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五十六)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长假快乐呀宝贝们❤

·才发现居然是第一次放小卢出来玩……

·初章:(一),上一章:(五十五),全文TAG:,推荐BGM:キセキ-野島健児

  

  半个多月的光景一晃过去,临近进组的日子,黄少天的小助理过来帮着收拾东西,收拾到一半就崩溃了。

 

  “主子您这是要搬家啊?!这回进了组,你要是还能有心思施展厨艺,我真给你跪了。时间那么紧,听说大景就要跑四个,有没有那条件也不一定啊。而且就算要做,锅碗瓢盆这些,咱到了那边再买不好吗?”

 

  “我什么时候把锅碗瓢盆拿出来了?”黄少天莫名其妙。

 

  “那这是什么鬼?电热脚盆?”

 

  “……”在卧室里整理衣物的喻文州闻声而出,按了按额头,“那个不用带。”

 

  “带着吧带着吧,那不是你小老婆吗?”黄少天强忍着笑逗他,“除了宠幸我,不就最宠幸它了?哎,还是你宽宏大量、深明大义的正室我给讨回家来的。”

 

  小助理笑瘫在地,喻文州微笑着挽了挽袖子,黄少天连连后退告饶,他深知喻文州最近的做派有点往孙策身上靠,大概并不介意当着外人的面“宠幸宠幸”正室。

 

  俩人正闹着,门铃响了。小助理跑去接通了视频,门外的卢瀚文正挥着手蹦跶,方世镜刚下车,也朝着门口走了过来。

 

  早些年效仿韩国的包装模式,各大影视公司旗下都设有多方位培养的训练营,如今也都成了一条条专业的造星流水线,年仅十六岁的卢瀚文正是这两年从蓝雨训练营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同时也是公司最为看重的新生代艺人。

 

  尽管即将开拍的《江东双雄》是卢瀚文第一次接触大荧幕,但他早在十四岁时就已经参演了一部关注度很高的电视剧,后续也在几部高人气现代剧里打过酱油,喻、黄两人拍《尘归处》的这几个月里,他又加盟了一档老牌综艺真人秀,紧接着趁热发了张单曲,已然是位人气不俗的少年偶像了;也应了喻文州之前的猜想,这孩子的发展路线是与黄少天类似的多栖全能,出道就是奔着一线去的。

 

  卢瀚文的经纪人从业资历尚浅,方世镜放心不下,预备陪着先行前往剧组看看情况,临走前把人领到喻文州家里这边,其实就是想着自家人一起出去吃顿便饭,再者,日后他没法时刻跟着折腾,也算是把这个小的托付给蓝雨两根顶梁柱照应一下。

 

  这念头倒是有点多余,喻文州本来就很喜欢这位同门小师弟,更是天生会照顾人的典型,黄少天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和卢瀚文打得火热,明明俩人见都没见过几面,这回一碰头就凑在一起叽叽咕咕了。

 

  “话说回来,你这么早进组干嘛?我和你文州哥明天才动身,已经是比通知提前了三天过去了,你的戏份不是主要集中在后面吗?”黄少天问道。

 

  “褚叔说让我没什么事就早点过去学习学习,适应一下拍摄节奏。”卢瀚文在黄少天身上糊了半天,黏够了,毫不见外地往沙发上一坐,四下打量了一圈,学着黄少天刚才的语气说:“话说回来,你们俩住在一起呀?”

 

  “……”两人一齐向方世镜投以求助的目光。

 

  “哈哈哈哈!方哥都和我说了,你们俩在拍拖嘛,原来已经同居了啊。”卢瀚文一脸了然。

 

  “去去去,你才多大,懂个屁!”黄少天大窘,“哥,你和小屁孩讲这个干嘛?”

 

  “他也不小了,自己人,嘴严着呢,是吧小卢?”方世镜笑道。

 

  “那当然,我以后有了对象肯定也会好好保护她,打死都不说。”卢瀚文一本正经地说着,忽然一撇嘴:“就是有点可惜了,哎。”

 

  “什么可惜了?”方世镜问。

 

  “我一直期待着黄少能和沐橙姐姐有一段呢,这回不是还要演一对嘛,最近网上也很多萌‘甜橙’的,那首对唱真的超好听,满大街都在放,我都要被洗脑了。”卢瀚文话刚说完,发现喻文州在看他,立马机智地挽回道:“不过你们俩站一起这么一看,还是和文州哥最般配,那话怎么说来着,佳偶天成,璧人一双,嗯。”

 

  喻文州听了开头就酝酿出了一场以“说话的艺术”为主题的小讲堂,听了后面又给咽回了肚里,并认同地点了点头,正准备表扬有文化的小卢同学一句,空气里却飘荡起了欢快的粉红泡泡。

 

  “苏:相视一眼 丢掉一个小数点/黄:触动心弦 难度系数全消灭/苏:等号两边 心跳同一频率变/黄:对调位置 距离相加成了减~♪”

 

  说什么来什么,正是那首爆红的“甜橙”对唱——《恋爱方程式》。

 

  黄少天很无语:“这么真爱,还嫌不够洗脑,设成手机铃声?”

