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伞修/韩张】爱与和平

·超有病的天朝魔法少年PARO,没错就是会变身的那种嘻嘻嘻ლ(╹◡╹ლ)借用了《美男高校地球防卫部LOVE!》的一小部分设定。

·叶神算是主角,但三对CP总体戏份是:喻黄青梅竹马专业放闪>伞修破镜重圆贯穿主线>韩张网络情缘最终奔现【。

·文较长,中篇一发完结。一本正经地在恶搞,私设如山,OOC和角色崩坏那都是必(gu)然(yi)的……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您食用愉快_(:зゝ∠)_

 

  00

 

  叶修是联盟高中高二的一名学生,擅长理科,爱好打游戏,略宅。爸妈常年在外地忙工作,一个人住。标准的男主设定,但今天也过着普通又苦逼的高中生活。

 

  他昨晚做了个乱七八糟的梦,导致早上起得比平时晚了些。一看表估计是来不及吃早饭了,就准备拿个面包带去学校,然而就在他打开冰箱门之时——

 

  “……这什么玩意?!”

 

  冰箱里竟然有一只可以称得上是巨型的仓鼠,还是萌化版的。别说,有点像那个什么……哈姆太郎?就是没脖子。

 

  不过仔细瞅瞅这也就是个玩偶的样子,虽然莫名出现在冰箱里实在有些诡异,但叶修还是大着胆子把它抱了出来。

 

  ……等等,意外的挺有重量啊,而且这触感好像也有点微妙,现在的玩偶都这么仿真了吗?最主要的是,这东西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怎么完全不凉啊?

 

  叶修脑内飞过了无数条弹幕,可一时也顾不上考虑怎么处理这玩意了——他要迟到了。

 

  他轻手轻脚地把巨型仓鼠放在地上,想着兴许是自己睡糊涂了这都是幻觉,晚上一回家它就消失了也没准,便背上了包准备出门。

 

  “……阿修?”

 

  刚要关上门的叶修顿时吓得坐到了地上。

 

  这声音他太熟悉,无论什么时候、过了多久都能立刻听出来——来自他最好的朋友苏沐秋。

 

  但苏沐秋已经死于两年前的一场车祸中。

 

  叶修强忍着夺门而逃的欲望,心说这都不跑沐秋我对你也算是真爱了。他战战兢兢地回过了身,果不其然见那仓鼠睁开了大眼睛,正水汪汪地看着他。

 

  “太好了,你真的能看见我!阿修,是我啊!”仓鼠兴奋地一颠一颠朝他“跑”了过来,还自带了“duang~duang~duang~”的脚步声音效。

 

  叶修觉得自己的三观已经灰飞烟灭了,连着朝后退了好几步,颤声说:“你!打住!别过来!”

 

  仓鼠果然站住不动了,眼睛鼻子嘴皱成了一团,有些委屈地说:“阿修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苏沐秋啊!”

 

  叶修心道这就是你亲妈也认不出来吧!虽然苏沐秋是个孤儿根本没妈。

 

  他现在也不惦记迟到的事了,这肯定是去不了学校的节奏了。他定了定神,仔细打量了下眼前这个绝不应该存在在地球上的生物,硬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问道:“你除了声音和沐秋一样,还有什么能证明你就是他的?”

 

  仓鼠愣了几秒,随即飞快地说:“荣耀你还在玩吗?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还都在吧。”

 

  数年前,荣耀刚开服,两人因荣耀而结识,后来在一起谈论的最多的也永远是荣耀相关的话题。

 

  叶修怔怔地看了它片刻后,快步朝它走了过去,将它抱了起来,低声说:“啊,这不是废话吗?还有你的君莫笑,哥也帮你练起来了。”

 

  仓鼠笑得大眼睛弯了起来:“怎么样,想我了没?”

 

  “啧啧,瞧你变成这个德行,脸大了不少啊。”他笑着揉了揉它毛茸茸的脸蛋,但很快正色道:“说说吧,这是怎么回事?”

 

  “简单的说,我的灵魂现在贮存在这个外星生物的身体中,需要收集足够的爱之后才能显现出我本来的身体。”

 

  叶修面无表情眼神空洞地看着它。

 

  “我知道这一时很难接受,我也是过了很久才能接受这些设定的好吧。其实让我显出人形只是我完成本次任务的一个奖励,而不是最终目的,我最主要的任务是保卫地球免受邪恶势力的侵袭。”

 

  ……叶修现在特别想让它从哪来的回哪去。

 

  “地球的和平受到了威胁,需要选中的少年们在消灭负面能量的同时来收集爱。但我没想到我找到的第一个被选中的少年竟然就是你!我们现阶段的任务就是……”

 

  “停!停停停……先让我消化下你这信息量巨大的话成吗。”

 

  苏沐秋眨着大眼睛期待地望着他。

 

  “我现在就是一男版水冰月,然后你虽然看着是一耗子,但本质上就是那黑猫?”

 

  “嗯,是这种模式没错,不过还是和《美少女战士》的设定有着原则性上的差异的。”

 

  “废话,我是个男的。也就是说,我要是小樱你就是那小可,我要是小圆脸你就是那丘比呗?”

