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三十七)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我就跪着按了发布……看在最近这么冷、一般人连被窝都不爱出的恶劣条件下,大伙再爱我一次成吗!虽然我是暖气区的【。

·开开心心温暖人心的日常,我真是非常热爱这种……完全不想跑剧情233333

·初章:(一),上一章:(三十六),全文TAG:,推荐BGM:幸福感-安濑圣

  

  “……啊啊是,是有这么回事。我的天,您说搁谁能想到这茬上去,那货是不是病得不轻,自己掉链子怪救场的?片子又没上映,搞得好像我因为这角色捞着多大好处了似的,这也值得眼红一下?脑子不大好吧……好的好的,我知道了,就是您这动作够快的,其实不用……哎真不是和您客气,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我就是觉得杀鸡焉用牛刀嘛,别说帮我料理这事了,帮我打探这事都够跌您份儿的……嗯好嘞,劳您帮着费心啦,我过阵子就要回来一趟……好好,那就到时候再聊。”

 

  黄少天刚刚心情颇为复杂地挂了电话,王杰希的电话就秒打进来了,他得瑟的“嘿嘿嘿”了好几声才给接起来——本来以为喜讯发出去,那边怎么着也得惊讶一下,结果人家只是淡然道了声恭喜,顺便嘱咐了他两句,话里听着也更偏向喻文州一些。

 

  “哎你就一点也不意外吗?还是说你早就知道他对我有意思?!不告诉我就够一说了,俩人还暗地里通上气了是吧?我就说我怎么一直隐隐觉着好像有人把我给卖了……”黄少天额角直跳,磨着牙说:“王大眼同志,你到底是哪边的?最近新兴的你那个看着半死不活有点痴呆的表情包怎么说的来着,哦对,你这态度很容易失去我的。咱今天必须得说道说道,要是我们俩一起掉水里……”

 

  “就好好鸳鸯戏水吧。”电话另一头的人果断把这个无聊至极的问题怼了回去。王杰希被黄少天埋汰惯了,已经修炼出了自动过滤垃圾话的被动技,听他意味不明地傻笑了半天才又开口解释道:“之前他对你有没有想法我不敢确定,你对人家的那点心思倒是有够明显。不过你刚才和我说了之后,再回想一下,感觉确实是那么个意思——文州和我聊起你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黄少天好奇地问是谁,王杰希说了个人名之后他琢磨了半天,表示这人谁啊,男的女的?不认识。王杰希说是当年刚认识黄少天不太久、两人混迹于各大酒吧的时期,自己组过的一个乐队里的键盘手妹子。小姑娘曾经暗恋黄少天好几年,当然最终也没说出口,毕竟黄大少爷还是很懂得尊重人的,不至于对和他告过白的女孩子一点印象都没有。

 

  “噗……哪像了?是想说我家州州有颗少女心吗?”黄少天喷笑道,“他都怎么和你打听我的事了?说说呗。”

 

  “也没怎么主动打听过,但只要提起来了,总能有话往下问,对任何有关你的事都显得很有兴趣。”王杰希顿了顿,又说:“不过文州很会聊天,谈起什么话题都不会冷场,我也就没多想。不像你,成天把‘不行了要被掰弯了’挂在嘴边上,欲盖弥彰。”

 

  “那怎么能叫欲盖弥彰,分明是不屑于伪装。”黄少天飞快地反驳回去,心里面却美得不行——早些年的经历他早就和喻文州交代得八九不离十了,没想到对方对自己还是有着无限的了解欲。

 

  他回过身把门的缝隙拉大了些,一边遥遥欣赏着床上人半陷在枕头里安睡的面容,一边稍稍降低了音量埋怨道:“你说你既然都看出来了,怎么不早点帮我撺掇撺掇他?”

 

  “感情的事,当事人下不了决心主动追求,别人旁敲侧击作用也不大。”何况他也没有拉媒搭线的爱好。王杰希想了想,不带感情色彩地阐述了一个事实:“如果每个我能看出来的都去帮着促成一下,你大概会最先烦死。”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捂着嘴乐不可支,有来有往地回捧道:“我可也没少帮你挡桃花,尤其是咱俩刚认识、你还没红的那两年,小姑娘们一个个的简直如狼似虎,后来红大发了反倒没人敢轻易下手了……哎等等,你还好意思嘲讽我?说的好像你不是每次坐等人家来追你似的。”

 

