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三)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更新足量,坑品保证~走过路过来跳个坑嘛盆友【挥手绢

·配角们开始登场了,事先说明下,本文除了喻黄没有任何其它CP倾向,一律自由心证么么哒。

·前文:(一)(二),全文TAG:,追文直接订阅TAG更方便,不会错过更新哦=3=


  黄少天差点一个口快把内心OS的“对啊不然呢难道你想往台上一杵就完成任务吗就算是靠脸吃饭的也不带这么敷衍的啊”说出来,想想喻文州也的确很多年没唱过歌了,感到意外也是情理之中。即便他有些后悔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唐突地提出请求,但问都问了,就算真被拒也没什么遗憾了,他试探着劝道:“嗯,是《剑定天下》主歌部分的slow version,很短的一段,也很容易唱,其实就相当于去露个脸……”观察着喻文州表情已经从刚才的讶异转为安抚他紧张情绪的温和微笑,他当即心一横,也顾不上对方一旦想要拒绝会不会不好找台阶下,努力争取起来:“啊哈哈没错,我对这件事预谋已久了,歌也是早就准备好的,万事俱备就差你点个头,如果你答应的话,我还想亲自给你伴奏,你看怎么样可以吗?”

 

  “呵呵,费心了,只要日程上没有冲突,我就没问题。”喻文州还真就从善如流地点了头,“但是我想多句嘴,少天有听过我唱现场吗?是不是只听过那个黑历史单曲?”

 

  “……你你你这就答应了?不行我这回真得冷静一下……”黄少天双手力道不小地拍了两下自己的脸,仰头看了几秒青天才想起回答喻文州的问题:“等等,男神你还有唱过现场?作为真爱粉我没道理没听过啊……什么黑历史,那首单曲明明巨好听,我串烧第一首就是那个来着,啊你不介意吧?最后一首还是《念念不忘》的主题曲,这样会不会……那个,不太好?”

 

  “我是会有点不好意思,但完全没什么不好的。”喻文州笑着眨了眨眼,很有娱乐精神地自我调侃道:“至于现场,你回去可以搜一搜,大概就是‘喻文州 黑历史’之类的关键字,我就唱过那么一次……你听完要是想反悔也还来得及。”

 

  “我还反悔?!不管你唱成什么样,在我心里那都是五十六个王杰希的水准,何况你唱得也不错啊。对了,说到大眼,嘉宾我也请他了,不过他爱唱什么唱什么,我才懒得操心,和请你不是一个层面上的哈。”

 

  黄少天这马屁拍的可连个草稿都没打,堂堂唱作鬼才、新生代歌王,在他嘴里随便的像是哪个酒吧来驻唱的。王杰希本尊完全没机会听到这么一段是一方面,主要还是因为他们俩的确相熟——要说起来,这段传奇的友谊还真是始于一次酒吧驻唱。

 

  喻文州这边也觉得黄少天带给他的惊喜有点多,他也一样已经做不出什么惊讶的表情了。王杰希和他同样是在没什么圈内人脉的情况下,少年出道后成名,如果两人相识的话说不定会挺有共同语言——只可惜他们连面都没碰过两次。而王杰希近几年在歌坛的地位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张张唱片销量破百万堪称业界神话,各大奖项全包揽妥妥的大满贯成就,横向来作个对比的话,如果黄少天更倾向于在歌坛发展而并非演艺圈,那么王杰希这条大腿绝对比他喻文州要好用,他现在心情莫名有点微妙,也更好奇黄少天到底是什么来头了。

 

  好吧,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黄少天作为演唱会的主角比他有水准是应该的,王杰希则和他一样是作为嘉宾出场……是让他被全方位吊打的意思吗?事到如今他这边再想反悔是肯定说不过去了,喻文州在默默酝酿语言,准备象征性地声讨一下黄少天这种粉不如黑的行径。

 

  “怎么办,我还有点没有真实感……男神,咳,文州,我能不能求个……啊?”黄少天神情亢奋,声音却越说越小,喻文州没听清他想求个什么,但基本能猜到,他有些好笑,又带着几分报复黄少天坑得自己即将被吊打的心态,只是微微偏了下头以示疑问。

