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四十一)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阅读量和热度都掉得我有点方,近期会尽量恢复更新频率的,不要弃文啊各位!【声嘶力竭——本文正迈向终极副本,养肥党也看过来一眼吧qwq

·然而本章依然是蛋疼的过度,下章发不发车容我再想想_(:з」∠)_

·初章:(一),上一章:(四十),全文TAG:,推荐BGM:想为你做的事-Fuying&Sam【有盆友问我怎么除了轻音乐就是日文歌,因为十一区锅曲甜蜜治愈的比较多,符合本文路线,其实我什么都听的,也穿插着放点国语的好了=w=

 

  喻文州心说你那纯是晚上吃多了,但他心情正好,懒得回击,不以为嘲反以为乐,转着根烟玩也不抽,笑容不改,说:“之前没谈过恋爱,确实不知道是这种感觉,不过刚才笑是因为没在你那儿听到过这么多溢美之词,挺新鲜的。”

 

  “转述而已,这还只是节选了一部分,过去真没看出老褚这么中意你。”叶修实在没眼看对面冒着泡的虐狗式幸福微笑,侧过身半倚着窗台望着外面继续说道:“虽说周瑜明显更容易拿奖,但和你擅长的路子重合度太高了,没什么挑战,我是觉着你演孙策更有意思,而且孙坚一直没定下人选,你又有绑定爹,庞老师有档期的话也就有着落了。”

 

  “听说褚导接手后剧本有大改,后面还没改好,前阵我和方哥要了个开头看,看样子是需要两个小演员的,如果庞哥还给我演爸的话,小时候的孙策正好可以让小灰灰上。”

 

  一提小演员,目前恋爱脑占主导的这位瞬间脑补起了自家恋人的幼年时代,笑意不禁更深了些——叶修要是捕捉到他这一闪而逝的表情估计就要拨110了。

  

  而“小灰灰”说的是曾多次与喻文州合作父子档的那位庞影帝的亲儿子庞炘辉,年方九岁,帅气可爱的正太一枚。辉辉前几年和他爸一起上了一档父子真人秀节目,乖萌懂事且苏力爆棚,秒杀一同参加节目的一众萝莉正太的同时也斩获了大量怪阿姨怪姐姐的心,后续广告代言不断,也很有表演天赋,在几部影视作品中客串均有不俗的表现,俨然是幼齿星二代的领军人物。

 

  “呵呵,这事儿有谱,回头撺掇撺掇老褚去。欸,我是没觉着你和庞哥长得像,但辉辉这孩子也说不上哪,真和你挺像的,小娃娃如果以后正式在演艺圈发展,你是不也得给人家当绑定爹了?”

 

  一说到给人当爹,喻文州自然而然想到了黄爸随口提起的那一句“想要孩子找个代孕”——也不知道少天喜不喜欢小孩,看起来不像是会讨厌的样子,哪怕这事肯定得过几年再说,回头也问问他是什么想法吧。

 

  不止旁观者们普遍认为他们俩早就在一起了,由于彼此太过亲近了解,连他这个当事人也常常意识不到两人才刚刚交往了一天。

 

  “老褚过来之前,告诉少天做好两手准备总没错,好在眼下这捞金偶像剧对你们二位来说就像陪小孩过家家一样轻松愉悦,是吧?”

 

  “……非要挖苦我一下,少天是很轻松,你也知道我不擅长这么快节奏的片子,进不去,也没法完全脱离出来,愁着呢。”

 

  “你哪有个犯愁的样啊,啊?我组里有个摄影助理,前两天媳妇儿刚生,也没说乐成你这德行。到底开心个什么劲呢,说说呗?”

 

  “没想到黄叔叔……呵呵,不说这个,你带来的也是个好消息。两个角色都很好很丰满,让我演哪个其实都没差,但我更喜欢周瑜一些,站在粉丝立场,能看到最喜欢的演员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当然开心了。”

 

  叶修就这么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大龄单身狗粮,噎得他满脸都是“这嗑彻底没法唠了”,恨不得立马转身走人,喻文州连忙见好就收:“咳好好,主要原因是,能看出少天正在努力拓宽自己的表演方式,想要尝试更多细微的、内在的表达,所以周瑜这个角色对他来说会是个很好的机会。”

 

  “就这个?别装了,还不是因为你也不乐意总演些个窝窝囊囊哭哭啼啼的,两个都是武将,孙策还是做主公的,总算摊上个纯硬汉,心里面不一定怎么暗爽呢吧?”

