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二)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持续实力粗♂长更新中,盆友不来一发吗?【广告腔

·虽然是铺垫章不过肥肠重要【深沉脸,后面几个重要的小剧情点全透了~

·前文走(一),全文TAG已经加入豪华套餐→


  少少少少少少——天天天天天天——

 

  后面的小助理只见黄少天毫无预兆地僵直在了门口,然后做了一个标准的向后转,脸上挂着谜之微笑,声情并茂地对他朗诵起了一首诗:“我飞奔,我狂叫,我燃烧。我便是我呀!我的我要爆了!”*

 

  刚进门的喻文州差点又一个没绷住破了功,小助理满脸无法直视地赶紧推着他一起进了魏琛办公室。

 

  “魏总。”喻文州点头打了个招呼就不客气地自己先坐了。

 

  “魏老大!刚才正好在门口巧遇我男神,就一起过来了。找我们什么事?方便在一起说吗?你们俩要谈正事的话,我要不要先回避一下?”黄少天见了人之后倒是一秒转换回了正常状态,也没客气,挨着喻文州坐在了一条沙发上。

 

  “文州昨天刚回国吧,辛苦了。”魏琛之前就听到两人在门口说话的声音,对这样的组合倒也没表现出诧异,“叫你过来没什么大事,一方面少天刚签了蓝雨,今后你们接触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多,想让你们俩认识认识,现在看来可以省了这个步骤了。另一方面……等一下再说吧。”魏琛一秒切换脸色的技能比黄少天还要娴熟,瞬间从和蔼可亲脸换成了嫌弃脸,白了黄少天一眼,语气不善地说:“臭小子,我找你才是有正事,来看看这个。”

 

  这两人十分熟稔的相处方式着实令喻文州有些意外,他和魏琛认识了七、八年,彼此也都客客气气的。虽然这种事主要和个人性格有关吧,但这样的称呼也绝不可能是什么浅薄的交情,他心底还是有些好奇的,不过来日方长,也不急于这一时了解。

 

  黄少天凑过去拿过桌上的策划案迅速翻阅了起来,“EP的策划不是之前就看过了吗?歌的部分也都最终敲定了啊,有哪里做了什么更改?其实你和方哥看着没问题就行了,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只会唱,其它方面也提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想法……”

 

  “谁让你翻前面了,马上都要录了还能有什么更改。对,就那个夹在后面的附页是分镜剧本,你看看吧。”

 

  “欸?不是本来说除了主打都不拍MV的吗?《指纹》也要拍了?好好好,我特别喜欢这首。”黄少天本来想说这也不算什么大事,魏琛怎么还亲力亲为上了,然而看完了剧本他就秒懂了魏琛的用意,下意识朝喻文州看了过去。

 

  喻文州正低头刷朋友圈呢,两人的对话他也一直在听,感受到两道热切的目光注视这才抬了头,他眨了眨眼,干脆单刀直入地问道:“嗯?MV有意让我来拍吗?”

 

  “……”两人热切的目光同步率MAX地切换成了真诚的笑容,喻文州看得默默一哆嗦,心说要不是实在长得不像,他都得以为这俩人有直系血缘关系,“没问题啊,看看时间怎么安排,和方哥那边协调一下就好,《纸爱》是下个月进组,能在那之前最好了。”

 

  他答应得这么爽快,黄少天顿时受到了惊吓,重新展示了他魔性的迷妹表情,小声问道:“都不用先看看本子的吗?我觉得,呃……那个,尺度稍微有点大,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魏琛差点被他气厥过去,咬牙切齿地瞪了他一眼,急忙解释道:“文州你别听他胡扯,没有床戏,其实也没有女主,就有个洗澡的镜头,根本谈不上什么尺度好吗?”

 

  喻文州这边已经从黄少天手里接过了剧本快速扫了一遍,也明白了两人热切眼神的来由,这种偏意识流的黑白默片独角戏,比起黄少天亲自上阵,的确更符合自己的路数。他反倒有些好笑这两个人生怕他推拒的态度,之前就料到了一定会有这一类的工作不说,拍个MV也实在不算个事,歌坛曾经有好几位好友都请过他友情出演,为自己同门师弟的第一张EP造个势完全是力所能及的事,并非他之前担心的那种会大量牵扯他精力的额外奉献。

 

  “嗯,本子挺不错的,安排好时间再通知我就可以。”他看着黄少天依然维持着那种一言难尽的表情,忍不住逗了他一句:“少天不是也做过平模之类的工作吗?这个就叫尺度大了?”