 

  倒是目睹了整个过程的车里的小助理看不下去了,他摇下车窗,打起了助攻:“喻总,我是上周才派给黄少的,他真的特别喜欢你,平常闲聊都十句话里有八句不离你的。今天不是要见你嘛,路上就一直和我念念叨叨求拥抱会不会显得很GAY又太没有偶像包袱了什么的,好不容易说出口还怂了,你快抱他一下吧,把他当成你的小迷妹就好了,他就没有偶像包袱那种东西,哈哈哈哈哈。”

 

  “……你再这么卖我就彻底没有爱了,说好的你是我的粉呢?魏老大果然是忽悠我的。”这种事被这么摆在明面上说,饶是黄少天也不禁有些讪讪,当即转身去掐小助理了,没再往喻文州那边看,企图不了了之。

 

  “那这件事就这么定了,时间上还是和方哥那边协调吧,我等他安排日程。回头少天记得把演唱会那首的demo也传给我,我们再详细谈谈,你也知道我很多年没唱过了……嗯,还需要拥抱吗?”喻文州看他们闹完,好整以暇地说。

 

  “……啊?要,要吗?就在这里……会不会被拍到?不然还是……”

 

  “噗……我们同性之间,不用这么拘谨吧。”喻文州男粉不少,完全不觉得奇怪,只觉得黄少天间歇性发作的小心翼翼挺有意思的。他刚刚是在调侃,实际上本来就是打算抱一下的,干脆不再任黄少天纠结下去,施展起真·男神奥义,主动上前两步揽了他一把,轻声道:“谢谢你这么欣赏我,我的荣幸。”

 

  这甚至称不上一个拥抱,很短暂不说,还有一方完全是僵硬的,身子都没怎么贴实。而黄少天现在的表情堪称如梦似幻,喻文州就快要忍不住笑出声了,还硬撑着和车里的小助理客观评价道:“这个迷妹太含蓄了,一般不都是自己往上扑的吗?怎么男神主动出马也没个回应的。”

 

  小助理看了这个诡异的拥抱本来就要笑疯了,听完这话差点没从驾驶座歪倒在副驾驶上,一眼瞟到了仪表盘上的时间,这才想起来催促道:“黄少,这回你总算圆满了吧,我们也该走啦,和录音棚那边约的两点半,万一堵个车什么的就要来不及了。”

 

  黄少天找回了仅存的一点没蹿上天炸裂的理智,看了下表,一本正经地说:“时间还不算紧,我想先绕蓝雨大楼跑个十圈来表达我对我男神天地可鉴的爱!嗯……顺便平复一下心情。”

 

  小助理一看他是真要去跑,赶紧下车把他拖回了车上,没忘和一旁快要憋出内伤的喻文州招呼道:“给你添麻烦了喻总,我们真走了,拜拜。”

 

  “不麻烦,回见。”喻文州笑着摆了摆手,和被硬塞进车里的黄少天指了下手机,示意回去再联系——两人在魏琛办公室里就交换过了联系方式,这才转身上了自己的车。

 

  车已经开出去了一段了,小助理透过车镜看着车后座的黄少天一会捂着脸直拿脑袋撞前车座,一会又自己莫名噗嗤笑出声的,嘴角都要抽到腮帮子上了。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追过星,实在无法感同身受,简直不知道该从哪吐槽自己就是明星的这位。

 

  然而黄少天的内心戏显然不是助理这个段位可以窥探到的,经历了难为情、天呐噜、爽翻天等等复杂情绪的交织变幻,导致他只想高歌一曲,什么歌都行,欢快点的最好。

 

  车子恰好路过一个幼儿园门口,正放送着一首非常经久不衰且广为传唱的少年儿童歌曲。黄少天一拍大腿,就是你了皮卡丘,当即跟着唱了起来——

 

  哎你那什么眼神啊,好好开车行吗,我唱个歌表达下心情怎么了何况我唱得还好听。黄少天空不出来嘴,只能朝小助理翻白眼。

 

  本来就是嘛,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春天一样。

 

  来到花园里啊来到草地上。*

 

 

