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夜阑

▪大本命喻总生快!【抛心~

▪沿用《初晓》《天光》的一些设定,成套食用滋味更酸爽【。当然也可独立观看w

▪含有较大篇幅的聊天体,出场人物多,可能含有一句话CP,就不占TAG了~原作向,私设有,OOC会尽量避免QwQ

▪想写个不一样的退役背景,尤其作为生贺更要甜!甜!甜!请放心食用=3=

 

  

  时值荣耀联盟第十四赛季末,蓝雨战队最终无缘总决赛。与此同时,队长喻文州与副队长黄少天双双宣布退役。

 

  此举并未引起本该产生的轩然大波,实际上两人退役的打算在上一赛季的某次新闻发布会上便有所透露。黄少天在状态并未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却直言要打满十年后就退役,喻文州更是在记者问到他时笑着表示他也一起。当时荣耀论坛某个女性聚集的版块几乎炸掉,集体高呼“头顶青天”、“死而无憾”、“一生圆满”之类奇怪的口号。

 

  不过两人十年来的战绩也的确称得上圆满。作为黄金一代一起出道,出任正副队长带领战队在第六赛季、第十二赛季各捧一冠,“剑与诅咒”的传奇铭于队徽之上,成为蓝雨战队永恒的象征;而两人在个人领域更是登峰造极,荣耀“剑圣”之名永远属于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与“斗神”、“拳皇”、“枪王”等一起载入联盟史册,不可被复制;国家队队长,带领中国国家队两获世界冠军的喻文州更是以其绝佳的战术素质名扬海外,纵然有着手速上的缺陷却是实至名归的国家队灵魂人物。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中最后一个退役的,在其退役后甚至有评论惋惜道“四大过后再无战术大师”。而荣耀四大战术大师齐聚一堂的时代更是让人津津乐道,联盟第四赛季至第十赛季被称为“最好的时代”。

 

  论坛、微博上,职业选手们纷纷转发并祝福表示送别两位大神,虽然其中不乏一些暗自庆幸少了劲敌的;粉丝这边则都是真心实意的在呼天抢地伴随各种哀嚎,甚至不是蓝雨战队的荣耀粉们也都在发一片片热泪盈眶的祝福与惋惜,感叹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然而此时,无数辉煌的缔造者们却正在用不符合他们光辉形象的画风在——

 

  【系统】:君莫笑邀请夜雨声烦加入本群

 

  【系统】:君莫笑邀请索克萨尔加入本群

 

  【夜雨声烦】:哎哟我去,老叶这什么群?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时代的眼泪是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改个名吧剑圣大大,老家伙们也都出来欢迎老朋友了

 

  【韩文清】:欢迎

 

  【王杰希】:辛苦了,欢迎

 

  【林敬言】:欢迎欢迎,顺便我也建议改个群名

 

  【黄少天】:靠靠靠靠大家都改了你怎么不改?当个群主就了不起了你?

 

  【喻文州】:少天,君莫笑的账号卡还在他那里。前辈们好^_^

 

  【黄少天】:……叶修你大爷,建这么个群不是就为了嘲讽我们的吧?

 

  【张新杰】:前辈建群应该是因为退役选手们都不好意思再在职业选手群里说话,又希望大家能继续交流感情吧。

  

  【君莫笑】:大家不都是时泪了还什么嘲讽不嘲讽的,两位日后何去何从啊?

 

  【黄少天】:队长收到联盟了邀请了,你们说说他们为啥不也邀请我?一代剑圣即将面临失业啊!!!还有天理吗?还有拆CP遭雷劈的道理他们不懂吗!!!

 

  【张佳乐】:一开群就被秀了一脸的恩爱,黄少天你控制点不行吗?[笑cry]

 

  【李轩】:被秀了一脸的恩爱+1

 

  【方锐】:被秀了一脸的恩爱+2

 

  【喻文州】:如果我没看错,这群里应该只有进过全明星赛的退役选手们吧,叶神这是区别对待啊。

 

  【君莫笑】:上面几个有主的注意下限啊。啧啧还是文州心细,就是手速仍然有待提高,你看我们这都下一话题了。

 

  【黄少天】:我去去去去叶修你才是个老没下限的,都退役了还嘲讽我们队长手速,人性呢?

 

  【王杰希】:喻队也决定来联盟工作了?

 

  【喻文州】:还没想好,王队来私聊下联盟工作环境和待遇如何?

 

  【王杰希】:好的。[握手]

 

  【李轩】:时代的眼泪们就不要队来队去的了吧= =

 

  【张佳乐】:李轩你就别酸了,不就没人叫你李队嘛。人家两位队长形象比较深入人心,你看我什么时候怨念过这个?