 

  “静态和动态拍摄是两种感觉吧,我是没问题啊,男神你拍这种……”黄少天被他无比自然的叫自己名字的架势震了一下,说话有点没过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简直想把自己舌头咬下来,一看喻文州还笑眯眯地看着他等着下文呢,便只好干笑着强行接了下去:“……就更没问题了,拍出来肯定有万千少女争相舔屏,太谢谢你啦,才刚认识就肯帮我这么大的忙。”

 

  “太客气了,”喻文州笑着摆手,“我也挺想拍这个的,你这首歌出了demo方便传给我一份吗?我想提前找找感觉。”

 

  “当然当然。”黄少天忙不迭地点头,坐回了沙发上,精神十分亢奋地顺势和喻文州聊起了自己这张EP。

 

  魏琛也料到了喻文州肯定不会推拒这份差事,但没想到他答应的这么爽快,态度这么积极。两人相识多年,他清楚喻文州是真的好脾气也好说话,但绝不是什么任人揉搓的老好人,他自有一套原则和底线,利弊得失衡量得十分清楚,且十分善待自己;纵然蓝雨会优先把一切最好的资源捧到他面前,一旦公司需要他配合去做一些对自己无益的事,他也必然会找机会讨回点好处来,而真的不情愿做的事则没有半点妥协的可能,毕竟无论是在蓝雨还是在整个圈内,他的地位都摆在那儿,也没人能够勉强得了他。

 

  其中自然也包括自己这个顶头上司。魏琛仔细观察了一会聊得正欢的两人,从喻文州很放松的神色里多少能察觉到他对黄少天毫无恶感,甚至还挺想交这个朋友的,他突然就觉得之前被几人私下否掉的提议未必不可行,当即斟酌着开了口:“那个,文州啊,你知道少天一直在拍的那个季播剧吗?”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他,急切地用眼神询问他怎么又提起被集体否掉的这茬了,魏琛回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见喻文州点头,知道他这人的七窍玲珑心跟明镜儿似的,干脆也省了无用的铺垫,直截了当地问道:“你有没有兴趣去客串个角色?就一集,片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我知道你肯定不在乎这个,哈哈。不过这剧的反响真不错,我看他们微博和论坛上天天都在刷屏,剧我也看了,挺有意思的。最主要的是这个网络剧吧,边拍边播,拍完不用多久就能播,你上半年的曝光率有点低,这样露个脸也没坏处。”

 

  魏琛说的固然是实话,但喻文州就连电视剧都有几年没碰过了,目前的定位纯粹是电影咖,虽然近两年电视圈有回暖的趋势,喻文州之前也表示过今年可以考虑接一部精品剧,而这部《推理时间》就算被舆论炒得再火、被网友捧得再神,仍改变不了它是一部低成本小制作的事实,男女主也都是纯新人,整部片子的逼格与喻文州的差距简直天上地下,即便只是去客串,也太过天方夜谭了。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才道:“这个我需要先看看本子再决定。”

 

  黄少天短时间内受惊的次数太多,感觉自己都快要做不出惊讶的表情了,他以为魏琛肯定是要被打脸的节奏了,万万没想到……男神real不拘一格有个性,奏是不走寻常路,他一边托着差点掉了的下巴一边想着。

 

  魏琛则像是听成了另外一句话一样锲而不舍地劝道:“啊哈哈哈哈,我明白你的顾虑,这种话题性比较强的片子肯定有利有弊的,先别忙着拒绝,我和你说,之前可有几个腕儿都被请去客串了,也不算拉低你的层次,有空的话可以看看前面那几集……”

 

  喻文州越听越觉得觉得好像哪里不对,试探着打断了他:“我是说,等看完本子再决定,合适的话我会接。”

 

  “……”魏琛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脑内活动下意识脱口而出:“这可是网络剧啊!”

 

  ……到底想不想让人接啊?

 

  “嗯,我会认真考虑的。”喻文州哭笑不得地说。

 

  面对这样的发展,黄少天已经有些不知该如何自处了。这部他当初随便接下的网络剧出乎意料的爆红,直接促使他产生了想要认真在娱乐圈发展的心思,接下来与蓝雨签约相当于他迈出的第一步,无可否认地,这一步多少含着想要借喻文州的势在里面,但刚一开始就这么明晃晃地抱上了大腿实非他本意;在他看来,喻文州肯为他拍个MV已经是意外之喜了,之前方世镜和剧组交涉询问有没有适合喻文州的角色来客串的时候,他是第一个激烈反对的,比起扶持自己上位的强大助力这一层身份,这个人更是他最为憧憬和喜爱的艺人,要喻文州拍场半裸的戏尚且令他忐忑难安,何况是这样一部任何人都会觉得不符合他身份的剧。