 

  “是啊,按叶老师的话说,没影儿的事也都乐意当上面那个,何况我们两个……”

 

  “高下未分?哎哟这可热闹了,我先把话撂这儿啊,黄少天你都压不下来,可别说认识哥。”

 

  “这种事还是要看对方意愿的,不好勉强吧。”话题忽然急转直下到床事上,两人依旧神色如常,面对损友略显鄙夷的眼神,喻文州慢悠悠地陪了口烟,继而微微一笑道:“哪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单是舆论的影响就不可小觑,当事人也难免被洗脑;再者,比起行动上来强的,由我主动提出来的请求,少天是不会拒绝的。”

 

  这话说得笃定,叶修却听出了几分“先开口为强”的意思来。这两口子什么秉性他清楚得很,都没长什么利己的心眼,对朋友净是掏心窝子的好,对认定了的另一半只会毫无保留、竭尽心力宠上天,对于这种程度的“原则问题”约莫也没什么原则可言了,也就是比拼谁能把谁宠上天外天。

 

  如料事如神但就是笑而不语的叶影帝所想,三天后,在又一次陪产一般的难忘经历后——还是在手术室握着媳妇儿的手,眼看着人面如金纸、汗如雨下的那种,黄少天在被压倒的决心上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他再也不想看到喻文州在自己面前露出一星半点痛苦的神色,更别说是因他而起的。

 

  这辈子,一次都不想。

 

  “拆个线而已,马上就没事了。”喻文州悄声安慰道。

 

  他现在实在不知道做什么表情好,疼都不敢皱一下眉头。面前这位实力偶像不惜动用美男计才破例获准可以进来陪同,在短暂地握了下他的手之后就开始直勾勾地盯着他看,一贯专注于工作的护士小姐们看他们俩的眼神都不对味儿了。

 

  黄少天平时嘴上虽然跟通了高铁似的,东一句西一句,废话也不少,但能用眼睛看出来的事从不会多余问出口,比如这几天准时准点帮喻文州上药,多是观察着他表情来琢磨下手的力度。而颈侧这条凝了血痂后略显狰狞的口子,不像张新杰和叶修随随便便就能撩开瞅瞅,黄少天一直连看上一眼的勇气都没有,如今没有了纱布的遮挡简直要了命,瞄上一眼心里就是一抽抽,好在拆线比缝针快得多,没折磨他太久,不一会儿两人就进了车里,准备打道回府,把最后一天假期也窝在酒店腻歪掉。

 

  “看什么呢?”喻文州见黄少天从出了医院大门开始就没怎么开腔,便逗了他一句:“少天,你再用这么心碎的眼神看着手机,屏都要一起碎了。”

 

  “去去去,知道我心碎就仔细点你自个儿好吧?”黄少天眼也不抬道,“我在看晚上做什么,拆了线就不用忌口了吧?那能做的就多了去了,嗯,你爱吃的……”说着在生鲜超市下单了两斤牡丹虾。

 

  “买个秤迫在眉睫,这几天少说让你喂胖了四五斤。”喻文州凑过去和他一起看,上一秒还在反思没好好控制体重,下一秒就堕落地指着新鲜大颗的特级日本带子说:“要这个。”

 

  “嗯嗯好,我也喜欢,直接做刺身还是煎一下弄成铁板烧那种?”黄少天偏过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得到了“无法取舍,各做一半”的讯息,点点头道:“涨几斤怕什么的,估计还抵不上你拍《纸爱》的时候刻意减下去的那些,隋导不还批评你身型太瘦来着吗?我是觉得很好看啦,不过容尘确实应该是比较伟岸的形象。”

 

  “说起来,你怎么这么清楚我爱吃什么?”喻文州翻了翻黄少天手机里下的订单,又回想了一下近几天进了肚的美味,“感觉好像很多都没和你说过。”

 

  “那你看,咱攻略男神当然没有那些套路,都是诚意,不仅走心走肾还走胃,哈哈,而且你本来也不挑嘴嘛,什么都爱吃。”黄少天笑着搂了心肾胃全方位被攻略的男神一把,“我记得我这个技能点刚开始进阶的时候,正好看到你一个访谈节目,说最爱吃的家常菜是你妈妈做的糖醋小排,我一听立马一拍大腿:‘就它了!’,然后就开始反复研究这菜怎么做好吃——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哪能想到有朝一日能做给正主吃啊?后来还成了头一道拿手好菜。对了,前天晚上忘问了,怎么样怎么样?和伯母做的有得一拼吗?”