 

  “我不是指性别上的差异,我们的使命从源头上说是为了散播爱。”说着它拍了拍胸口,那里有块心形的斑纹还微弱地亮了亮。接着又不知道从哪变出一个松塔,边啃边说道:“我刚从休眠中苏醒,有点饿了……嗯,前一个我知道,《魔卡少女樱》嘛,咱俩小时候陪沐橙看过。的确比起露娜,我也觉得我的设定更接近小可……不过后一个是什么啊?”

 

  “你不知道就好,要按后一个的剧情走,我现在就把你打回母星去。“叶修眼疾手快地抢了一个它刚掏出来还没来得及嗑的栗子,咬开扔嘴里又很快吐了出来:“……呸!生的啊,没有糖炒的吗?对了,沐橙还不知道你变成这样了吧?”

 

  “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因为我返回地球的拟定目的地就是你家冰箱。喏,给你吃这个。”说着它又变出了一捧开心果,接着解释道:“进行空间传送时需要将身体休眠后进行冷冻保鲜,不能贸然进入常温状态。也不是我不选我家冰箱,是沐橙把它塞得太满了……而且她也看不到这种状态下的我,只有被选中的五位少年才看得到。你先别告诉她了,等我能显现人形的时候再给她个惊喜。话说回来,阿修你今天不用去上学的吗?”

 

  “你以为我是因为什么才现在还没去上学啊?”叶修白了它一眼,嘴里还嚼着它新掏出来的花生。

 

  “……怪我咯?你要是早点起不就早点发现我了吗?”

 

  “呵呵,我要是早点起就不知道要晚几天才能发现你了。”

 

  “……总之快去上学!我们当前最大的任务就是找到其他四位少年,有极大的可能就在你们学校里。”

 

  “怎么,不先发给我个变身器什么的吗?”叶修破罐子破摔地问道。

 

  “哟,没看出来阿修你还挺期待的?别急别急,等人齐了一起发。”

 

  “……我期待个鬼,就知道少不了这种设定。”叶修满脸生无可恋,抱着苏沐秋走到窗台上:“你说我现在把你丢下去,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还来不来得及?你放心,本来每年清明我就都会去看你的。”

 

  苏沐秋顿时炸起了一身的毛,挥舞着小爪子吼道:“叶修你妹!!!人性呢?!爱呢?!母星是怎么会选中你这种人来完成爱与和平的使命的啊!!!”

 

  还没等它咆哮完,叶修突然一把将它紧紧拥在怀里,整个人缓慢地蹲坐在了地上,脑袋也埋进了它毛茸茸的身体里。

 

  苏沐秋被他这突然袭击吓得一激灵,又被抱得太紧,几乎无法呼吸,下意识地就想挣脱,却感受到叶修正在微微颤抖着,顿时心头一酸,有千言万语也不知该从何说起了。而它的爪子又实在太短,想安慰地摸摸他都做不到,只好就这么任他抱着,过了好半天才试探地小声唤道:“……阿修?”

 

  见他还是不肯起身,仓鼠抖抖胡子,轻叹了口气,同时胸口的心形斑纹再次亮起,竟逐渐投映出了苏沐秋的人影——只是太过透明,在阳光下几不可见。

 

  人影俯下身,伸出还无法真正触碰到实体的手,按上了他的肩,轻声说:“抱歉,这一次一定不会再不告而别了。”

 

  “沐秋……”本该毫无知觉的叶修却仿佛有所感应般抬起了头,眼眶发红。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眼也不眨地盯着那人影看了一会,微微勾起了唇角。

 

  “我很想你。”

 

  说着,他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01

 

  “少天,今天怎么这么慢?可能要迟到了。”喻文州看着风风火火破门而出,手里拿着盒牛奶、嘴里还叼着个巧克力派的黄少天无奈地笑了下。

 

  “唔……抱歉抱歉久等啦,做了个奇怪的梦才睡过头了。快点的话也许还来得及,不然今天换我来骑?”他说归说,人倒是已经坐在单车后座上了。

 

  说起这两人,可称得上是总角之交。从小住在一个院子里便玩在一起,长大后各自家里搬家,也是搬到了一个学区房,每天都一起上下学。最神奇的是,虽然报考的时候是特意选的同一个学校,但两人从幼儿园到高中竟然一直被分在一个班级,连双方的家人都对这样的巧合津津乐道。

 

  “坐稳了?你要吃东西的话还是抓着点我吧。”

 

  黄少天从善如流地一手搂住了前座人的腰,另一手把咬了一半的派精准地递到了他嘴边:“文州你也没吃早饭吧?我带了你的份的,先垫一口,到了教室再给你。”

 

  喻文州本来就不嫌他,又都喂到了嘴边,便意思一下咬了一小口:“嗯,你吃你的先,我还不饿。说起来我昨晚也做了个梦,少天梦着什么了这么舍不得醒?”

 

  “记不大清楚了,断断续续的又特别乱,有点像穿越进荣耀里面了但又不太一样……”他含含糊糊地说,“不过我隐约记得有和你一起打怪的场景!你呢?”

