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十)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好几天没更新了抱歉,本章更粗长一点~大家就不要信我立的flag了【跪,我更新频率差不多是一周两更(1W+)这样////w////

·长是长,但是讲戏中戏偏多,好像没啥笑点也没啥太大进展【掩面,取名废几乎散尽了一身功力233333

·初章:(一),上一章:(九),全文TAG:,欢迎订阅=3=


  “易哥!这么巧也来玩?”黄少天微讶,来人是微草旗下唱片公司的音乐总监易凡,刚及而立之年担此重任足见其能力非凡,实际上此人更是业界知名的音乐制作人、MV导演,王杰希近几年的专辑制作与MV创意都是出自他的手笔。蓝雨早有意涉足唱片界,签下黄少天也是计划中的重要一环,但眼下仍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黄少天整张EP的制作大部分都是外包的,而两部即将拍摄的MV所聘请的导演正是易凡。

 

  “是啊,这位是……?啊哈哈,其实我大概心里有数,只是腕儿太大了实在不敢认。”

 

  “哈哈哈,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介绍就免了吧,不然一说起我男神根本停不下来。”黄少天在口罩下笑了笑,望向喻文州,“文州,这位是易凡易总,微草唱片的音乐总监,大眼的御用制作人,下周你要拍的MV导演就是他,正好提前认识一下。”

 

  “易哥您好,幸会。”喻文州站起身主动和他握手,同时精准地捕捉到了黄少天通过眼神和语言传递过来的隐晦信息——这人我不熟且没什么好感,但是不能得罪。

 

  “哎哟不敢当不敢当,叫我名字就好。这是让我三个月不洗手的节奏啊,喻老师也是我多年偶像,前几天听说黄少的那个MV您接下来了,可把我激动够呛,有机会和您合作真是三生有幸。”

 

  “您过誉了,能和您合作是我的荣幸才是。”

 

  黄少天在一旁听着两人寒暄,不禁在心里犯起了嘀咕,以易凡的身份和自己通过几面之缘对他的了解来看,此时他的态度显得有些殷勤过头了,而且都不是同一个圈子的,他巴结喻文州图点什么呢……

 

  想想也不一定是想巴结,要知道这人可是个GAY来着……卧槽不了个是吧?想泡我男神未免也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臭不要脸了卧槽?而且喻文州是喜欢女孩子的……吧?

 

  黄少天震惊地发现他竟然一时不太敢确认这个问题,毕竟喻文州和任何一位合作过的女星都没搞出过什么花边新闻,也从没听说过他有什么旧情,印象中他在早些年的访谈里好像是说没有恋爱经历来着……倒是腐女们给他配过CP的男演员——算上即将空降的自己,都快能组一个加强排了。

 

  当然这只是说笑而已,性向这么大的事,他人的臆想自然做不得数。两人再怎么合得来,毕竟刚刚相识不久,交浅言深,君子所戒,感情史这种事对普通人来说都是隐私话题,毋论身处舆论风口浪尖的艺人们;实际上大部分丑闻的披露都源自于行业内的恶性竞争,哪怕身处同一公司也并非什么利益共同体,一样存在着隐性竞争关系,人心隔肚皮,轻易将可能成为把柄的信息交付于他人手中,最后只会落得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下场。

  

  喻文州之所以能够出道多年全无绯闻缠身,与他本就洁身自好以及蓝雨公关做得到位固然脱不了干系,另一方面也能体现出他识人有道、交友有方,且在交际过程中极擅长掌握分寸、很懂得保护自己,但黄少天却没来由地自信如果自己真的问起这类问题,喻文州必定不会有所隐瞒。

 

  其实他心里很清楚,喻文州从一开始就对他另眼相看,待他也比一般的后辈和朋友更上心,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再大的好奇也不会促使他去挥霍这份最为珍视的欣赏与青睐。

 

  这种细节之处微妙的谨小慎微,倒是和喻文州一直忍着没问他家世背景的细心体谅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

  

  黄少天默默沉浸于探寻男神一路走来留情于何处的蛛丝马迹中,没太注意到同样是对于第一次见面的有头有脸的圈内人,喻文州显得有礼而疏离,与第一次和自己见面时判若两人。

 

  另一边,任喻文州脑洞再大也想不到和人应酬两句的工夫,黄少天已经认真理性地分析起自己的性向来了。而他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则完全是在顺应黄少天的暗示,他本人对易凡实在谈不上有恶感,对方态度积极却不讨嫌,外貌比不了他们做演员的料子,但也是仪表堂堂,在普通人里算得上出挑,又有身份光环加成——黄少天“癞蛤蟆”的评价显然有失偏颇。