  王杰希极少有花边新闻傍身,有也是被捆绑的一方,并且从来不会刻意去卖腐,片叶不沾身的公众形象和喻文州认识黄少天之前的状态差不多——遍地都是拉郎配,没有一个能上位。不过以他出道伊始的知名度,本来也不需要任何绯闻来炒作,但不妨碍他在走红前后都有过恋爱经验,并能将对方保护得很好。

 

  两人的交际圈子中大多是些拥有出色外表、出众才艺的年轻人,身处最为光鲜亮丽的大环境,又是心思最为活络的年纪,说谁没谈过感情的确是件新鲜事,至少在黄少天接触过的同龄人里,唯有喻文州纯情得匪夷所思。

 

  “说真的,我这不是怂,是想给我男神一个展现他雄性魅力的机会,我去追他的话,他岂不是永远都尝不到那种男人的征服欲得到满足是什么滋味了?”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往自己脸上贴金,又翻了翻眼皮说:“像你最开始说的,什么认清同性和异性相处之间的差异,转变好心态,这些事我心里也有数的好吧。”

 

  王杰希多少能理解黄少天爱在心口难开的原因,懒得和他扯皮,转而问了问俩人以后什么打算。他的建议也是先别急着出柜,保持现在的状态就不错,可以公然大秀恩爱的同时也能糊弄住吃瓜群众。黄少天对此坦然表示他认为直到两人演艺生涯结束,不公开关系也一样没什么所谓,为了避免搞得像地下情一样,等到喻文州把该拿的荣誉都拿到手,想尝试的戏路都走过一遍,咖位稳固到无可撼动的时候,可以考虑对圈内半出柜,狗仔那边则直接动用关系全面封口——公众人物原本也没有把感情生活昭告公众的义务。不过等到两人到了一定年纪,对外始终保持单身的说法难免会导致风言风语变多,到时再做计较也不迟。

 

  黄少天还在叨叨他临时预想到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准备和向来理智的好基友理性探讨一番。王杰希作为朋友圈子里的知名可靠倾诉对象,加上近两年忙活得没心思谈恋爱,颇有几分妇女之友风范,虽说他本性极度不爱管别人的闲事,奈何长久以来就是经常会被莫名其妙地拜托分析烂糟糟的各种麻烦事,只好慢慢接受了这种设定,此时自然也耐心地一一回应了自己的想法。不过他这回倒是真有点意外,他没想到黄少天会在短时间内做出如此周密长远的考量,心说看来这一次是彻底动真格了。

 

  从他和喻文州打完电话到收到黄少天微信的回复,中间间隔不足一小时,估计俩人把话讲开了还要嗯嗯上那么一会儿……或许连黄少天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是怎样在无知无觉间迅速把未来的规划中满满当当地填上了有关喻文州的一切,又是什么时候在脑海中一笔一划地精细勾勒出了与另一个人共度余生的美好图景。

 

  兴许是在每一个被安静注视的瞬间、被温柔击中的刹那,曾经以为自己大脑当机了的那些零碎的片段,其实就是脑细胞们遵循他最深处的心意,集体罢工,偷偷跑去某个角落悄无声息地描描画画了吧。

 

  等到画布揭开的那一刻,让他可以潇洒地用长长一笔将那些精心绘制的点滴串连在一起,然后得意洋洋地炫耀起来——看吧,有你的未来,我可早就准备好啦。

 

  没有半分不安与疑虑,不曾设想过一丁点不好的可能,大抵是一种看似盲目的清醒。无需任何言语上的承诺,他就是知道自己可以这样笃定——因为那个人是喻文州嘛。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哈哈哈够阴的啊眼眼,就是把这桶水搅浑呗?我懂我懂,我会尽量朝着下限与老叶平齐的目标努力的,你看我今早那条不是还和锐锐卖了个腐来打掩护嘛。说这么多,你什么时候能配合一把啊……”黄少天说着说着突然倒抽了口气,压低了嗓子飞快地说:“哎哟卧槽我宝翻了个身,容易压着伤口!先不和你说了,我回屋里看看去。”

 

  “……”州州之类的也就算了,你宝是什么鬼啊!王杰希简直被黄少天雷得外焦里嫩,过去对哪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也没听他用过这么可怕的称呼。

 

  不过对这位来说,有多喜欢果然最先体现在嘴上了。

 

 

  不可避免地牵动到了伤处,喻文州拧着眉头低哼了一声又转了回来,微睁开眼哑着嗓子唤了他一声,黄少天正好刚蹿回床边,立马心疼炸了,赶忙钻回了被子里专心给男神当陪睡。

 

  “我刚才出去接了个电话,都完事了保证不动地方了,安心睡吧,啊。”黄少天轻轻抵了下喻文州额头,拍了拍他后背,得到了迷迷糊糊的漫应一声。

 

