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生死一线

·含大量SP/训诫内容注目,在此设定下是必然OOC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姑娘请务必先自行百度了解一下,确认能接受再食用,避免触雷。

·全架空未来世界佣兵PARO,凶残注意,然而这并不酷炫,只是为了和科学说再见。

·虐身虐心,后有大块糖。奇怪的文三连发跪谢各位老盆友不取关之恩,下篇文是正常画风的,教练我想写小短打。


  “报告队长,顶层清扫完毕。”

 

  隔着通讯器传来的声音清亮又有活力,让人完全无法想象他刚刚手刃了十余条人命。

 

  喻文州微微勾起了唇角,不用看也知道那人在说话时是怎样一副邀功的表情:“少天辛苦了,最后去楼顶确认一下吧。”

 

  “遵命!不过说真的队长,你不觉得这次的任务完全算不上A级吗?除了这破楼绕了点,还有什么技术含量啊,这差事也能值200万?总感觉没这么美的天上掉馅饼的事……”

 

  听着黄少天絮絮叨叨个没完,其它几位都有些打不起精神来,郑轩在后面无聊地打了个哈欠:“队长,我也觉得,这次的任务黄少一个人就足够了,我们几个纯属是来打酱油混工资的。”

 

  徐景熙苦着脸摘下了耳朵里的通讯器,掏了掏耳朵又一脸痛苦地戴了回去,附和道:“可不是,而且黄少这精神污染可比敌人有杀伤力多了……我去,我忘关通讯器了救命!”

 

  “我靠靠靠靠!说谁精神污染呢?等我一会下来的,保证不打……”

 

  “好了少天,你上去了吗?情况怎么样?”喻文州赶忙打断他转移了话头,又回过身扫了两人一眼,提醒道:“任务还没结束,都打起点精神来,集中注意力。”

 

  “刚才扫描过后开了个洞,这就要上去了。”黄少天嘴上说着丝毫没耽误他行动,右手朝天花板上的洞射了个金属钩,脚下推进器一开,瞬间身形利落地蹿到了楼顶。

 

  “……队长,”眼前景象看得黄少天心下一沉,果然A级任务不可能这么好交代,“楼顶有四个老式爆破装置,扫描都没识别出来,分布在四角,很可能连着我们之前看到的四根造型奇葩的承重柱。”

 

  “能辨认出型号吗?你先不要动,等我上来。”喻文州脑内飞速分析着这栋有些古怪的建筑的结构,四面无窗,电力系统在他们入侵之后就首先被切断了,因而电梯不能用,他们撤离的速度非常有限,他当机立断吩咐身边两人道:“你们拿着芯片速度下楼和宋晓他们会合,先离开这里,联络直升机靠近点。”

 

  两人他们接到的任务是带回芯片并解除整栋建筑的武装设备,显然包括这四个爆破装置。而就像黄少天刚才念叨的,喻文州也从进入这栋建筑开始就隐隐觉得不对劲,不仅武装人员不堪一击、严重与任务等级不符,连芯片都像玩了场解谜游戏一样就到手了,给人的感觉根本就是个……圈套。

 

  “唔……如果你在的话大概能,我只能看出有感应式引信和防拆装置,离近了看还挺精细的,也不算太古老。”黄少天当然没凑过去看,只是将头上护目镜放了下来调成了望远模式,“我还真没见过这种爆破装置,但仪器没道理识别不出来啊,队长我拍个近照给你看看吧。”

 

  激光切割的装备金贵得很,和黄少天那把光剑冰雨的价值相当,A级任务一队只给配一个。喻文州没法穿墙上去,正在研究这弯弯绕绕的楼梯,手环上就弹出了光屏,他仔细看了几秒,皱眉道:“我也没见过这种爆破装置,你千万不要接近,试试和外部通讯信号还有没有屏蔽,和联盟那边联络一下,这次任务有蹊跷。”

 

  喻文州这边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接到了联盟主动发来的通讯,他都没顾上回队长的话,赶紧接了起来——

 

  “少天,你已经出来了?”说话的人是叶修,“其他人还在里面?叫他们什么都不用管了,立刻撤出来,任务有问题。”

 

  “我现在在楼顶,直升机还有多久到啊?这任务到底怎么回事?话说怎么是你联络我,工作人员呢?”