 

  “……我说和你梦的差不多你相信吗?估计是昨晚一起打荣耀的影响吧。”

 

  荣耀是近几年最火的网游,男女通杀,尤其男生,十个里面至少有八个在玩。

 

  喻文州比往常骑得快了些,两人一路说说笑笑,不一会就到了校门口。

 

  “我去,这下可以放心了,咱俩肯定没迟到。”黄少天看到旁边也是刚到学校的男生,和喻文州咬耳朵说。

 

  喻文州见旁边男生朝他们看了过来,先笑着打了招呼:“新杰,早啊。”

 

  “早。”男生扶了扶眼镜,又看了下表说:“快迟到了,我们得快一点。”

 

  男生名叫张新杰,和他们同一个年级,是隔壁班的学委。天气已经热起来了,但还没到换夏装校服的时候,就连喻文州这样标准的好孩子都解开了衬衣的第一颗扣子,而张新杰的扣子仍是一丝不苟的系到了最上面一颗。

 

  “哎?不会吧?我刚还说一看到你就知道肯定不会迟到了呢。”黄少天撇了撇嘴。

 

  “昨晚做个了很离奇的梦,有些起晚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表情都有点微妙。

 

  “咳……这算不算是灵异事件啊?昨晚地球磁场出现异常了?还是真就有这么巧啊,等下我再去问问别人。”

 

  见张新杰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们,喻文州只好解释说:“昨晚我和少天也都做了奇怪的梦。”

 

  其实做梦是很平常的事,但几人都有意无意地说了出来,说明这梦肯定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嗯……”张新杰略微沉吟了一下,说:“有梦到……变身吗?”

 

  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本该是很好笑的,但是两人都没有笑。

 

  喻文州表情纠结、欲言又止,黄少天则瞠目结舌地说:“……这什么情况,我有点瘆的慌。”

 

  “我梦里有你们两个。”张新杰接着说。

 

  “停,快别说了。文州,我怕。”黄少天作惊恐状抱住了喻文州的胳膊。

 

  喻文州一边把他扒拉下来一边僵硬地笑了笑说:“那个,第一节课下课之后我们再来找你详细聊聊吧。”他心下倒是佩服黄少天还能和自己闹,他可是听得冷汗都下来了。

 

  三人就这么心事重重地各自进了教室,第一节课不用说,都花式走神去了。黄少天在神游和回忆梦境的间隙还按捺不住给喻文州丢了张纸条——

 

  “我刚才问了周围一圈,没人做那种梦,看来碰到张是真的凑巧。但梦里应该还有另外两个人!我觉得肯定也是咱们学校的,就是想了半天也想不起是谁,你想起什么重要的信息了吗?”

 

  他们俩的座位是隔着条过道的前后桌,丢起纸条来倒是方便。但上了高中之后这种事连女孩子都很少做了,喻文州稍微别扭了一下,考虑到现在显然不是计较这种细节的时候,他很快把纸条丢了回去,上面写着:“我也记得有五个人没错,比较清晰的是我们两个用的武器都是荣耀里角色对应的,刚才听张一说才把那个牧师和他对上,他也玩荣耀我知道,不过玩的原来是牧师吗?”

 

  “不知道,和我们是一个区的吗?这太玄幻了……看来想找另外两个人还要从荣耀下手。所以说这梦到底意味着什么啊?我们是要被选中去拯救地球了吗_(:зゝ∠)_”黄少天还画了个躺倒的表情。

 

  喻文州本来下意识的就要写“兴许就是个巧合”,但大概连他自己都觉得太过自欺欺人,刚写了两个字就被他划掉了,接着写道:“可能真的是吧^ ^|||”。这时老师已经往他们这边看了好几次,估计是碍于他一向的表现才给他面子没说什么,他只好又写了句“不传了,下课说”便匆匆丢了回去,结束了本次纸上会谈。

 

  下课铃刚响,黄少天就一脸凝重地拽着喻文州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

 

  班里几个妹子见状赶紧凑到一块窃窃私语:“闹哪样,黄少怎么突然攻起来了?这是要逆我CP啊!”“喻总的表情也不像平时那么淡定又宠溺的,出什么事了吧?”“呵呵哒让你们都跳对家去,我黄喻党现在要雄起了!”“哎你们没看着他俩上课传了半天的条吗?班长居然会传条,反差萌啊啊啊啊……”“啧啧看到了,这不初中小姑娘干的事吗?简直甜到我不敢看,不过俩人神情看着都不大对劲,谋划出柜呢吧。”

 

  02

 

  也不能怪妹子们思想不纯洁,实在是这两个人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关系却好到出奇。都知道黄少天跟谁都不服不忿的却只听喻文州的话,连老师搞不定他的时候都会开玩笑似的说让喻文州管管。

 

  当然这可能也不算什么,要说造成这种情形的最主要的原因,还要插播一段往事:

 

  刚开学不久,班里男生还没习惯两人相处模式的时候,简直要被他俩的闪光弹晃瞎眼了,就有人开了句玩笑说:“九块钱我出了,你俩快去把证领了吧。”

 

  谁也想不到,黄少天居然回答说:“靠靠靠靠靠,乱说什么呢?到年龄了吗?”

 

  全班顿时炸了锅,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拍了他脑袋一下:“少天……”

 

  “打我干嘛?我去,这有什么好起哄的?本来不就没到年龄吗?”