  喻文州当天回到家就补起了《推理时间》。说起来,他不仅几年没演过电视剧,也有几年没完整地看过一部剧了,而这部剧简直打破了他对国产剧固有的认识。虽然明显借鉴了日剧的一些套路,但又很有自己的东西在里面,剧情十分有趣,推理的部分也不侮辱观众智商,一集一个独立故事的模式同样让人欲罢不能,至少他已经看得停不下来了——还是那句话,果然从来不会有无缘无故的爆红。

 

  站在专业人员的角度,他多少能看出整个剧组的制作班底还是有些不成熟的,经费也明显不足,就连比较值得认可的编剧部分,在突出大主线的方面也不是很到位。但唯一无可挑剔的是,选角非常成功。戴妍琦所在的雷霆是出品方,女主应该是量身定做,而男主也根本就是黄少天的本色出演。女主活泼可爱,负责卖萌和蠢,却总能在不经意间触发案件的关键点,男主嘴快毒舌又自恋,负责吐槽女主和机智破案,两个角色有点欢喜冤家的意思,但并没有明显的感情发展,打过几次擦边球,结果全都是温馨不过三秒就继续相看两厌的状态了,大概这样的设定也让看腻了狗血八点档的观众眼前一亮。

 

  两位主演都是初次参演,这两个角色倒也没有很考验演技的地方,但这剧的一大特点就是台词量特别大,考验台词功底的同时,更要求演员在镜头下的自然流畅感,否则就会显得浮夸又违和。在这方面,整体看下来能够几乎没有新人的滞涩感已是难得,两人的表现都很是可圈可点,尤其是黄少天,甚至还能有几分游刃有余在其中,喻文州自认自己在初次参演的时候是绝没有他这样老道的表现的,他猜测这应该与黄少天那些舞台剧表演经验有关。

 

  传到他邮箱里的剧本他也仔细看过了,安排给他的角色是一位心理医生,当然也是那一集里的犯人,是个心狠手辣、心理极度扭曲但又极擅长掩饰、与斯文外表反差巨大的角色,这种角色比较有挑战性,他也有阵子没演过反派了,而之前和黄少天说自己被说得动心了本就是真的动心,现在更是已经成了一名光荣的追剧粉,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他先是给方世镜打了电话,随后给黄少天发了微信,黄少天几乎是秒回的,而且依然保留了他说话的风格,喻文州就是知会他一声这角色自己接了,他回了那——么长一串:在表达激动心情的同时还发散思维和人理性探讨起了这部剧最终的走向,以及顺便询问男神对自己在剧中表现的看法并严正声讨了导演经常制止自己加词的不人道行为——台词那么长,不自己加点根本顺不下去嘛,在最后还没忘表示黑历史他已听过,不用担心依然爱你一往如昔么么哒。

 

  黄少天刚洗完澡出来,一拿起手机就弹出了喻文州的信息,在自己家里再也没必要压抑着情绪,他立刻蹦着高欢呼一声、一个空中托马斯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憋了一晚上没敢主动联系对方,这下终于找到了出口,等意识到的时候,发过去的消息已经刷了一整屏了,正懊恼着自己在男神面前怎么不是语言障碍就是话唠全开,那边简短而认真的回复就一条条回了过来。

 

  不同于任何圈内好友——何况他和喻文州现在也称不上什么好友,不过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同行罢了,而即便是关系再好的朋友,也从没有人会这样仔细地逐条回复自己的东拉西扯。在看到那句评价他剧中表现的“技巧纯熟的表现派,很好”之后,他直接不可自抑地傻笑出声了,在床上来回轱辘了好几圈才又抓过手机来道谢。

 

  不说含着金汤匙出生那么夸张,他这二十多年的人生也确实过得令人艳羡,想做什么都不会受到家里的任何阻碍,甚至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为他铺好路;他本身也够争气,学生时代就各项全能、始终最为优秀出众不必说,进入圈子后,在之前纯粹玩票的阶段,有赖于他无论做什么都尽心尽力的好习惯,仍是伴随着一路称赞,无形中累积了不少人脉,在未经任何刻意运作的情况下,一炮走红后也没有受到丝毫反弹。