 

  【李轩】:……我好歹也当了快十年的队长啊,怎么就这么没存在感了[泪奔.jqg]

 

  【君莫笑】:少天要不要来我们兴欣当网管?符合你的气质[计划通.jpg]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妹你还没完了是不是!还玩的动不?有种来PKPKPK啊!

 

  【张佳乐】:老叶你一定要污染队员们安静的训练环境吗……

 

  【君莫笑】:张佳乐你好久没来H市了吧?当我们兴欣还是以前的草根队呢?网吧早就和训练室分开了[计划通.jpg]

 

  【方锐】:看着老叶用这个表情,仿佛他的音容笑貌就近在眼前。[再见]

 

  【张佳乐】:[捶桌笑.jpg]哈哈哈哈哈哈能不能行了

 

  【黄少天】:[捶桌笑.jpg]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谢猥琐方无意中助我完成了一次反杀

 

  【韩文清】:的确很像。

 

  【林敬言】:[捶桌笑.jpg]噗……被你们说的我也觉得像了

 

  【孙哲平】:我觉得这个更像[然而沼跃修已经看穿了一切.jpg]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大孙补刀NICE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这版表情里我觉得这个最合适[然而沼跃州已经看穿了一切.jpg]

 

  【黄少天】:我靠!哈哈哈哈老叶你们怎么把张新杰都带成这样了简直太牛逼了哈哈哈哈!

 

  “少天,看着什么了笑成这样?”喻文州坐在电脑桌前,刚和已经在联盟工作两年的王杰希交流了几句工作事宜,回头发现黄少天捧着手机笑得差点滚下床。

 

  “哈哈哈哈哈队长你看群里……哎我不行了救命……”黄少天依然在床上滚。

 

  【喻文州】[然而沼跃州已经看穿了一切.jpg]这个不错,我喜欢,已右键^_^

 

  【肖时钦】:[然而小事情已经看穿了一切.jpg]我也有

 

  【君莫笑】:[然而沼跃眼已经看穿了一切.jpg]O_o@王杰希

 

  【方锐】:哈哈哈哈哈沼跃眼是什么!新型的神奇宝贝吗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大眼儿你还好吗哈哈哈哈哈哈!

 

  “行了行了,没想到这群这么热闹啊。”喻文州也笑着坐到床上,揉了揉黄少天笑到痛的肚子。

 

  “嗯……其实退役也没想象中的那么难过嘛,大家也都有了各自的新生活,想怀旧的时候还能在群里和老对手们缅怀下以往的辉煌,哈哈。”黄少天干脆把头枕在喻文州腿上。

 

  “我和王队聊了一下联盟的工作情况,觉得还是挺靠谱的。我们一起去B市吧?”两人早就有过打算,喻文州此时下了决定也不算唐突。

 

  “G市的房子也不要卖掉了吧?”两人在确定关系后便在G市一起买了房子,每逢周末和除了过年以外的所有假期,只要不外出旅行就都会在这里共同度过。这所离蓝雨俱乐部很近但并不大的房子是两人当初费了不少心力亲自设计的,承载了这五年多以来珍贵的回忆,是他们名副其实的家。

 

  “当然不卖。”喻文州笑着给黄少天捋了捋刚才滚乱了的头发。

 

  “嗯,不过我的工作还没着落呢,到了B市再做打算吧。”黄少天享受的眯着眼睛说。虽说二十八岁在电竞职业选手中可算得上是老龄了,但这个年龄的普通年轻人可都还在事业初期的奋斗阶段呢,我们两位大神的共同存款已经数不过来有几个零了,不工作也够普通人活几辈子的。但就像之前一个比较有名的调查显示的,一般人中了彩票也都会选择继续目前的生活,不会因为得到巨款就放弃工作甚至购买豪宅豪车之类的。

 

  “好。其实我原本以为你会留在蓝雨的,你不也考虑过吗?怎么放弃了?我也不是一定就要去联盟的。”说的是正经话题,喻文州手上却是玩猫的动作。

 

  “怎么说呢,荣耀当然是玩不腻的啦。不过我想来想去,还是不准备把它当做一辈子的职业了。”黄少天说着翻了个身,“平时还能玩玩就挺开心的了。队长,联盟要你什么时候去报到啊?”

 

  “不急,还有一个多月呢,蓝雨这边也还有些事没处理完。对了,《电竞之家》明天还有个专访和封面拍摄,我们两个人一起的。”最近忙活退役的事可把俩人累的不轻,听到还有麻烦,黄少天不满的哼唧了一声,喻文州赶紧出言安慰道:“呵呵,你别心烦了,等这些事都结束了我们还能有个空出去度个假。”

 

  黄少天漫应一声,顺手搂了搂喻文州的腰,又起身拿起了手机准备看看群里的老家伙们在说些什么。

 

  【楚云秀】:哎呦王队你们也差不多点,谁乐意看你们聊B市楼盘啊?今天俩主角怎么不吭声了?去做酱酱酿酿的事了?

