看到电视转播的荣耀世界邀请赛,完全为他年纪轻轻却一直淡然自若、始终保有风度的个人魅力折服,简直理想型。没错我是个男的,GAY,年纪也不小了就不出来丢人现眼了所以匿了。

 

  喻文州的这个回答几乎颠覆了我的感情观,忍不住来感慨几句。他和黄少天的事大概没有人会觉得意外吧?我也一样,作为同类我还能隐约感觉出这两个人都不是天生弯,属于不知不觉中被对方掰弯的,也就是妹子们最喜欢的梗——我只是爱上了这个人,好巧不巧他是个男人而已。

 

  两个人自少年时代相识,为了共同的目标拼搏努力,互相倾慕摩擦出了别样的火花,多美好的一段经历。而当激情热血褪去,不再年轻的两人也将走上不同的路,这段因并肩而生的感情还会有结果吗?

 

  不要看我,我不过是个失败的典型,喻文州的才是答案。

 

  由于我个人的经历,出于私心就不看好他们两个的感情,尤其黄少天在公众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形象,更让我觉得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明显是喻在迁就黄。但人家的感情也轮不到我妄加置喙,我就很傻逼地以一种过来人的角度想着,呵呵,你开心就好。

 

  事实也证明我的傻逼程度已达到全新境界,黄少天究竟是怎样的人我瞎判别个什么劲,不过我相信也不至于像喻文州说得那样全都是好,天然条件再怎么契合,感情也是需要细心经营、耐心磨合的,他虽然没有详细讲述这些,我却切实感受到了这两个人是怎样共同成长、因为对方而变得更好的。而他绝口不提在整个过程中两人面对的压力和阻碍,作为公众人物,这比起我们普通同志只会多不会少,甚至连出柜和争吵都轻描淡写地打着趣一笔带过……说到这里,我也想排一下楼上脑残粉的那句,喻文州真是各种层面各种意味上的牛逼。说什么少年时的爱情太理想化终究会被现实消磨殆尽,什么性格南辕北辙的两个人不适合在一起不会长久,都是情商不足或是爱得不够罢了。

 

  同样是十六七岁萌发的感情,如果也能让我重走一次……好吧这没意义,只能说他们两个都很幸运,更可贵的是他们都牢牢地把握住了这份幸运,我想没有比这还要理想的伴侣关系了,如同本能一般无条件的信任与爱,即使不再同路也能各自精彩,happy ending一向是给这样聪明又有本事的人准备的。

 

  最后再来说说题主,喻文州在结尾那句一针见血地揭示了题主是受了身边人风言风语的影响才来提这样的问题,这也没什么,人都是社会动物,没办法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比起那句你开心就好,稍作改变,能让你开心的才是最好的。什么话不话多,有情人眼里,浑身都是萌点,送上门的又有意思,不上还等什么,没有人会一直站在原地等你,信我。

 

——舟闻夜雨 于 2月8日13:14 补充——

 

  不好意思完全歪了题主的楼,希望我的经历对你来说有参考价值。没想到我们两个在退役几年后还能受到这样的关注,其实褪去了职业选手的身份,我们都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感谢各位厚爱,我来集中回答一下评论里的几个问题。

 

  首先被问起最多的,少天必然看到了,我写的时候他不知道,是被微博上的艾特召唤来的。看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中间笑了几次,(好像是看到吵架那里)白了我一眼,最后和我说也想注册一个号来玩玩。不得不说还是群众的力量大,我安利了他好几次他都表示没什么兴趣。

 

  没错他是真的会看同人的,而且还很喜欢看,偶尔也拉着我一起看,很多都写得很有趣,有时候真的会有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我们也圆满地在一起的奇妙感受,谢谢各位作者愿意以我们两个为原型创作这么多好作品。

 

  那位ID明显是个黑的粉……其实我已经习惯了,也能感受出爱来,少天看他的回答的时候倒是笑得不行,“再没有一个手速可以媲美的选手哈哈哈哈哈哈救命这么多年了队长你的男粉和女粉依然明显是两个画风啊哈哈哈哈哈哈”。不管怎么说谢谢你的科普和夸奖,那个视频我们两个也都很喜欢,时不常就会拿出来loop一下。

 

  然后那位看起来很有故事的匿名朋友,怎么说,决定走这条路的时候就很清楚艰难险阻不可避,但是拿出来讲的东西还是希望可以博大家一笑,谁刷刷造吗也不是为了给自己添堵找虐的,何况我们现在真的很好,也祝你能拥有理想中的爱情。

 

  最后少天有话要说:时隔好几年又收到这么多祝福真心谢谢大家,话说你们这么想看我的回应吗?要不我回头真写个长微博回答一下“有一位超神的伴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23333开玩笑开玩笑,不过队长也是捧我捧过头了,多离谱的吹捧都照单全收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还是他教我改变我的更多一些啦。改天我也注册一个来和你们玩耍哈,爱你们么么哒,也继续一起爱蓝雨吧(づ ̄3 ̄)づ╭❤~

 

  PS.我的ID来源是“清似钓舟闻夜雨”,不过我并不否认“少女心”的这个说法,嗯。

 

                                   -Fin-

 

 

非常感谢您看到结尾【鞠躬❤

已经成了惯例的话唠作者有话要说,写这个的初衷是我发现自己的大部分文都在无意中偏向写少天眼里的文州……也就是主受文?想换个姿势写写,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然而我依然写不太好第一人称……自己总忍不住想逗比,把喻总搞得有点不伦不类的【掩面

最后借喻总的口说了一直以来都很想说的话,和这么多有爱的写手画手们一起萌喻黄真是太幸福了,在原作完结了比较久的情况下还能持续不断地有着这么多高质量的产出,真是爽啊啊啊啊啊┗|`O′|┛ 总之我也会继续努力的,希望能认识更多小伙伴嗷欢迎勾搭。娱乐圈PARO的长篇还在存稿中_(:з」∠)_我到底能不能赶上喻黄ONLY……考虑应该先发出来自断个后路什么的。


评论(55)
热度(10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