 

  “……要不是联络不上其他人我是真不想和你说话,直升机也遇上点麻烦,得迟一些了。简单的说就是有人想干掉你们,这简直是公然挑衅佣兵联盟,总部的系统也被入侵了,一群人正焦头烂额的呢。”

 

  “他们撤出去还需要时间,这破楼构造特别复杂,外层材质也很特殊,无论是激光还是冰雨都穿不透。主要是楼顶现在有四个连接承重的爆破装置,连我们队长都没见过,也不知道触发条件是什么……我靠!队长,那东西开始闪了,这什么意思啊?!”

 

  “……我也不清楚现场情况,你和文州好好交流吧,多加小心。”叶修表情有些凝重地切断了通讯器,要是蓝雨几个真有个三长两短……那可是给他顶锅,这任务本来是对方指着名要派给兴欣的,显然是冲着他来的。

 

  喻文州这边只能听到黄少天说话也明白了个大概,刚要让他下来和自己会合,就听他说那东西闪了起来,脑子顿时嗡的一声。

 

  但这只能促使他脑筋更快地转了起来——虽然没见过这玩意,但是没有立刻引爆就说明它需要蓄力,既然是刻意布置来坑他们的,那么崩了这栋楼绝对妥妥的,那四根承重柱恐怕也是为了能在爆炸时尽快碎裂同时又要承重才设计成那种样子的。

 

  感应式引信不可能莫名自动触发,装置能逃得过扫描,活人绝对逃不过,整栋楼已经没有除了他们以外的活人了,排除了人为控制,那么还能有什么……

 

  对了,芯片。

 

  他们拿到了芯片之后仍是尽职尽责地清扫了上面的楼层,这大概是对方布置失误的地方,原计划应当是他们带着芯片下到某一楼,顶层的引信被触发,在他们离开建筑前砰一炸全埋了结束。

 

  尽管阴谋提前被他们发现了,情况依然很不妙,他们撤离的速度很有可能比对方预估的快,也许阴差阳错的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回事就赶在爆炸前带着芯片走了。而现在黄少天在顶层,他在二十一层,再下去必然来不及,有什么脱困的办法……嗯。

 

  以上堪比黄少天单口相声的喻文州心理活动只发生在数秒间,实际上可以概括成“喻文州心念一转,心中已有了计划”,这只是在强行解说。

 

  “郑轩、景熙你们到哪一层了?大概要多久能撤离到安全区域?”

 

  “十二层,两分钟左右。”

 

  “少天,时间紧迫,按我说的做。”他微微压低了声音,时间紧迫本不该多这一句废话,只是他清楚自家战队王牌不会情愿执行这次的命令,“等他们出去了之后,直接把那四个东西轰到底层炸掉,你尽量钩到建筑外壁去。”

 

  黄少天脑子转得也快,嘴上感叹一句而已,怎么可能不知道爆破装置闪光的含义,这一会也把前因后果推了个差不多,听喻文州这么一说当即明白这是在保他全身而退,被这东西近距离炸到必然尸骨无存,可是——

 

  “队长你开什么玩笑?这样你必然要受到波及的,可以再等等看直升机……”黄少天急道。

 

  “眼下没法确定具体的爆炸时间,也许不等他们撤出去就会爆炸,那就只能认栽了。”他轻笑着试图安抚对方的情绪,“但在我们能掌控的时间内绝不能耽搁,两分钟我最快可以上到二十八层左右,两层超轻预制板就算照头砸下来也不会致命,何况找到合适位置根本不会被砸到。”

 

  黄少天抿了抿唇没答话,脑海中又浮现出无数次午夜梦回总能刺痛他心口的一幕。

 

  那是他们刚出训练营不久执行的前几次任务,两人那时还未互通心意,在原始森林遇到了埋伏,两个人对抗一支七八人的小队,场面十分凶险。刚入行的他还没有如今以一当十的本事,被几人围攻尚且自顾不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的左腕被军刺贯穿了动脉,狠狠地钉在了树上,鲜血喷涌而出。

 

  黄少天只觉得满目尽被血色浸染,自己身上多少道口子都没能让他这般瞠目欲裂,顿时开了挂般杀出了重围,以不要命的架势瞬间干翻了一片围着喻文州试图补刀的,而后亲手将那军刺拔了出来。