 

  “汁儿都不剩了,你说呢?当然是同一个等级的,各有千秋。”喻文州牵起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吻了吻,“每天都辛苦你了,中秋陪我回家可以和我妈交流交流心得。”

 

  “辛苦什么呀,只要你爱吃我就幸福到飞起好吗?不过这话怎么说的……儿媳妇定位这么明确呢?唔,也是,和你回家我肯定得乖乖装受,这样你爸妈比较容易接受吧?”黄少天抽回手,摸了摸被吻过的地方,努力板着脸也遮掩不住笑意:“挑眉头干嘛?粉丝那边是扭不回来了,我也放弃了,但说好了平时当着狐朋狗友的面总该让我过过瘾的——诶嘿嘿,叫声老公来听听呗?”

 

  以喻文州那和胸怀一样宽广的耻度,这种小小的要求根本不算是事儿,何况黄少天话里的退让之意已经很明显了,口头上的小便宜自然都可着他占。

 

  这一声走柔情风格的低音炮唤出来,生生把开车的小助理震出了一身鸡皮疙瘩,还没等黄少天傻笑完,就听他满脸黑线地问道:“小的斗胆问一句,两位主子喜结连理这事,老板那边怎么说的啊?”

 

  提起两天前魏琛得知这一劲爆讯息时候的反应,黄少天顿时来了兴致,和喻文州对了个眼色,“想知道啊?正好,专业的来给你还原一下现场。”

 

  “方哥,魏总,是这样,我有个私事想和你们汇报一下。”一个眼神足以心领神会,喻文州说完自己的台词,一秒切换成方世镜,略显惊讶道:“私事……?什么私事?等一下,该不会是……”说着望向了黄少天。

 

  “连方哥都看出来了?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黄少天笑眯眯地说,然而在下一刻他就瞪起了眼珠子,模仿魏琛的语气加大分贝说:“哪样?!什么意思?你看出什么了?”

 

  在黄少天说魏琛台词的同时,喻文州配合着缓缓把手往嘴里塞了塞。面对两位主子突如其来的实力精分,驾驶位上的小助理已经要笑昏过去了——还好是在等红灯。

 

  黄少天也笑场了,却佯作不满道:“男神你这手吞得太敷衍了,正经拍戏铁定要吃NG的,来来你好好吞一个——欸,怎么就没有那种神韵呢?这招还成了他老方家祖传绝学是怎么……”

 

  喻文州略过了在车内不宜施展动作的鸡飞狗跳阶段,进度条直接拖到了已经半镇静下来的方世镜画面:“……不管怎么说,这是件好事,当哥的得恭喜你们,也祝福你们。但有些事咱们还得有一说一,有句话可能你们不爱听,但我必须得唱个黑脸说在前头,未来一旦你们两个不再维持这种关系,至少在合约到期前,希望不要影响到你们在工作上正常的合作往来。哎老魏,人家是信任我们、信任公司才立刻告诉我们的,你也赶紧表个态,别原地兜圈了,本来就头疼,冷静点可以吗?”

 

  “冷静?!”黄少天咆哮脸,“你让我怎么冷静?突然告诉我两棵宝贝摇钱树都长歪脖儿了,还拧歪到一块去了,这叫什么事儿啊?!你们俩可真是出息,说说吧,谁拐带的谁啊?”

 

  “我,文州又没谈过感情,当然是我先撩的他。”黄少天所饰演的自己和魏琛的反差还是很大的,比喻文州的一人分饰两角看起来更有笑果,只可惜小助理已然笑趴在方向盘上,没能看到这一段精彩的细微表情变化。

 

  喻、黄二人先是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有些受伤的神色,接下来喻文州的诚恳道歉辅以黄少天长篇大论的感情牌,使“魏琛”眼里即刻流露出了些许愧疚之意。

 

  然而当时魏琛转念一想,这俩小兔崽子都人精似的,都知道他平时说话就挺冲,更不可能听不出他刚才只是一时口不择言——这是跟这儿演呢。妈的,欺负谁没当过演员呢?老夫当年也是离影帝只差一步的奆奆啊!