  喻文州的睡颜比他平时的样子还要温良无害,不怪黄少天第一次和他同床共枕就想犯罪——单看脸,喻总着实算不得那种很man的类型,也因此可塑性很强,带上淡然自若的范儿微微一笑就是他那套隐含王霸之气的表情包,清新温雅地一弯眉眼又能化身为万千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深邃哀愁起来还能卖卖小忧郁;黄少天的五官轮廓则显得更加深刻鲜明一些,属于谁打眼一瞅都要夸上一句“小伙长得真精神”的类型,一张标准的英气勃勃、元气满满男主脸,要演大反派绝对是种挑战。

 

  然而这年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攻受的评判标准上,气质、气场要占了主要比重,模样是要排在后面的。别说黄少天的长相尚且属于可攻可受的范畴内了,就算他有一张韩文清的脸,配上他嘻嘻哈哈热爱嘚吧嘚吧的性格,八成也要被打成反差萌壮汉强受。

 

  此时黄少天被喻文州“嗯……”的一声撩得心神荡漾,差点又要可耻的那个什么了。尽管十分不想打扰他睡觉,但挣扎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凑上去碰了碰他嘴唇,随即反被人毫无征兆地按着后脑勺狠狠吻了一口。

 

  亲完还不够,黄少天飘乎乎地陷在暖融融的气息里,听着耳边含混的一声“好喜欢你”,深深地觉得自己还有待修炼,段位实在差得太远——喻文州分明比他肉麻多了。

 

  黄少天本来想着就陪他躺一躺,那不知天高地厚的阑尾炎小兔崽子干出来的好事可还没结呢,结果被喻文州搂了没多一会儿也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透过窗帘的天色隐约还是亮着的,放在床头的手机“嗡嗡嗡”震了好几声,黄少天一伸胳膊拿过来,半揭开眼皮一看,居然都晚上六点多了。

 

  他坐起身来揉着眼睛醒了醒神,又集痴汉与慈爱为一体地盯着喻文州瞅了半天,到底没舍得把睡得正香的人喊起来。先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咕噜了一口喻文州海洋薄荷味的漱口水,又回自己房间换了身衣服,都拾掇利索了,便坐回床沿刷起了微博。

 

  咒骂诋毁都被粉丝们以及一部分水军给刷了下去,最新的转发评论全然是一派安定祥和的氛围,CP粉们还兴致勃勃探讨起了喻文州转发时带的那张自拍的来源。很快就有人机智地推测出了真相,也有人说照片可能是用喻文州的手机拍的,然后被黄少天要了几张拿出来发,甚至有人大胆提出两人的照片云是开了家庭共享的也没准。

 

  哦对,还有这功能呢。黄少天顿时受到了启发,回头想着征求下喻文州的意见看看要不要真的开一个,这样两人分隔两地工作的时候,想要关心对方行踪也能方便些。他照例点进喻文州微博里翻了翻,小视频高达五十多万的转发里,虐狗式摸头杀表情包已然玩出了花样,结婚证都被P出来了好几个版本;剧组官微也及时转发表达了歉意和慰问,同时没忘帮两人澄清不和的谣言,附带了一张试戏时的伪剧照,这下连带着原作的尘煊党也一起炸上了天。

 

  事态平息了下去不说,微博上这么一折腾反而帮两人揽了些粉。由于这次事件的传播范围比较广,其中虽然少不了冷嘲热讽卖腐炒作好一出大戏的阴谋论调调,转发中却也不乏一部分不追星、不怎么关心娱乐圈动向的纯围观群众惊奇地表示我了个去!这不是片子在戛纳拿了奖的国际喻吗?旁边那个不是唱那首最近满街都在放的啥啥剑的去年选秀亚军吗?俩人怎么搞到一起去的?哦,一个公司的一起拍电视剧啊,挺有意思的,日常状态下的颜值都很高嘛,这对好像是有点萌啊。

 

  热情的CP粉们发现潜在同萌后,瞬间就会锁定目标一拥而上不遗余力地大卖安利,于是大量路人在这一天里好好刷着微博,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一脚踩空掉进了喻黄坑。

 