 

  【黄少天】:我去去去去,楚妹子啊,作为这群里唯一的女人,怎么就数你黄暴呢?[不忍直视.jpg]

 

  【君莫笑】:还真又出来了,我刚也和楚云秀想一块去了[叼烟.jqg]

 

  【林敬言】:说起来,今天这两位主角基本算是我们这些时代眼泪里最圆满的了吧[泪奔.jpg]

 

  【方锐】:谁说不是呢?我和老林都被迫搞过相爱相杀,你们俩可是实实在在的打了十年搭档。啧啧,羡慕嫉妒恨啊。

 

  【张佳乐】:还拿了俩冠军[再见]

 

  【肖时钦】:第四赛季出道第十四赛季退役,第六赛季第十二赛季冠军。连这数都是整的,张新杰肯定爱死你们了[笑cry]

 

  【张新杰】:是很好的职业生涯的结束。[呵呵]

 

  【喻文州】:呵呵,我和少天其实就拿过一次最佳搭档,和各位比不了。估计还是联盟看在我们要退役了的最后一个赛季了的份上给的同情奖。

 

  【孙哲平】:那个奖有屁用。

 

  【李轩】:有屁用+1

 

  【张佳乐】:就是的,稀罕这个奖拿冠军和我们换啊?

 

  【君莫笑】:老张,咱都世界冠军了怎么还对冠军这么大怨念呢?

 

  【张佳乐】:滚滚滚,就属你站着说话最不腰疼[咒骂][咒骂][咒骂]

 

  【黄少天】:我也觉得没用,我和队长的默契还需要这种奖来证明吗╮(╯▽╰)╭

 

  【楚云秀】:我对这个充满了基佬秀恩爱的群感到绝望。[再见]

 

  【君莫笑】:话说我看到消息说,过两天的总决赛直播临时决定要请黄少天来做嘉宾讲解?

 

  【方锐】:我靠不是吧?[吓得我坐到了地上.jpg]

 

  【韩文清】:[吓得我坐到了地上.jpg]

 

  【林敬言】:[吓得我坐到了地上.jpg]

 

  【肖时钦】:[吓得我坐到了地上.jpg]

 

  【黄少天】:我靠靠靠有什么意见你们?怎么到我这就不行了?请退役选手做嘉宾不是很正常吗?上面那几个坐地上的,各个都去过吧!?话说老韩怎么也被你们搞的这么接地气了[笑cry]

 

  【张新杰】:看网上直播,可以静音。

 

  【方锐】:我还准备去看现场呢,兴欣对轮回啊!宿命的对手啊!多有看头的比赛啊!不要对我这么残忍好吗?_(:з」∠)_

 

  【喻文州】:我倒是很期待少天做嘉宾讲解^_^

 

  【黄少天】:你们看看你们看看!这觉悟!这高度!这欣赏能力!爹亲娘亲不如我们队长亲!

 

  【君莫笑】:我隐约觉得文州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然而沼跃修已经看穿了一切.jpg]

 

  【喻文州】:因为要连着讲几个小时的话,回家之后话应该会少一些。

 

  【黄少天】:……………………

 

  【张佳乐】:我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裂了!

 

  【魏琛】:[什么都看不穿的可达黄.jpg]

 

  【方锐】:[什么都看不穿的可达黄.jp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魏你这个表情准备了多久哈哈哈哈哈哈神补刀了救命……

 

  【林敬言】:[什么都看不穿的可达黄.jpg]哈哈哈哈,你们两个来了之后群里气氛更欢脱了。

 

  【黄少天】:我了个去,魏老大原来也在群里!潜伏的够深的!Σ( ° △ °|||)︴

 

  【喻文州】:魏队好久不见啊[微笑]

 

  【魏琛】:刚才老夫带队抢BOSS去了,哈哈!两个小家伙这些年干得不错,老夫当年果然没看错人啊!

 

  【君莫笑】:老魏注意下限啊,人文州是你发掘的吗就往自己身上揽?