 

  他早些年的确拿过一次金影最佳男主角提名,那些年的电影市场没有如今景气,签约的经济公司也没什么实力,宣传从没到位过,他唯一一部熬到主演的片子既不卖座也没谁叫好,收到颁奖晚会邀请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挺意外的。不过这种无足轻重的陪跑早已湮没在漫漫十余年无数部入围提名的却没什么名气的作品中,再到后来,叶修、喻文州、张新杰这一代更年轻也更具实力、各有特点的新面孔逐渐走向舞台中央,大面积吸引了影迷们的视线,“黄金一代”声名愈盛,更是没谁记得蓝雨老总昔年短暂而不乏光辉的演艺生涯了。

 

  兴许是厌倦了经济命门被人把控的滋味,始终看不到真正的出头之日,也是发现幕后行业是块肥缺,魏琛入行不足三年便舍弃了演员身份,自立门户做起了影视工作室,在发展艰难时巧遇黄老爹搭了把手,这才有了不浅的交情——黄少天几乎是他从半大不小的年纪看着长大的。而当年被名导发掘、起点颇高的喻文州并不是没被一些大公司找上门过,但蓝雨开出的条件相当优厚,最重要的是自由度非常高,虽然比起那些大公司,各类代言、商演会少很多,也就是没多少赚钱的机会,但这正是尚未完成高中学业的喻文州想要的,遂欣然签约。

 

  如此说来,魏总他老人家还成了冥冥中牵引两人相遇的那根线,尽管看不惯两个大男人搞在一起,也难免有些感慨;另外,方世镜说得不错,两人确认关系后立刻和他们汇报,代表着信任不说,想也比狗仔拍到后让公司焦头烂额给擦屁股的时候再坦白要明智得多,实在没什么好苛责的。

 

  想通了这层的魏琛面上还是没给俩人什么好脸色,话里到底和缓了不少。黄少天的记忆力和喻文州比起来有过之无不及,一字不差地复述道:“放着绕你母校体育场一圈的漂亮小姑娘不要,偏要来祸害人文州,你爸不是刚来过,肯定看出来了吧,就什么都没说?……算了算了,当爹的都没意见我还多个什么嘴,反正你们俩还小,只要不公开,私下里随便你们怎么闹,到了要结婚的年纪再作进一步打算吧。”

 

  喻文州开口欲解释,却被“魏琛”没好气地截了下来:“行了,知道你们俩是来真的,我就这么一说,还不是糟心你们俩有更顺溜的大路不走,非要趟这条遭人非议的泥巴湾。刚才臭小子有一句说的还算中听,咱是一家人,蓝雨永远是你们的后盾,文州还提什么‘添麻烦了’不就生分了?既然要处对象咱就大大方方处,有你们方哥打点着,也犯不着束手束脚、躲躲藏藏的。”

 

  这个表态已经到位得不能更到位了,“方世镜”哭笑不得道:“急转弯转得有点大吧,您话放得这么大方,如此重大的责任就甩给我一个人了?哎,不过听你们魏总的没错,你们俩好好相处,专心拍戏,不用有什么顾虑,不是谁都有胆子暗里捅咱刀子的。”

 

  红灯转绿时恰好演完了一出好戏,小助理抹了把笑出来的眼泪,顺着话茬问道:“那不要命的小子最后怎么处理的?我看一些小论坛不知道怎么把他曝出来了,微博上都被人骂惨了,喻总粉丝也够凶残的,一会就人肉出地址了,听说又是寄刀片又是恐吓信的,还有直接去堵的。”

 

  “昨天刚让小舅那边的人‘请来’会了一会,妈蛋,便宜他了,让他在圈内消失之前还见了男神一面。”黄少天不悦道。

 

  “你自己行动我当然不放心了,不要小看被逼到绝境的人——不过这位的话,先前确实是高看了他一些。”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毛说道,“我们用了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借舆论的刀子,但对于一个没什么知名度的艺人来说,这两天反倒有不少人通过这件事知道了他姓甚名谁,圈内不乏凭借着黑料爬到高处的人,可惜齐冉不像是有这个心劲的。”

 

  “有什么好可惜的?不用见面也知道的事好吧,仗着自己那巴掌大点的小背景,只是接替了他一个角色而已,对不清楚底细的演员都敢下黑手,这肚量、耐性还有智商,我看干别的也够呛。不过你最后那句话甩得挺过瘾,嘿嘿。”黄少天摆出反派脸坏笑了两声,“你是没看到他那个表情,要是你见到我第一面的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话就是说‘你真的不适合做这行’,还是用那种有老叶风范的怜悯脸,估计我也得当场崩溃。”