 

  喻文州简直要无语问苍天,看黄少天那一头雾水的模样也不像是装出来的,一时间搞不清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干脆陪他一起破罐子破摔了:“那钱也不能让人家出啊。”

 

  话音落地,全班鸦雀无声。同学们脸上写着“好好好,你们开心就好”,纷纷归位了。

 

  “还是你厉害啊,哈哈。”黄少天低声说,悄悄朝喻文州竖了个拇指,眼神里满是狡黠。

 

  喻文州拿他没办法,眯了眯眼敲了下他额头,最终也露出了“你开心就好”的表情。

 

  不过虽说两人平日里就频放闪光弹,偶尔还演这么一出大戏,各自的人缘却都还不错。女生们被卖腐收买了不说,男生们知道了两人从穿开裆裤的年纪就厮混在一起后,也逐渐接受了这种设定,不觉得有多别扭了。两人一个温和一个开朗,都是玩得开的性子;又一个是班长、一个是体委,不仅成绩不错,体育万能,荣耀也都打得好——男孩子之间互相欣赏的点其实也就这些,六班全体男生早就在不知不觉中以这两个人为中心了。

 

  因而比起女生那边掐攻受掐得不亦乐乎,男生这边倒真都在担心他们。

 

  “黄少是不是也问你做没做梦了?他和班长到底怎么回事,要期中考试了压力山大?”郑轩问后桌的徐景熙。

 

  “是啊也问我了。黄少焦虑一下也就算了,我还是第一次见班长一节课都心不在焉的。”

 

  “啊?班长有心不在焉吗?我看除了和黄少传了个条,其余时候都挺认真在听课啊。”

 

  “他的书一直没翻对页数。”

  

  “……你对班长爱的这么深沉,黄少知道吗?”

 

  “他就坐我斜前面,一抬眼就能看到……”

 

  再来看两位当事人,哪还有心思管自己班里人脑补出什么花样来,冲到隔壁拽上张新杰就一起跑到了操场角落的小花坛——这里是著名的情侣圣地,只是大清早的不会有人来。

 

  “长话短说,你荣耀玩的是不是牧师?”黄少天都被逼到长话短说了。

 

  “是的。我知道你们,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张新杰依然没什么表情,但眉眼间也难掩焦虑不安。

 

  “我们俩原来这么有名吗?你也是第一区的?游戏ID是什么?”

 

  “少天,时间有限,别跑题。新杰,梦里的另外两个人用的是什么职业的武器,你有印象吗?”

 

  “有一个是拳法家。”张新杰笃定地说,“另一个我也记得,只是认不出是哪个职业的。” 

 

  “其实我也有印象……”黄少天有点犹豫。

 

  “是把伞,而且会变。”喻文州接口说,“我觉得我们可以找叶学长问问看,他不是对全职业的自制银武都很有研究吗?”

 

  两人最初认识叶修是在荣耀里,不打不相识,每天找他PK简直是黄少天的日常。后来无意中得知这宿敌竟然是同一所学校的亲学长,关系也就从剑拔弩张逐渐缓和起来,再到后来已经算是比较熟悉的朋友了。

 

  “哎哎你们看,那不是老叶吗?正说着他,就自己送上门来了啊。”黄少天指着校门那边说。

 

  “……他这是翘了第一节课吗?怎么才从校门进来。”

 

  张新杰循着两人的目光望去:“他就是‘斗神’一叶之秋?”

 

  “文州……是我幻视吗?他抱了个什么玩意?!我去,还会动的!你看你看,蹬腿呢!”

 

  “我也看到了……”今天发生的超出常识的事有点多,喻文州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直觉告诉我,”张新杰扶了扶眼镜,下了判断:“我们会做那种梦,一定和他有关。”

 

  03

 

  三人当即跑到了叶修的面前,这离近了看他怀里抱着的东西,原来是只超大号的仓鼠,正在一边欢乐地蹬着腿一边抱着个核桃嗑……还有点萌是怎么回事?不过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一只地球生物。

 

  喻文州又按了按跳个不停的额角,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打招呼。

 

  “哟,这不文州和少天吗,你们跑这儿来干嘛?这位看着也挺眼熟的,叫什么来着……”叶修倒是挺自然地和他们先打了招呼。

 

  “张新杰,学长好。”他伸出了手,却不是要和叶修握手,而是径直伸向了那只不明生物。

 

  这一摸可把叶修吓了一跳:“小张同学……你能看到它?!”

 

  张新杰表情平静地点了点头,又朝身旁两人说:“不是幻觉,也不是投影,是活的。”

 

  叶修彻底惊呆了:“你们俩也能看到它?”他赶紧拍了下仓鼠的脑袋:“哎,别吃了先。你那障眼法失效了吧?”

 

  苏沐秋被他拍得核桃都掉了,不满地皱了下鼻子,不轻不重地挠了他一爪子:“我这不是障眼法那么低端的东西!外星文明早就乎你的想像了。”随后它有些敷衍地打量了一下三人,说:“你们都能看见我?那就都是了。”

  

  “……你这么淡定是几个意思,说好的这是你重要的使命呢?我说这剧情是不是也太糊弄人了?!刚一上来就找到三个,而且这也不算找吧,是他们自己撞上来的啊!”叶修就这么活生生给逼成了吐槽役。

  

  苏沐秋自然功不可没,但主要还是因为本来吐槽担当的角色从刚才开始就掉线了。

 

  喻文州显然也察觉了黄少天半天没吭声的异常情况,四下一看,发现黄少天原来就躲在他身后,可整个人却抖成了一个筛子,瞳孔也失去了焦距——他当然知道黄少天怕老鼠,但完全没想到眼前这个挺可爱的又会说话的巨型仓鼠能把他吓成这样。

 

  本人事后是这样解释的:我勒个大擦!!!你让个怕蟑螂的妹子见到一个比普通蟑螂大了一百倍还会说话的巨型蟑螂出现在她面前你看看她是什么反应啊!!!靠靠靠靠虽然我不是妹子但是恐惧这种情感是人类共通的啊!我没当场昏过去已经很坚挺了好吗!!!