 

  卢瀚文很无辜:“不是我的手机啊。”

 

  “黄&苏:投身未知的世界/兜兜转转走一圈/答案就在身边/早该发现Oh~黄:你才是我唯一的解(苏:我的心只有你能解)~♪”

 

  闲不下来的方大经纪人也正帮着宝贝艺人收拾东西,铃响了半天才忙手忙脚地从包里掏出手机,退到书房里关上了门:“喂?欸,对对……”

 

  黄少天已经和卢瀚文一起笑倒在沙发上了,喻文州若有所思地说:“方哥最近谈恋爱了吧?”

 

  “很有可能,不过很正常嘛。”黄少天爬了起来,“他一直不缺女孩子喜欢吧。魏老大才是真愁人,还总拿自个儿当钻石王老五,隔壁吴老二还差不多。”

 

  卢瀚文彻底乐得爬不起来了,喻文州也笑了,和他做了个封口的手势,又和黄少天说:“对了,昨天咱们打完那局三国杀,叶修问我要魏总的联系方式来着。”

 

  “哈?他找魏老大干嘛?说真的,公司不可能给他那没着没落的片子投钱,除非你去演,再说要谈投资对接也应该找方哥才对。”黄少天头也不抬地叠着衣服,“也是奇怪,反正都是人情,他管你要钱不如请你去演啊?有没有点经济头脑了。”

 

  “显然是因为用不着我。”喻文州摊手,“他那几个新人演员都不知道是从哪挖的,叶老师信仰格氏理论,认为每个人都有成为优秀演员的潜质——我实在好奇就多问了一句,他联系魏总似乎也是为了请他出山拍戏。”

 

  “我去,不会吧?不说他多少年没演过戏,没那个状态了,当了这么多年大老板,再放下身架也不容易啊,叶修这货怎么想一出是一出的?”黄少天对此事持不乐观态度,又感觉有些唏嘘:“不过也不好说,万一人就想再疯一把呢,我还挺想看他演戏的。”

 

  方世镜打完电话出来,刚好听到这一段,恍然大悟道:“我说昨天大半夜的老魏怎么突发奇想要找我喝闷酒,我还没空搭理他,原来是被天上掉的馅饼给砸蒙了。他都过气到一百零八线去了,叶修拍电影还能想着他,多好的机会啊!他也肯定还想演,就是瞎纠结,回头我劝劝他去,你们俩得空了也可以旁敲侧击一下。”

 

  “我和少天去劝的话,搞不好会起反作用。”喻文州说。

 

  “嗯,容易刺激着他。”黄少天附议,“魏老大当年郁郁不得志无非是因为时运不济,没赶上好时候,当然比他惨的也多了去了。这事方哥你比我们都清楚,想出文州这样的一个一线演员,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准一线,准一线。”喻老师很谦虚。  

 

  “拍完这部应该就是超一线了。”方世镜宣布正式加入豪华FLAG大军。

 

  黄少天和卢瀚文齐齐鼓掌起哄,然而在喻文州靠近之前就迅速瓦解了战友联盟,各自奔逃,黄少天还没忘强行转移开话题:“那个,老叶还说什么了?”

 

  “他在山沟沟里的前期工作差不多结束了,可以暂时回归现代人的生活了,等方锐和沐橙拍完这部,他那边差不多也能开机了。”喻文州以心灵之窗传达了“秋后算账”的真诚问候,“我一般不多问,他这个人现在特别套路,一谈片子就奔着忽悠你投钱去了,昨天估计是良心发现了,主动透了个片名。”

 

  “叫什么?”黄少天好奇抬头。

 

  “《伞》,对,就是那个伞。”喻文州做了个撑伞的动作,“听着像个文艺片,但他说不是。”

 

  “……”黄少天邓摇,“真不是我唱衰他,这片名就长了一副要扑的相,看他想以什么姿势着地了——他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吧,咱们剧组的日程安排是不是出来了?”