 

  【方锐】:老魏这些年可是比以前还更没下限了[不忍直视.jpg]

 

  “队长啊,你在职业选手群里玩了我这么多年还没玩够哈?”看着话题转移,黄少天也放下了手机,跑过来骚扰还在整理蓝雨交接资料的喻文州。

 

  “看你可爱,总忍不住。”这让人脸红的话被喻文州说的那叫一个自然。

 

  “……”可达黄一时语塞。

 

  此时夜阑人静,唯有微风吹过窗棂带起些微的风铃响动。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一时有些恍惚,他们相识竟已有十二年。

 

  从十六岁到二十八岁,从青涩到成熟,他们共同经历了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与挑战。然而望向他的双眼中的温柔坚定却似乎从未有过改变。

 

  喻文州发现他愣神,又一个没忍住,侧头给了他一个轻吻。

 

  “……文州。”

 

  这也许会成为他人生中最精彩、最值得回忆的十二年。并且还会再有几个十二年,也会和眼前人携手度过。

 

  “嗯,怎么?”本打算继续工作的喻文州只好又侧过头。

 

  “我爱你。”黄少天的脸微红。两人本就是由朋友成为恋人,相处模式和朋友没有很大的区别,平日里更是很少会说些腻歪的情话,今天不知怎么莫名感性起来。

 

  “嗯,我也爱你。”喻文州本来担心明天还有采访,黄少天又连日忙碌,身体会撑不住。不过气氛这么到位,可不能就这么算了。他干脆利落的保存文档、关机,起身直接抱起了黄少天,进屋,压到床上。

 

  一夜旖旎。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下意识摸摸身边,没人。不过隐约闻到了饭香,知道喻文州已经起床去做早饭了,他放心的翻了个身,摸来手机随手看看群。

 

  【君莫笑】:不知道还要被这俩人的退役新闻刷屏多久[躺平.jpg]

 

  【张佳乐】:谁说不是呢?想看点荣耀相关的别的都看不着。你说咱几个也都算是一代大神吧?怎么没这待遇呢?

 

  【孙哲平】:你要和我一起退役估计也有。

 

  【李轩】:哎早知道我也再挺个两年等吴羽策一起了。

 

  【方锐】:退役了还要打搭档感情牌最后炒作一把,没下限啊没下限。

 

  【黄少天】:靠靠靠靠!说谁打感情牌呢?我和队长情比金坚情深似海!也能叫感情牌?!

 

  【林敬言】:……我记得,黄少天以前在职业选手群里也没这么明晃晃的闪人眼睛吧。

 

  【楚云秀】:都是基佬还有啥顾忌?哦除了我[再见]

 

  【肖时钦】:还是喻队比较体贴,不知道群里还有单身狗吗?[蜡烛]

 

  【喻文州】:少天,醒了就来吃早饭了^_^

 

  【肖时钦】:…………我不想说话[再见]

 

  【方锐】:…………心脏程度高下立判。

 

  【君莫笑】:哦对了,给大家看个乐子。论坛主题:我觉得,我队长,好像喜欢我。(*具体内容见《天光》

 

  【张佳乐】:我去,这什么?!当年没当回事,这还真是黄少天发的帖子?

 

  【张新杰】:……点进去看前几句还以为是我发的。

 

  【林敬言】:帖子且不论……小张啊,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黄少天】:卧槽卧槽我刷个牙的工夫叶修你大爷你怎么知道这是我发的?!!!!!

 

  【君莫笑】:[然而沼跃修早已看穿了一切.jpg]因为这个论坛是我当初发给你的。珍藏多年,倾力奉献。

 

  【李轩】:看完了,有些感慨。黄少天原来是这种性格?传说中的反差萌?

 

  【孙哲平】:喻文州不容易。

 

  【肖时钦】:不容易+1,有些意外。

 

  【方锐】:说真的我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看这帖子的时间,原来是第八赛季的时候?

 

  【喻文州】:呵呵,都过去的事了。大家快别说了,少天呛着三次了。

 

  【黄少天】:[世界再见.jpg]

 

  “咳,咳咳……队长……你,你以前就知道这帖子是我发的?”第四次呛着。

 

  “知道啊。”喻文州淡定的喝着粥。

 

  “……我也觉得那版表情里你的最合适。”黄少天欲哭无泪。

 

  “没有你的合适。”喻文州笑着说。

 

  “…………”

 

  【黄少天】:我!要!和!队!长!分!居!你们谁准备收留一下我!!!!

 

  【楚云秀】:花式秀恩爱又开始了,我想退群[再见]

 


                                                                                            -Fin-

 

 

  非常感谢您看到结尾【鞠躬❤

  文中[]的表情既有微博的又有QQ的,可以按喜好自行脑补(☄⊙ω⊙)☄

  在外游玩时间紧迫,最后一刻才写完,也是比较仓促_(:з」∠)_而且前天手机还被掏惹心情不大好QAQ但是我的文!还是要甜!就是特么甜!没别的特长了!【咬牙切齿【你

  这个原作系列的应该就到这里结束啦。LO主脑洞比较多,有很多想写的题材,所以赶脚我这几篇还看得过去的盆友们可以考虑FO一下下我咩/////w/////【要点脸

  最后还是祝MY喻总烦烦的文州生日快乐啦~感觉继高中时候的冢不二之后第一次有这么喜欢的西皮,一定会继续写下去哒w


评论(26)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