 

  不过他说的恐惧程度可真没夸张,眼下这人已经完全丧失了语言能力,脸色发白,抖到几乎站不稳。喻文州见他是真怕得厉害,急忙架起了他,拍着他的背低声安抚道:“怕就别看了,你先去旁边等我,我问清楚了情况再告诉你。”

 

  黄少天僵硬地点了点头,做了一个标准的向后转,腿不打弯地走远了几步,随后散架般地瘫坐在了地上。

 

  喻文州不太放心地看了他一眼,挣扎了一下,还是转过来和叶修说:“叶学长,我们三个昨晚做了相通的梦,现在看来大概与你和这只会说话的仓鼠有关。”

 

  “啊,被你这么一说,我昨晚也做了个挺乱套的梦。”叶修先以眼神询问黄少天是怎么了,之后大概是抱累了,把苏沐秋放在了地上,“你这原来还带预告的啊,沐秋。”

  

  喻文州摇了摇头示意无妨,还是忍不住又往黄少天那边看了一眼。

 

  这边苏沐秋两腿一沾地,就发出了“duang~”的一声。面前两人表情明显呆滞了一下,叶修也对这个音效有些无语,扶额说:“能静音吗?不然换一种也成。”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不能,这种生物天生就自带音效的。”

 

  张新杰敏锐地察觉出它话里的不妥:“你拥有人类的思维,而且原本就和学长认识,所以你现在所用的身体并不是你的本体?”

 

  “阿修,你未来的几位伙伴看着都还不错嘛,各种类型的小帅哥啊,就差再来个威猛型的。哎主要是这人不全都找到我当然兴奋不起来,开头这么顺利,谁知道找最后一个人需要花多久。”说着这仓鼠有些好奇那边一看到它就如遭雷击的人是怎么回事,“duang~duang~duang~”地就要朝黄少天那边走,但没走两步就被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提了起来:“先回答刚才的问题,还有,我们梦境中的情景都会变成现实,是吗?”

 

  “我和阿修很早就认识,后来我死了,经历了一些你们无法理解的事,总之现在又回来了。嗯,说起来我还真不知道你们梦到什么了……”苏沐秋没节操的被谁抱都挺开心,整坨都糊在喻文州身上,还蹭了两下,“不过如果是变身为爱的使者,为爱而战的话,那就是真的。”

 

  04

 

  张新杰一向不动如山的脸上也出现了开裂的迹象,声音有些僵硬地问道:“也就是我们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是吧?”

 

  “别说你们,连我都是今早才被赶鸭子上架的。”叶修苦笑着说。大概是不太好意思麻烦喻文州,还是把苏沐秋从他怀里接了回来。

 

  喻文州倒是一副“不管你们说什么我都不会再惊讶了”的表情,沉稳地说:“快上课了。新杰、叶学长,我们下节课课间做完间操还在这里见面吧。”说完他就跑去一旁扶黄少天了。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刚刚……刚刚还抱了它!不要再来碰我了!”黄少天往后挪了挪,躲开了喻文州的手,悲愤地吼道。

 

  ……这什么鬼台词,旁观的两人一鼠简直看愣了。

 

  但喻文州却毫不在意,好脾气地顺毛说:“你不喜欢我再也不碰它了就是,缓过来了吗?不能走的话我背你?”

 

  “……你保证?”黄少天语气竟有些委屈。

 

  “是是,我保证。快起来吧,又要迟到了。”说着他半扶半抱的把人弄了起来,头都没回地朝教室走去了。

 

  张新杰与两人同个年级又就在隔壁,自然听过不少这两人的传言,但以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接触,他一直没觉出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不过今天总算见识到了。

 

  叶修倒是莫名觉得有点羡慕,不知是对着苏沐秋还是自言自语,低头感叹道:“关系真好啊。”

 

  “这也没什么的吧。”苏沐秋拱了拱鼻子,不以为然,心想我这不还一直被你抱着呢嘛,接着掏出了两个榛子给他:“吃吗?”

 

  再看越走越远的两人——

 

  “少天,很久没玩了,演得挺开心?能走就别挂我身上了,怪沉的。”喻文州满脸无奈。

 

  黄少天一改刚才半身瘫痪的模样,一秒直立行走,没好气地说:“我去去去去去,谁演了,我真的怕那玩意好吗?”