 

  易凡察觉到喻文州似乎生了去意,便没再多话,留给他一张名片又招呼了黄少天两句就告辞了,总算没发生喻文州最担心的事——把那一桌朋友拉过来看猴似的围观他,还挺有眼力见的。  

  

  由于刚才他们对话时用的是接近正常状态的音量,周围看过来的人越来越多,时间本来也不早了,两人迅速低调地撤离了可能发生暴乱的现场。

 

  易凡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后,远远地看着那两杯近得依偎在一起的果汁被服务生收走,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黄少天刚一上车就摘了棒球帽和口罩,低声咕哝道:“居然能碰到他,也太巧了。”

 

  喻文州也不绕弯子,直截了当地问道:“少天为什么不喜欢他?”

 

  “也不是说不喜欢,我是没什么感觉啦,就是王杰希和他接触比较多,觉得这人可能不太相处的来吧。”黄少天捋了捋被压出印的刘海,顿了顿才接着解释说:“而且生活作风也不是那么太好,他是个GAY,啊我肯定不是歧视这个,只是……你懂的。不过大眼对他的才华和能力还是很认可的,你正常和他接触就好啦,工作的时候不用多想。”

 

  “嗯,我知道。”喻文州有些好笑黄少天因为这个劝慰他,“圈内GAY不是还满多的,出柜的半出柜的,也不是什么稀奇事,近几年公众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舆论环境也对这个更宽松了。”

 

  “是啊,哈哈哈哈,说到这个,你和叶修拍的那个感人至深的公益广告功不可没,中央台现在还播不播了?我感觉都得播了有一两年吧?”黄少天笑完又有点羡慕,这阵子接触下来他和喻文州聊天基本已经百无禁忌了,干脆说起了心里话:“说真的男神,我有时候也有点想和你拍那种……哎你不要误会哈,就是人偶尔都会有那种想和梦中情人……咳也不是,你意会一下意会一下。”

 

  黄少天提起的这部倡导平等、反同性恋歧视的公益广告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不仅是两位年轻的主演以及饰演人物老年阶段的两位泰斗级老演员都十分够分量,主要是这种题材的广告能在象征着主旋律的电视台长期播放,代表着主流观念在这方面前进了很大一步。

 

  说是广告,实际就是微电影的性质,据说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大体讲的是在解放后刚恢复高考不久的那个年代,两位年轻的男大学生在校园里展开了一段青涩美好的恋情,在进入社会后却倍受多方因素阻挠,又与家里出柜失败而被迫分手,在之后的人生中各自历经艰难但始终没有忘记对方,双双终身未娶,最终在其中一方病危之际才得以再次相见的悲情故事。全程没有台词,但配乐煽情、演员给力、催泪效果一流。

 

  由于播放时间所限和两位主演分隔两地拍摄的缘故,导演所采用的表现手法很独特,开头先是A(喻文州饰)展开了一封信,背景以半透明的画面播放着以他的视角有关B(叶修饰)的回忆走马灯,A读着读着泪流满面把信揉成一团丢在墙角,回忆恰好进行到B跪在地上,家人用力甩上了门时戛然而止;画面一黑,切换到B皱着眉抽烟,背景则是有关A的回忆,B抽完一根烟眼中含泪苦笑了一下,回忆进行到A在工作单位受到歧视,在众人指指点点中黯然离去的景象终止;画面一转,采用了一段平行蒙太奇,A哭完后捡回了信,把纸抚平小心翼翼装在了钱夹内层,同时B却从钱夹中拿出了妥善保存很久的A的照片默默烧掉了;随后是一段快剪的交叉蒙太奇,两人过上了截然不同的生活,仿佛生活在两个世界里,隔着镜头的一次次“对望”苦涩而无奈,演员也开始换成了两位老演员。直到A突然病倒,B从梦魇中惊醒,音乐骤停,只余倒地的回声,片子的节奏也随之缓和了下来,A的妹妹联系上了B,B赶到时正好在A手术前,B没法帮A签字,只能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接着跳转到结尾,A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B,恍惚间看到了他年轻时的模样,垂垂老矣的两人最后在病房中执手相看泪眼半晌,释然一笑,画面逐渐模糊,现出字幕“爱无关性别,不再让TA们爱得这样难”。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老前辈在多年前也曾一起拿过金影奖的最佳男主和男配,如此强的话题性在除了引发了一波CP粉的狂欢以外,更凭借片子本身真正打动了不少观念传统闭塞、对同志存有偏见的人群,被公众誉为“最具有现实意义的公益广告”,比起关爱老人通过逼婚来实现的一类立意神奇的广告不知道强出几个层次,一时好评如潮。