 

  “哦对,已经出了,我还没来及看,你们俩先研究研究。”方世镜在小群里传了个文件。

 

  由于项目前期历时较长,剧组的准备工作已经相当完备了,但两人看到这份完整而精细的时间安排表还是有些惊讶——要知道一般剧组都是一周一周地出日程表的。更夸张的是,影片预计杀青日期居然是在一月中下旬,总拍摄时长满打满算也仅仅需要不到一百天。

 

  合同上惯例都是签个一百天左右没错,但实际情况往往不尽如人意,前几天他们俩还在打赌这片子过年之前能不能拍完。拍摄时间的压缩也意味着对演员的要求极高,两位大主演身上压力倍增,动力也随之涌了上来。

 

  剧本内容谈不上有多复杂,胜在情节数量很可观,再覆上褚衡惯有风格的印鉴,最终成品应该是一部紧抓人心的快节奏爽片。而影片的戏剧矛盾也不算特别突出,整体上来说,比起故事性,要更侧重于人物塑造——说白了,这片子拿去评奖的时候,在几项最具重量的奖项中,最佳男主角会比最佳影片更有竞争力。

 

  叶影帝阅片无数,FLAG必然不是乱立的,很明显喻文州以前就是吃了这个“亏”,神作如《千机》毕竟罕见,很少有影片拿了最佳,影帝还花落同一家的情况发生。

 

  估计也和角色气场有关,这些天来,黄少天愈发清晰地感受到了喻文州从眼到心应运而生的那股蓄势待发、谁与争锋的劲头。

 

  他们俩没被褚衡要求提前过去学习学习,早三天出发是因为另有任务在身——小朗强烈要求要和哥哥们一起进组,于是俩人陪着晴晴小朗在上海玩了一天,动身去无锡前,和汪启一家吃了顿饭,顺便出了个柜。

 

  汪老先生作为一名思想进步的优秀人民艺术家,和封建残余是半点不沾边的,早期还拍过一部百合片,喻文州开口的时候都没有和他爸妈坦白之前紧张,当然这种话题还是要避开孩子的。

 

  果然,老爷子毫不讶异,唯独有些感慨当年给喻文州介绍错了方向。他笑呵呵地表达了祝福和鼓励后,把黄少天好一通夸,并向他伸出了下部戏的橄榄枝——实是喻文州都没能预料到的意外收获,搞得黄少天坐在前往片场的车上的时候还有点晕头转向的。

 

  “少天,少天?”喻文州温习过一遍剧本再抬头,就看到黄少天呆乎乎的表情,特别好玩,他玩心大起地戳了戳恋人脸颊酒窝的位置,“困了?睡会儿吧。”

 

  “嗯……还好。”黄少天现在脑子有点不够转,“你说,你汪老爹是认真的吗?”

 

  “当然,他还能逗你玩不成?”喻文州啼笑皆非,“不过没签合同的事也不是绝对的,先别想那么远了,把褚导伺候好再说。”

 

  “不不,就说这事,我就是觉得不太好,会不会太看在你的面子上了?”黄少天颇为苦恼地皱了下鼻子,“不是说不乐意沾你的光……你懂我的意思。”

 

  “根本谈不上,不得不说褚导这次用了你是个很有分量的砝码,汪老师可能没看过你什么作品,但是在他眼里你已经是很成熟的专业演员了——你本来也是,只是外界的认知度还不够。”

 

  “导演选角固然有一些人情的成分在,但肯定不是占主因的,一定要说是看了谁的面子,那也是因为两个孩子喜欢你。”喻文州说着看了看身旁依偎在一起睡得正熟的小姐弟,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声音:“汪老师的那个本子我是知道的,一直没有合适的演员就搁置了,他刚刚关注到你,觉得你合适,就先和你打个招呼——其实就是这么一件很单纯的事。”

 

  黄少天好像被说服了,顿时有了精神,反过来调戏喻文州说:“你怎么这么淡定的,不吃醋啊?同性题材的片子欸!”

 

  “和异性恋的感情戏有区别吗?”喻文州无奈道,“就我的观感来说,会更倾向于吃你和姑娘的醋,你和沐橙的MV我都没敢多看。”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捂着嘴压低了笑声,他之前还觉得那个MV让喻文州看到会有点尴尬,让人家这么挑明一说反而变成个乐子了,“不然演唱会就和我对唱这首吧?矮油不要羞涩,那唱大眼老叶那首?快快,选一个选一个……”

 

 

  剧组除了在横店、象山、无锡这几大影视城均有取景外,还自建了几处古战场及古城镇外景,不过影片开头小演员们的戏份只集中在无锡影视城。

 

  该影视基地还有着另一层身份——一座大型古典主题乐园。当年为初版《三国演义》所建的场景几经翻修扩建,成了如今的“五期”三国城;四大名著各辟一区,另有唐宫清宫等气势恢宏的复原建筑群。对外地游人们来说,就算不为蹲守剧组和明星,这里也算是个必逛的旅游景点了。

  

  连住宿都被安置在这么个地方,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天没干别的,光带孩子玩了——这活当真不比拍戏轻巧,两人听说明天庞炘辉小朋友也会到位,到时候会由剧组领着去踩一遍点的时候,都松了口气。

 