  两人互诉完心意抱着睡一觉的工夫里,黄少天就涨了十多万的粉,而自从喻文州转变风格,懂得好好利用这个社交平台向粉丝传递自己的动态开始,粉丝数始终保持着稳步高速上涨——刚出道时就开通的微博,多年积累才有了两千万出头的粉,在近来的短短两个多月里已经快要突破三千万了。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点开这个视频看,手机是静音状态,只能看到动作,也没耽误他看着看着就扑哧笑出了声,这下他终于知道热门评论里喊着的萌死人的默契眼神交流是在哪了——录的时候一点都没意识到,毕竟对他和喻文州来说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次对视,他反复拉动进度条看了几遍,达成鬼畜洗脑的效果后感觉确实挺有爱的。而喻文州的揉头发、搂肩膀、微笑偏过头看着自己说话,再到最后抓着自己的手一起挥了挥说“拜拜”……全部的一举一动也都染上了点甜滋滋的暧昧味道,需要死命捂着嘴才能不让自己再次笑出声。

 

  他做梦也想不到几个小时前的自己还郁闷到快要怀疑人生,此时此刻却彻底化身为人生赢家,最最最喜欢的人就躺在身边任他随心所欲,想干嘛就干嘛——比如以男神为中心,时针式翻滚上三百六十度,最后缩成一团蜷在人脚边玩手机。

 

  把他唤醒的几声震动是今天一早在车上刚建起来的本剧主演人员微信群弹出的消息,他和喻文州离开片场后就一直没倒出空来冒泡,大家纷纷表达过忧虑之情后,一致决定不要把悲伤的情绪蔓延开来,于是现在群内正在开展由方锐主导的一轮斗图活动。

 

  孙翔同学平时和同公司的几位小伙伴聊天收的图都是些可爱治愈的小动物居多,由于缺乏富有杀伤力及精神污染的表情已经节节败退,眼看着方锐用自己的表情包亲身上阵就足以压制全场,张新杰出其不意地祭出了一张文清大帝睥睨众生的回眸一瞪动图,顿时控制住了场面。方锐隔了半天才回了张黄少天捂着眼睛转过身的[麻麻我不敢看.gif]以示认怂,同时表示心脏差点吓骤停,并控诉了张新杰选手这种破坏斗图中的不成文规定、率先使用韩文清这一类核武器的恶劣行径。

 

  黄少天笑得半截身子都压到了喻文州腿上——本来也该叫人起床了,他也没顾及太多,爬起来刷了个存在感:“你们都在一辆车上还在群里玩得这么嗨一定是寂寞过头了,是不是太思念我和文州了?还有多久能到宾馆啊?[喻文州眨眼放电.gif]”

 

  方锐:“[密集型吃惊吞手.jpg]卧槽你终于复活了,wuli州州怎么样了?”

 

  唐柔:“黄少一下午没动静不科学,以身相许了?[苏沐橙歪头捧脸.jpg]”

 

  孙翔:“[企鹅扑腾水.gif]这一下午我都听着二十多个版本了,天哥先还原一下真相呗。”

 

  张新杰:“十分钟之内。”

 

  隋导非常有时间观念,除非有特殊情况,基本每天都能按时完成当天拍摄任务,完不成的也会放在第二天抓紧补上来。当然,能够控制住不发生“明日复明日”的状况,严加防范拖延整体进度,也有赖于统筹经验丰富、安排合理。接下来的拍摄阶段也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在影视城中绝大多数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处于没日没夜地痛苦煎熬情况下,唯独《尘归处》剧组全体像都市上班族似的,没夜戏时保证晚六点集体准时收工。

 

  黄少天懒得打字,干脆发了条长语音:“文州睡觉呢,有一部分检查结果明天出,不过我感觉应该没什么事。哎唐妹子,说什么呢说什么呢,美人儿要优雅不要污啊!麻烦自行脑补你们叶老板痛心疾首摇头那动图。翔翔不要急嘛,咱晚上吃饭再说,我听说今晚剧组大型聚餐取消了?那咱几个出去搓一顿呗?我看就那谁,锐锐你请客吧,权当给你两位师兄压压惊。”

 

  方锐也发了条语音:“……我靠,请客我倒没意见,但你不是不让叫吗?怎么这时候就成两位师兄了?!”

 

  “起床了亲爱的,距离剧组大军抵达房间还有不到十分钟。”黄少天把手机扔到一旁,凑到喻文州眼前,掀开了被角,轻轻拍了他两下,见他睫毛动了动,满脸坏笑道:“嘿嘿,知道你已经醒了,再不睁眼可要亲你了。”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还不睁眼。”喻文州一动不动,声音清晰。


  -Tbc-  →(三十八)


最近新跳坑的小伙伴不少!←还不是你特么太久没更新。拜谢红心蓝手,欢迎来新章评论里和我玩耍呀╰(*°▽°*)╯

咳估计我说啥也没人信了,但我还是要说!一周两更从这周开始qwq尊的……

评论(166)
热度(1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