 

  “哦,卖腐这么快就满足不了你了?”喻文州饶有兴致地打量了黄少天两眼,最终在他正直而真挚的目光中败下阵来,稍稍正色道:“同性恋题材的吗?有合适的我倒也不排斥尝试一下,有挑战性不说还容易拿奖。不过那个公益广告真的不是那么回事……”说着他竟露出了几分不堪回首的表情,扶着额追忆起来:“当初我们俩都不太想接,倒不是觉得这个题材怎么样,那时候刚因为《千机》一起拿了奖,再去拍这种,绑定炒作的嫌疑太重。最后在百般施压下终于都接下来了吧,片方那边又不知道是怎么了一直延期,估计要搞定上面花了不少工夫吧,等到真要拍的时候两边的档期就死活串不开了,最后是把剧本改了分开拍的,宁可这样都不肯换人,那个策划组的绝对都是柏杨死忠粉,而且我还差点被叶修玩死……”

 

  喻文州这一段话信息量略大、槽点太多,黄少天都不知道从哪吐起好了,只好从头开始捋顺:“哈哈!到底多执着于拿奖啦,在我心里哪个影帝也比不上你,不用刻意去拍什么容易拿奖的题材也迟早都能拿到的……话说一个公益广告的片方有多大的能耐还能给老叶施压啊?而且居然是分开拍的,你要不说一般人肯定想不到,但一想还真是,你们俩一场对手戏都没有,这剪辑也是神了,不过不是在一起拍的他怎么玩你了?”

 

  “呵呵,叶修后来和我说,他爸八百年不搭理他一次,那次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和他咆哮‘央视的公益广告你都敢不接,不想干这行趁早滚回家来’,也不听他解释就给挂了,等到后来在电视上看到那个广告的时候……估计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喻文州描述得十分有画面感,黄少天小时候还见过叶修他爸几次,脑补一下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片子开头我看的那封信真是他本人写的,导演美其名曰他写字好看,好看是挺好看的,但肯定不是这个原因,因为镜头根本拍不到……这个其实不重要,我发现我被你带得废话有点多……哈哈好了不闹,我入行以来笑场最多的一次就是在这场哭戏上,你知道他写了些什么鬼吗?”喻文州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满脸的哭笑不得,“我主动要求换张白纸给我,导演居然不给换……”

 

  “我靠,说重点啊!到底写什么了?”黄少天胃口被彻底吊起来了,“顺便《千机》里面我萌付余,柏杨是什么邪道,许之杨是我的。”

 

  “付余”指的是韩文清饰演的付铮和叶修饰演的余柏森组成的CP,许之杨是谁演的就不用说了……

 

  “具体的我也记不太清了,儿歌打油诗雷人对白什么都有,最前面还写着‘听说你要看着这个想着哥哭一场’之类的,估计导演和策划就是被这个萌到了,那也不能牺牲拍摄效果啊,专业素质严重不过关,我一直觉得那场哭戏不太到位,两相对比被他压了一头,虽然成片看着还凑合,那个剪辑确实神。”喻文州是真的有些耿耿于怀,摇摇头才笑着说:“《千机》我萌付徐和宋余,完全是拆家,可以撕一场了,少天喜欢相爱相杀?”

 

  “徐”指的是张新杰饰演的徐知航,“宋”指的是孙哲平饰演的宋寰宇,《千机》在同人圈是个著名的CP乱炖贵乱系列,几乎随便拉两个人物就能嗅出来点基情味道。

 

  “等等,文州,你怎么也……?而且你好懂啊!还知道拆家对家呢?哈哈哈哈天呐!”黄少天简直像发现了新大陆,“还好没丧心病狂到萌到你自己的角色身上……说起来,到底为什么只有柏杨不是用姓作CP名啊?我好奇很久了,正主知道原因吗?”

 

  “许之杨对任何人都没有那种感情,我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喻文州一脸深沉,“那个的话……比较好听?而且因为叶和喻也是一个偏旁吧,这样联动起来比较萌?我猜的。”

 

  “卧槽你是不是圈内大手啊哈哈哈哈!为什么会这么懂妹子的萌点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快要滚进喻文州怀里,“哎我早就想说了,我真的不太懂,你这么爱玩又幽默,看你平时也没少刷微博,怎么不在自己微博上多和粉互动下的?是公司那边的意思吗?”