  然后就被褚衡一起揪了过去。

 

  “您喊我们俩过来有什么事吗?”喻文州破天荒地在叫苦行动上打了头阵,“我和少天以后也没有在这个景的戏。”

 

  “哪来这么多废话,不会白折腾你的,一会儿就知道了。”褚衡不耐道,“明天开机仪式的答记者问准备好了吧,听制片那边说有不少大领导到场,措辞什么的斟酌着点。”

 

  喻文州点头应是,黄少天在一旁眨巴了两下眼睛——“大领导”里似乎包含了他们家亲戚,他爸也说开机的时候得空了会来看看。

 

  “少天哥哥——”晴晴拉着小朗兴冲冲地跑了过来,“弟弟说想去上面看看,你陪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为了配合影片背景,这姐弟俩给打扮上了一套嫩鹅黄的汉元素“情侣装”,晴晴还梳了毛绒绒的两个丸子头,走到哪都能引起人们被萌昏的惊呼声。

 

  小姑娘这两天和她少天哥哥混得熟了,逐渐彰显出了一个奔放迷妹的真实风采,撒娇卖萌要抱抱这一套娴熟无比,作为一个肤浅的萝莉控,黄少天简直被吃得死死的——

 

  “好嘞,我们小公主说什么是什么。”美滋滋地牵一个抱一个走了。

 

  喻文州看了看不远处和瀚文小哥哥玩得正欢的小灰灰,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儿童组面临着全面失宠的凄惨处境,只好暂时回归成年人世界,和主动提前来“学习学习”的肖时钦聊了几句。

 

  如果要在参演人员众多的本片中论番位,喻文州和黄少天无疑并列一番,肖时钦也是绝对的三番,大小乔之流都属于噱头性质,再往后排则是饰演袁术的范玦,饰演吕蒙的方锐,饰演甘宁的严抒琼以及东吴这一众武将的演员。

 

  鲁肃一角的戏份相当重,基本上周瑜没和孙策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和他在一起。肖时钦也在和喻文州感叹担子重,还没开拍就有点喘不过来气了似的,不过喻文州倒是感觉他挺有信心的,也没看出有多大的压力。

 

  两人边聊边溜达,正好在小演员们拍戏时的主场景和黄少天、卢瀚文他们遇上了。

 

  这是一处用血迹写着“苍天已死,黄天当立”的断壁残垣,主要作用是在影片开篇交代“黄巾之乱”的时代背景。

 

  东汉末年,国势衰颓,以张角为首的贫农阶级揭竿而起,攻陷官府,烧杀劫掠,全国各地陆续燃起战火;为了平息这一叛乱,各方官吏拥兵自重,逐渐形成了军阀割据的乱世局面。这一动乱始于公元184年,孙策、周瑜均年仅九岁,和两位小演员正契合,也刚好符合史书中所载策瑜两人的“总角之好”。

 

  小演员的戏份不算少,剪出来至少得有个十来分钟,是个完整的小故事。剧本开头写了这俩熊孩子偷摸溜出去玩,结果不幸被黄巾贼给劫走了,然而这伙黄巾一定不知道自己惹了头顶主角光环的天才儿童,最终结局很标准:小孙策和小周瑜联手戏弄了贼首,并且顺利地逃了出来。

 

  后续回家有没有各自挨揍就不知道了,这一序幕旨在表现家中本就是世交的两个孩子在患难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整个故事就此展开。

 

  导演那边还没发话,凑在一起的辉辉小朗就自动自觉对上了戏,大人们围了一圈的情况下,两个孩子也毫不怯场,正正经经地对着台词——

 

  “你先在这躲一会儿,我去看看情况,马上就回来。”小孙策镇静地说道。

 

  辉辉是专业童星,遗传基因也不容小觑,演起戏来自然是有模有样的。而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有些担心的小朗居然也丝毫没落了下风,一入了戏根本就像是换了个人,说话声音都比平时大了好几个分贝。

 

  “不。”小周瑜拽住了小孙策袖子,目光坚定地摇了摇头,“我和你一起去。”

 

  “怎么,怕哥哥我丢下你不管吗?”小孙策扬了扬眉,和小周瑜安抚地笑了笑,攥紧的小手却暴露了他的紧张。

 

  小周瑜又用力摇了摇头:“很危险,两个人总好过一个人。”

 

  “萌到极度疯狂。”黄少天捂心口。

 

  “萌到无法想象。”卢瀚文按脑门。

 

  这两位眼巴巴地等着喻文州接梗的时候,却见他表情微妙地指了指两人身后。

 

  褚衡面无表情地说:“热闹看够了吗?来吧,用得着你们俩了,整段戏怎么演,给孩子们做个示范。”

 

  “啊?!”


  -Tbc-  →(五十七)

评论(84)
热度(6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