 

  “你的戏路越来越宽了,考不考虑大学去读个表演算了?”不知道是不是刺激受得有点大,喻文州干脆也不提什么爱的使者了,专注调侃起黄少天,企图把两人的对话拉回日常状态。

 

  “……你要是一起我就去,我看你现在不也越发应对自如了吗?”黄少天本想说也是真的不想看他抱那只巨型仓鼠,但又觉得太没道理,硬是被他咽了回去。

 

  他刚才只是自己吓到说不出话来,其他几个人都说了什么他还是听得很清楚的,也知道主导那外星生物身体的是一个男人的灵魂,所以那东西糊在喻文州身上的样子真是怎么看怎么碍眼。

 

  “好啊,反正以后肯定要报同一所学校的。”

 

  喻文州理所应当的语气在无意中抚平了黄少天心里那一点点小疙瘩,他振奋起精神说:“话说这么一来我们是要有超能力了?能变成荣耀里的角色吗?”

 

  “……为什么你这么顺利就接受了这种设定啊?”喻文州真心服了他。

 

  “不接受还能怎么样,而且真的很让人期待不是吗?我们可以在现实里并肩作战了啊!”两人在游戏中本就默契十足,此时再联系起梦境里模糊又真实的场景,黄少天不禁有些热血沸腾。

 

  “嗯,我也很期待这个。”喻文州笑着搭了一下他肩膀,“就是有一点你要稍微克服一下,以后毕竟要常和那仓鼠打交道了,不能每次都那么大反应吧。”

 

  “……文州,不提这个我们还能做朋友。”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小跑,正好踩着铃进了教室。

 

  女孩子们又叽叽喳喳起来:“刚才咋咋呼呼的黄喻党可以消停了,班长这淡淡一笑,总攻气场就回来了。”“我喻总的确恢复常态了,倒是黄少脸色怎么好像比起刚才出去的时候差了一点。”“哎哟我天了噜!您二位落座就落座吧还搞什么相视一笑啊,明明已经看过他俩花式放闪了我也还是要瞎了……”

  

  05

 

  说到课间操这项喜闻乐见的活动,也算是有些沉闷的高中生活里的为数不多的调剂之一了。

 

  联盟高中有两套课间操,一套是上面规定的广播体操,另一套是校方自己编的一支挺有意思的现代舞,节奏明快,男女动作有区别,一起跳出来却和谐得很;最重要的是完全没有什么羞耻PLAY的动作,甚至有种让人开心起来的谜の力量,因此平时对做操、跳舞有些排斥的同学也不会讨厌这套操。

 

  做操的时候每个班级的体委是站在最前面领操的,对此各班体委的态度各不相同。大部分男生都比较敷衍,随便做做应付一下,黄少天则属于比较例外的:一做到第二套操就是他的表演时间了,各种插花改编,每天还都花样翻新的。他初中时候兴起,学了一年多的hip-hop,确实跳得有模有样。有一次玩嗨了,突然灵机一动地在转身之时和喻文州“Biu~”了一下,顿时晃瞎一片。这还不要紧,喻文州可一向都是安安分分做原本的动作的,那次却像排练过一样,特别自然地加了个动作,顺势回了他一个“Biu~”——这人虽然没学过跳舞,但黄少天每周去上课他都坐一边陪着,耳濡目染的也算会一点。

 

  这一下简直玩大了,黄少天心里暗爽得很却再没敢玩过。原因无他,他差点被旁边几列女生的尖叫声震聋。据说还有女老师和男同学也跟着一起叫的,黄少天暗自腹诽真是世风日下。

 

  说完这个例外,重头戏才来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着“操神”之名的高二四班班长兼体委——韩文清。

 

  这听起来有些像是黑,实际上韩文清是个标准的五好少年,在班里也很受同学们爱戴,就是让人一眼看上去……很难亲近。他个子比较高,身材也是壮实型的,加上那不怒自威的气场,换身衣服再纹个身往那儿一站,妥妥让道上小混混给跪叫大哥。

 

  说回来那个霸气侧漏的称号的来历,自然是大家为他做操的英姿所折服才得来的……当然没人活腻歪了会当着他面叫,就是叶修也一样不敢。一年多以前,他还在高一的时候,刚开始领操就导致可见他范围内所有同学全部笑倒,但他丝毫不为所动,依然我行我素。

 

  其实人家不就动作标准到位地做个操吗?你们至于笑成这样?站在后排的同学最初都有这样的疑问,直到他们和前排同学换了位置,瞻仰了韩文清的风采后……哈哈哈哈哈卧槽哈哈哈哈还真就是这么好笑啊救命哈哈哈哈!后来有人不厚道的偷偷录了他做操的视频发到网上,题目叫《谜の猛男做♂操实录》,弹幕不用说,全是一片“hhhhhhh哈哈哈哈哈233333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也有少数“跪求壮士联系方式”、“小哥好帅求正脸求嫁”以及“卧槽这不是我们学校操神吗!”之类的弹幕但很快就被哈哈党淹没了。视频最终点击量破十万,当真火了一把。

 

  不过韩文清本人对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倒是毫不在意,在他心里只有好好学习、带好班级和打好荣耀这三件事,其余的全都可以靠边站。

 

  于是在高一这边欣赏了黄少天同学的表演、高二那边观摩过韩文清同学的雄姿后,课间操也结束了。大家原地解散,爱的使者•寻找最后的小伙伴•小分队四人组也聚集在了一起,准备探讨一下这个神奇的设定的详细内容以及制定寻找最后一人的计划。

 

  ……但有一个分分钟就要厥过去的人在场,实在没法愉快讨论。

 

  喻文州搂着瑟瑟发抖的黄少天,询问说:“叶学长,你看能不能把你这只……这位朋友用个什么东西遮盖一下?”