 

  “公司那边和你是一个意思,还说过要找团队帮忙运作,我没答应。”喻文州怕黄少天笑得动作太大撞到头,体贴地用胳膊挡在他身后随时准备着,看起来像是在搂着他一样,“我只是不太喜欢自拍,感觉有点奇怪,在片场的时候就转转官博的,平时也不知道发些什么,随便说两句配一张‘此处应有自拍’吗?”

 

  “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好冷啊,想想都觉得好尴尬,其实也不一定非要自拍……”一个略急的刹车,喻文州在黄少天撞上前座之前把人揽了回来,“唔——谢谢。等我们的腐卖出去之后,我来配合着你玩转微博,你堂堂两千多万粉的国民男神怎么不比我这二百万粉的小网红有市场多了,嘿嘿。”

 

  听黄少天讲授了一番微博揽粉技巧,车已经开到了喻文州的住处,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外加晚上,两人都面临着新的工作,喻文州那边新接了一个代言,有广告要拍,黄少天则要先去拍《剑定天下》的MV,再见面已经是在五天后《指纹》的MV拍摄现场。

 

  预约喻文州来片场的时间是下午,黄少天需要对口型的部分在上午就拍完了。这个MV没什么剧情,布景也很简单,整个拍摄过程都要在这个装修成现代黑白风格的样板房里完成。

 

  黄少天通过前两天拍《剑定天下》MV时与易凡的接触,也对这人印象好了一些——个人生活作风说白了又和他们没什么关系,工作方面上打交道看的还是能力与实力。MV导演与电影、电视剧导演不同,比起镜头语言要更注重音乐与画面的融合感、同步率,让镜头通过音乐来表达情绪,易凡本身作为音乐制作人,对于这方面的理解与感受力超群,的确是位很优秀的MV导演,黄少天与他在这几天里的合作还是很愉快的。

 

  有些空荡的样板房里一直响彻着黄少天的这首歌,也是为了帮助喻文州进入情绪——这种自嗨的独角戏往往比对戏交锋还要考验一个演员的功底。

 

  “印在唇畔的指纹/几时在心底扎根/盲目至黑白不分/纯洁又致命的最真~♪”

 

  一身黑衣的喻文州将自己陷在纯白的沙发里,他怔怔地望着自己的手,神情恍惚地将中指抵在唇畔。

 

  黄少天在一旁看得也有些神情恍惚了,他也看过MV的分镜剧本,几乎只有动作说明,十分简要,可以说这是一个基本全部要通过演员自己的理解来塑造的角色。如果是他自己来演的话可能会偏苦大仇深的那个方向一些,他完全没想到喻文州会演绎出这样一个迷惘而无助的失意大男孩形象。

 

  ……简直我见犹怜啊啊啊啊啊啊!

 

  “谁的在乎/又成了谁的束缚/你问我/为何还不满足/答案却比谁都清楚~♪”

 

  喻文州渐渐蜷缩起来,低垂着头,或许摄像机没有捕捉到,黄少天却清楚地看到他眼里浓重的阴郁与苦涩——这完全是整个人由内而外都变成了另一个人啊?!传说中的天赋型体验派佼佼者要发力了是吗?


  他好像觉得很冷,如同束缚自我一般抱了抱自己,指尖微微的颤抖无比逼真,随后用力抓着沙发扶手,仍旧垂着头站了起来,行尸走肉似的向浴室走去。

 

  “CUT!非常好非常好,喻老师可以去换衣服了,我们直接进浴室里那一条。”


  -Tbc-  →(十一)


叨叨两句,原定这个悲情的公益广告是让喻黄拍,后来考虑为了让他俩未来走的更顺畅些就干脆设定在过去已经拍完了,略作改动之后我发现让叶和喻来演这个竟然更带感23333但还是要说明一下这只是剧情需要啦,由于被蛇咬过我有点怕井绳【。强调一下我真的不萌拆喻黄的任何CP,不过我很萌叶&喻损友组,就像很多作者喜欢写乐天闺蜜组一样www

贵乱的《千机》是个怎样的故事以后多少还会涉及到的~毕竟这几个人名,还有后续几个剧要用到的人名起得我心头血都要熬干了

再就是有点手痒想写短篇,想把晚了N久少天生日贺产出来,不过这篇还是会保持一周两更以上的频率的,我就不具体说哪天更了哈哈,其实我立flag完全是凭着食言的愧疚和压力督促自己不要拖延症啊23333

评论(71)
热度(9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