 

  赞扬和掌声几乎是陪伴他成长的,给了他自信张扬的资本,却从未让他失去对自己冷静理智的判断,上一次得到称赞而激动到忘乎所以,已经可以追溯到幼儿园得小红花最多的那个年纪了……眼下这毕竟是来自最憧憬的人的夸奖,有情可原。

 

  不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特别迷喻文州的?明明中二时期对他完全没好感的。拍着胸脯说,黄少天不得不承认,最符合他审美的男性面容一直是他自己这种,怎么就发展成被那张理论上不是他的菜的脸帅得死去活来的了?当然不止是脸,今天接触过喻文州本人之后,他万分确信自己可以粉这人一辈子。

 

  喻文州那边的消息又来了一条,是在回复他抱怨导演不给他加台词的机会,喻文州表示几乎能想象到他是怎么个加台词法了,非常同情导演,顺带发了个叶修一脸怜悯的表情图,配字是“意思意思心疼一下”。

 

  黄少天在床上笑得直打滚,他们圈内人其实经常会互相用其他同行的表情包,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这么一用就显得很有反差萌。他顿时玩心大起,发了一张喻文州那套使用率超高的霸道总裁表情包中的一张过去,并真诚地表示男神我觉得你这张特别帅。

 

  “是吗?”喻文州很快回道,“我觉得这张更帅一点。”

 

  他发了一张自己回头微微一笑的动图,配字是“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黄少天一个手抖,啪叽把手机砸脸上了。笑得肚子疼的同时又隐约觉得……喻文州这表情发的,好像别有深意啊?

 

 

  第二天,黄少天仍是去了录音棚继续工作,《剑定天下》和《指纹》两首风格迥异的歌,连着录下来都是一遍成,一句补录都不需要,被监制和录音师连赞状态绝佳,他暗自笑道看来和男神有关的歌都自带光环加成了。

 

  提前结束了当天的任务,黄少天借职务之便央求录音师友情帮忙录了喻文州要在演唱会上唱的那一小段慢板的伴奏,又录了一个自己演示版的demo,来来回回听了好几遍,才交代小助理发给喻文州。

 

  喻文州正赋闲在家,喝喝茶看看剧十分悠哉,在下个月电影进组之前,他都处于这样的半休假状态,除了几个小通告以外,就只有和黄少天有关的那几件事——《推理时间》是三天后进组,《指纹》的MV和演唱会做嘉宾则都安排在月末那几天。

 

  他和黄少天又交流了一晚上关于歌的问题,当然其中少不了穿插着天南海北的闲扯,不过就这么纸上谈兵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两人最终约在拍完这集《推理时间》后,抽出一天单独排练下。

 

  平心而论,喻文州唱歌没什么毛病,不跑调不气短,连他拿来自嘲的黑历史现场也不过是表情和动作僵硬了点,没什么感情可言而已,在纯粹唱的层面上,可以说是个中规中矩的高水准KTV选手。而他现在的表现显得上心过头了,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到一分钟的live而已,差不多不会出丑就行了呗。

 

  ……怎么可能,开玩笑的吗,好胜心哪个男人没有啊?

 

  都怪王杰希。

 

  喻文州嘀咕了一句,点开了这位歌王的又一场演唱会。


-Tbc-  →(四)


*出自少儿歌曲《快乐的节日》


好了我来叨叨两句,抱歉各位等更的小天使,出国玩了两天,昨天才回来,今天就更了5000+还是不容易的【跪……

之前说能在少天生日之前完结,现在看看……呃还算是有希望吧,后面的部分我是有点存稿的,剧情进行到后面就日更有望了~

大眼算是黄方亲友,不过戏份很有限23333随口透一句,叶神是喻方亲友,也和黄算旧识,只是工作上的关系和喻更熟一些,戏份也有限【喂,真的没有副CP啦,主要是和叶相关的CP我都挺能GET到萌点的,什么叶王韩叶周叶叶蓝伞修我全都OK【x,选择困难还是不写了23333

下一更就进组啦233333喻总要演变态辣!你们期待吗!【你走

评论(61)
热度(10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