 

  叶修觉得黄少天怕老鼠这事已经好笑到他笑不出来了,而且也太低级了,根本不值得他动用嘲讽神技,只好以眼神询问苏沐秋。

 

  “妈蛋,亏我还选了母星最可爱的生物……”苏沐秋愤愤不平地说,但还是好心地幻化出了一件帽衫,扣上了帽子,又变出一个类似地球上母亲抱婴儿用的固定带,面朝叶修把自己绑在了他身上,“嗯哼,这样总可以了吧?这些东西和我都是一体的,只有我们自己人才能看到,阿修你也能省点力气。”

 

  “……”对这超级奶爸的形象叶修简直欲哭无泪,但想省事最终战胜了一切,他在沉默中妥协了。

 

  “如果我们……变身的话,也是自带这样的屏蔽效果吗?”真•奶爸扶了扶眼镜说。

 

  “眼镜小哥真聪明啊。没错,当你们变身为爱的使者时,会和我拥有一样的屏障,不会被其他同学发现的,这点你们可以放心。”

 

  “我们在梦里用的都是荣耀里的武器,这点也是真的吗?”黄少天终于能说出话来了,就是声音有点虚。

 

  “当然,武器可以根据你们的想像幻化,大家都玩荣耀,自然会第一个想到自己游戏角色用的武器了。但武器的作用其实不大,你们的技能是根据你们变身后的属性决定的。”

 

 “属性是指……金木水火土这种吗?”毕竟是五个人,喻文州分析道。

 

  “哎哟这都被你猜到了?阿修,你这几个小伙伴一个比一个上道啊,你也赶紧加强下觉悟吧。”

 

  “……说起来,剩下那一个,联想到昨晚的梦,我大概有个人选,待会可以找他问问看,不过我觉得可能不太大。”叶修有些打不起精神地嗑着苏沐秋变出来的瓜子说。

 

  “我也有一个,正想说放学之后可以上游戏问问他。”张新杰自己都没察觉到他语气中有着隐隐的期待。

 

  “干嘛还要上游戏问啊?我想我们说的应该是一个人,霸气雄图的牧师大大。”叶修笑着说。

 

  “学长你怎么知道我是……不,会长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张新杰着实吃了一惊。

 

  “不是吧?你认真的?你俩游戏里常年绑定在一起,对对方现实的情况毫不知情?”叶修也很诧异。

 

  “文州,他们说的莫非是……”  

 

  喻文州刚想点头,却感受到了背后的寒气——

 

  “叶修,我刚才从教室出来的时候就想问你,找了你半天,原来猫在这儿。”韩文清抱着肩膀皱眉说,“你怀里的是什么鬼东西?”

 

  06

 

  韩文清是个很不爱管别人闲事的人,更别说这个人还是他在现实和游戏里的双重宿敌。他和叶修最初也是在荣耀里不打不相识,强者之间的惺惺相惜可能也有,但和喻文州不同,他可不是会化敌为友的人。后来无意中得知了两人竟是同个学校同一年级的,对方还是成绩压了他一头的那位,更加激发起了他的好胜心,叶修于他而言永远是值得超越的对手。

 

  或许是受了昨晚莫名其妙的梦的影响——内容离奇不说,其中不仅出现了他游戏里最好的搭档,竟然还出现了叶修。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刚才下楼的时候那人抱着的不明生物实在太显眼了,可周围竟像是没人看到一样。再怎么成熟稳重,他也还是个十七岁的少年,该有的好奇心一点也没少,这才到处寻起了叶修。

 

  韩文清突然出现,又立刻表明他看得见苏沐秋,搞得四人一鼠都有点没回过劲来。

 

  短暂的沉默过后,喻文州第一个有了反应,他像是联想到了什么似的,没绷住轻笑了一声,这才引发了黄少天的“我操还真是老韩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很快回过劲来,侧过身捂着嘴笑了起来。

 

  只剩下张新杰依然面无表情地扶了扶眼镜,但和他熟悉的人应当能看出,他是在紧张。

 

  韩文清看着要笑成一团的三个人,马上就在爆发边缘了,却见那个文质彬彬、看着有种莫名熟悉感的男生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般,朝他伸出了手——

 

  “初次见面。石不转,张新杰。”他一向波澜不惊的眼里有了非凡的光彩,唇角也扬了起来。

 

  这回轮到韩文清回不过劲来了,没想到这一趟还有意外收获。

 

  “原来是学弟吗。”他很快也伸出手,颇有力度地握了握。明知道对方已经知晓他的身份,但仍像在完成一项仪式一样,郑重道:“大漠孤烟,韩文清。” 

 

  然后他英俊地笑了笑。

 

  “哎哟我的天老爷,老韩你可别笑。”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叶修一边笑还一边掩面做不忍直视状。

 

  一旁的黄少天笑得更厉害了,喻文州赶紧拍了他一把,好不容易没吓厥过去再笑厥过去就热闹了。

 

  韩文清懒得搭理他们,也没说话,用脸表达着“不和老子解释清楚谁也别想走”。

 

  “最后一位小伙伴你好。”苏沐秋慢腾腾地把自己转了过来,黄少天自觉的捂上了眼睛。“我去,我这还一语成谶了,真是威猛型的啊!不过说起这大漠孤烟怎么这么熟呢……阿修,我们是不是和他打起来过?”