 

  溅在脸上鲜血滚烫,和不知何时滚落的热泪交融在一起,几乎灼伤了他,他永远也忘不了喻文州在昏迷前是以怎样温柔又绝决的神色与自己交换了第一个吻。

 

  事后那人有些歉然地低头笑着说:“那时以为昏过去了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完全是抱着不想饮恨而终的心情,自私的很。”他顿了顿,缓缓抬起了头,眼里尽是不再刻意遮掩的拳拳爱意,“不过还好有这么个契机,不然不知要过多久才能让你知道。”

 

  然而这对黄少天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美好回忆,唯一的好处大概是这件事成了他拼命变强的最大动力。干着刀口舔血的行当这么多年,自己多次命悬一线的情形都不能让他眨下眼,哪怕早已跻身于综合实力排名前几的佣兵之列,那时没能保护心爱之人的无力感始也终挥之不去,何况喻文州的手正是因着这旧伤才不大灵便,更令他一直无法释怀。

 

  道理我都懂,让我做这种明知道会伤到你的事,做梦都别想。

 

  他定了定神,心中已有了主意,一改之前聒噪的画风,十分简洁地说道:“队长,你别再往上面来了。”

 

  喻文州听他半天没答话就觉得要不好,从他这短短一句话里更是听出了种近乎诡异的温柔,登时汗毛都立了起来,极为罕见地厉声道:“你要做什么?!现在还在任务执行中,我的话不管用了是吗?”

 

  这回没等黄少天回话,郑轩一听气氛不对就先劝了起来:“……黄少,还是听队长的吧。我们已经会合了,马上就出去了。”

 

  黄少天没再开口,从楼顶回到了顶层,默默为自己的计划做起了准备。喻文州有些混乱地思考着他可能进行的行动,一时还真没再往上走,强压着火气道:“少天,我说最后一遍,按我刚才说的做。”

 

  “队长,我们已经离开建筑内,还需要十秒左右抵达安全区域。”徐景熙汇报说。

 

  “黄少你别冲动啊,等下按队长说的做吧。”队里年纪最小的李远都听出来了门道,小心翼翼地劝道。

 

  “可以了,队长,黄少。”宋晓小声说。几人都有些战战兢兢的,并肩作战好几年还真没见识过这两位这个架势,黄少天一向对喻文州言听计从、绝无二话,喻文州则不论何时都温和又好脾气,更是从没对黄少天说过一句重话,眼下的状况简直颠覆了他们的三观。

 

  很快他们也没工夫操心自家队长和副队的感情危机了,通讯器里传来的巨大轰鸣声和不远处楼顶的景象几乎让他们下巴砸到了地上。

 

  喻文州被头顶和耳朵里的双重巨响震得瞳孔收缩成一线,承重柱碎了一根,有些碎石裹挟着灰尘滚落,脚下只有些微震荡,他却站不稳似的朝前踉跄了一步。

 

  糟,忘关通讯器了,别把队长他们震个好歹的。

 

  这是黄少天坠落前的最后感想。

 

【后续见WLAND,9233419】

 

非常感谢您看到结尾【鞠躬❤

作为一个理科生写了个这么能把牛顿气活的设定我也是很厉害【。各位千万别就炸楼那段和我较真,毕竟我的大物确实是挂了的【扶

今天在我群感受了一下感觉大部分人还是接受不了这种变态文学【并不】的,在LOF看到这文的肯定有一大部分人并不了解训诫文,因此我还是和各位道个歉,这个设定确实是OOC不可避的,毕竟原作里的他们谁都不会打人,更别说是我喻总这种性格的。虽然写的是这样的桥段,但我对人物和CP的爱却是毋庸置疑的,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感受到QAQ听说还有姑娘被我的文带进了圈我也是……咳咳,心情有点复杂。如果是同好的话比较建议来溪苑的文楼和我玩,毕竟可以随便水www戳这里

总之这种我以后还会继续写,这个PARO应该会成一个系列文,然后正常画风的也不会落下,话说我准备开个娱乐圈PARO的连载会有人看吗////w////

评论(79)
热度(20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