 

  “这一句的原版确实出自叶修,我先前一直没插嘴是因为听你说就很舒爽了。‘想知道你和我差在哪?那可数不过来,男神见了我第一面之后二话没说就把大腿伸给我抱了,欸没错,我就是反以为荣,因为这是我的本事。你之前不也见过他吗?别说捧你了,你有让他多看你一眼的能耐吗?’——就这几句,我都想当场起立鼓掌了。”

 

  听喻文州飙语速模仿黄少天的嘴炮很是别有一番风味,正主却反而有些不好意思,难得没做声,只是笑着轻推了他一把。

 

  “哈哈哈哈,太会戳人痛点了吧!我看喻总也只是实话实说,甚至还是为他好呢,继续混下去不是浪费青春就是得罪真正不好得罪的人。黄少对付他根本谈不上用了什么手段嘛,把真相公诸于众不过是最基本应得的教训。不过既然要彻底搞臭他,为什么不请些正规媒体曝光啊?”小助理疑惑道。

 

  “剧组会受到牵连。虽然在我们看来只是监管不力,但归根结底还是剧组内部人员动的手,如果坐实了是蓄意谋害而不是意外事故,是要走司法程序的。”喻文州解释着,把总爱和车座过不去的爪拢在手心揉了揉。

 

  “这事剧组至少有一半责任,也就是看在几位导演的份上,又是刚开机,不然官司也没什么打不得的。”黄少天仍有些气不平,“不用手段可不是得罪不起那智障巨婴,更不是因为大发善心,这要放在以前,不让他原样摔上一回也得给他脖子上来一道。现在嘛,估计是和喻老师混得多了,想的也多了,近朱者赤,是吧?”

 

  黄少天飞了个目光揶揄的眼,喻文州报以莞尔一笑和霎时令对方红了耳朵的耳语,心里却同时浮起了些难以言说的感动。

 

  以他对恋人全面而具体的了解,黄少天本就不是什么莽撞的性子,到了正经事上也向来很沉得住气,但绝不是能轻易咽下心头气的类型,最早论及解决方式时他嘀咕的一句“睚眦必报的小人最是麻烦”,喻文州当时只觉得他冷静有度、思虑周全,后来再回想起来,这分明是切切实实的转变。

 

  他不再是孤身一人,因而不再会为了逞一时之快而树立不必要的仇敌,自己的一举一动牵扯着两个人的未来,这一意识在短短几小时内就深深扎根在心底,哪怕在一些问题上会显得瞻前顾后甚至畏首畏尾,他也乐于接受这样自发的改变。

 

  那个快意恩仇的恣意轻狂模样会成为值得怀念的曾经,也仅仅是怀念而已,他更喜欢遇见喻文州之后的自己——不是为了他变得更好,而是因为他变得更好。

 

  不过当事人并没有发觉自己这种标准恋爱鸡汤式的发展走向,没羞没臊地和男神黏糊了几天,倒是发现自己的耻度有向人家靠拢的趋势。之前黄老爹的到来对两人来说都是一颗大力神级的定心丸,黄少天不再排斥去喻文州家里见家长的事,还显得有些跃跃欲试,而行动则体现在肢体上的撩拨越发没有下限。

 

  当天回到酒店房间,吃喝玩乐不提,两人为明天复工做了充足的准备后,时间仍还早。喻文州磕碰的外伤好得差不多了,黄少天给人上药也不像最初那么小心翼翼,嬉笑着左摸一把右揩一下的。喻文州被他撩得多了,渐渐少了些童贞风范,注意力不在他身上时便也不会动不动就起反应,明天和唐柔的对手戏比较多,他正敬业地做着额外的功课,抱着平板回顾了原作中一些和女主的互动,在看到清水得不能更清水的一段对话式拉灯床戏时,突发奇想采用了倪影后提过的简单粗暴代入法把糊在自己身上的活宝往里面代了代,然后……光靠脑补就可耻的那个什么了。

 

  黄少天自然以为这是自己的功劳,喻文州在专心做其它事情时还能被他撩起欲望来,对他来说有种特别的成就感,也是这几天里习惯了玩火从不灭,他满意且恶劣地笑了笑,整个人都攀了上去:“要不要我帮你啊男神?”

 

  -Tbc-  →(四十二)

评论(121)
热度(9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