 

  “其实那个角色的戏份下周就要开拍了,剧组早就有意询问你有没有档期,我那个时候还没有机会和你接触,魏老大他们都觉得你大概没有空就搁置了,不知道他怎么又提起来了哈哈,现在那边可能也已经找到备用的人选了,时间这么仓促你看是不是……?”黄少天不顾魏琛劝阻的眼神,试图给喻文州直接放弃的台阶下。

 

  “这样啊……”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那我今天就抓紧把本子看完,再尽快把前面的剧补一下,最迟后天给你答复吧,魏总。”

 

  “好,你看好了直接联系世镜那边就行。”魏琛作深沉状点了点头,好像刚才的失态完全没有发生一样。

 

  “少天,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喻文州转而朝黄少天安抚地笑了笑,他怎么会不明白他的心思,毫不避讳地直言道:“即使男主不是你,魏总既然和我提了,我都会认真考虑的。”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他,只是点了点头,没有答话。

 

  小助理之前就被黄少天先打发下去在车里等他了,两人各怀心思一前一后走出了魏琛的办公室,直到进了电梯,黄少天依然心情很复杂,不知道怎么才能比较恰当地和喻文州表达自己的想法,气氛一时有点尴尬。

 

  “还是说,”喻文州突然开了口,很明显能看出他脸上是开玩笑的表情,不过他现在并不是面朝着黄少天的,“你觉得这样贸然和我被舆论捆绑在一起,反倒会对你未来的发展造成不好的影响?那我现在就可以推掉。”

 

  “怎么会!”黄少天急道,“男神你要我说心里话吗?我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想要你演啊,那个角色真的很有意思,也很适合你来发挥。其实都不止是我,当初方哥和剧组交涉的时候,整个剧组得知你有可能来演,上到导演下到打杂的,全都要炸了,尤其是小戴,哦就是演女主的那个,眼睛都绿了,真事儿,一点都不带夸张的。但是……哎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我这种矛盾的心态,就是不想是因为我,才让你纡尊降贵……啊也不是……”

 

  “好了,我大概明白你的想法。”喻文州拍了拍他肩膀,“不过你真的不用想太多,我这几年之所以没接电视剧,一是没有太合适的本子,再者大家都知道的,我有意冲个影帝。实际上表演不拘泥于任何形式,少天是正经科班出身的,我就不说这些班门弄斧了,无论是网络剧还是什么也好,只要我对这个角色感兴趣,我都会想去尝试,甚至如果有什么喜剧类角色想找我演,我也满想挑战一下的,”他说着笑着耸了下肩,“可惜从来没有这类角色联系我。”

 

  听了这番话,黄少天彻底不知道做什么反应好了,喻文州本人和他想象的太过不一样,都说这人为人八面玲珑,说话办事都十分有分寸、讨人喜欢,实际上他觉得喻文州说话的方式根本不会拐弯抹角,既真实又恳切,说白了就是……大哥你真是个实在人啊。例如年年与其失之交臂的影帝这种他本该有些介意的话题,就被他这么坦然地说了出来,黄少天已经不会接话了,心里对他更多了几分敬佩,面上却只会跟着傻笑了。

 

  “被你这么一说,我还没等看本子,就已经想接这个角色了。哦对了,其实还有一点,我这几天刷微博,《推理时间》真的很受欢迎啊,虽然我还没看,但能受大众喜爱的作品必定有其过人之处,如果我去演了的话,我微博的转发评论是不是也能过万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精彩纷呈的表情,戏谑地眨了眨眼,“谁不想红呢?”

 

  完,男神发大招,血槽清空了。黄少天捂着心口、腿不打弯地走出了电梯,他隐隐觉得这个角色喻文州接定了,那么这个大腿算是彻底抱上了?既然如此……他蓦地生出了一股没来由的勇气,在两人各上各车之前,出声唤住了喻文州。

 

  这是他第一次直接喊喻文州的名字,对方倒是接受得很自然,就像他一口一个“少天”一样。黄少天用力抿了下唇,也选择了开门见山的方式:“我有个私人请求,嗯,不情之请……这个月末我有个小型演唱会,也是为了给EP造势,透个新曲那种的,能不能……请你来当嘉宾啊?”拜托拜托男神别拒绝我我半生梦想能不能实现就在此时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闻言着实愣了一下,不太敢肯定地问道:“要我……唱歌?”


-Tbc-  →(三)


*出自郭沫若《天狗》

评论(39)
热度(1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