 

  韩文清也是骨灰级的荣耀粉,从刚开服一直玩过来的,因此苏沐秋在人类身体死前与他交过手并不稀奇。他看到这巨型仓鼠会说话也没表现出太明显的惊讶,反倒努力回想起这有点耳熟的声音来,过了半天才沉声问道:“你是秋木苏?”

 

  “老韩你这记忆力真不错啊,都多长时间以前的事了。”叶修感叹地摸了摸仓鼠屁股,被苏沐秋蹬了一腿。

 

  一看人终于到齐了,苏沐秋便开始尽职尽责地解释起设定来。黄少天则猫到喻文州身后,搂着他脖子说起了悄悄话:“张新杰竟然是石不转,万万没想到啊,他可够低调的。说起来我也真没听过他开语音,是不是大老爷们玩奶不太好意思?回去应该上世界频道吼一嗓子问问第一区高手是不是都在咱学校呢……”

 

  “……总之大体情况就是这样,我们面对的敌人是未知的,到时候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苏沐秋捋了捋没几根的胡子,心形斑纹投射出五个粉色桃心光影,飞向五人手上。它得意地邀起了功:“怎么样,我选的变身器是不是很清新脱俗?”

 

  “比想象中要好。”张新杰低头看了看出现在左手小指上精致的绿宝石尾戒,中肯地评价道。

 

  “诶,文州你那个好看。”黄少天捧着喻文州的手感叹道。

 

  喻文州的尾戒是蓝宝石的,他状若不经意顺手勾了勾黄少天的小指,笑着说:“黄宝石很衬你。”

 

  “沐秋,你那什么鬼任务不是要收集爱吗?你瞅瞅,这俩人周围都要冒泡了,如果这都不算爱……”叶修嘴角抽搐,说着也端详起自己的手,他手指修长,十分适合戴戒指;微微蜷起的小指上,工艺相对最为繁复的红宝石尾戒正熠熠发光。

 

  “是还可以,就是这颜色是不是张扬了点?我看老韩那个就不错。”

 

  “噗……老韩那个分明和我们几个的都不是一个画风,跟反派似的。”黄少天看了眼韩文清的黑宝石尾戒,没忍住揶揄了一句。

 

  韩文清看起来对这个不显眼的小东西没什么想法,并未此发表什么意见,转而朝苏沐秋说道:“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我可以帮你这个忙,让你恢复身体。”

 

  “……虽然很感谢你愿意看在我的份上帮忙,不过这真的是为了地球啊!”苏沐秋感觉心好累,眼角都耷拉了下来。

 

  叶修示意它该回教室了,边走边说。于是它又恢复了之前绑在他身上的状态,接着解释说:“我还是简单说一下事情原委吧:有一个邪恶的高级文明星球在地球投放了多处污染源,妄图吞噬人类的神智、使人类逐渐沦为奴仆,进而将地球变成他们的殖民星。我作为母星的特派友好大使之一,负责净化的就是联盟高中这一处的污染源,并将其转换为爱,也就是母星的源能量;我最终完成任务的奖励是可以恢复人类的身体,重回地球生活。”

 

  07

 

  “结合你之前所说,我们今后要面对的敌人都是学校里受了污染的学生?”难为喻文州刚才一边听着黄少天咬耳朵,一边还能听进去苏沐秋说的话。

 

  “也可能是老师。”张新杰补充说。

 

  “没错没错,和你们说话真省心。哎我真好奇你们俩荣耀什么水平,等我恢复了身体之后,先说好来一起切磋一下啊。”

 

  “他们俩一个手残一个治疗,能切磋出个什么来?倒是可以考虑一下旁边那个一见你就要扑街的小子,虽然也是哥的手下败将,不过他剑客玩得还成。”

 

  黄少天对有现在苏沐秋傍身的叶修可是敢怒不敢言,只得狠狠白了他一眼。

 

  “对了,我前两天在幽暗森林碰到一个玩枪的好手,真不错,没准比你玩得还好呢。”叶修漫不经心地接着说。 

 

  苏沐秋听着这话莫名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刚想不服气地反驳,喻文州却先开了口:“能得到叶学长这样的评价,是轮回公会的吗?”

 

  “文州也和他交过手?被虐翻了吧?轮回最近势头很强嘛,走到哪都有他们。”

 

  “哦哦,说那个一枪穿云呢?有我在谁敢动我大蓝溪阁的会长?我看老叶你是落单的时候碰上硬钉子了吧。”黄少天幸灾乐祸。

 

  苏沐秋听到“落单”这个词,心里拧了一下,但又不禁有些窃喜——果然只有我才能做阿修的搭档。当然这种奇怪的想法还是不要表露出来的好,它默默啃起了杏仁。

 

  “谁说他比沐秋厉害就能打过我了?”

 

  话音未落,一个杏仁就砸到了叶修的嘲讽脸上,不过被他接住塞嘴里了。

 

  见黄少天还要和他杠,喻文州赶紧打圆场道:“好了少天,该回班了。大家中午一起吃饭吧?我们几个教室在一楼的先去占座,食堂二楼柱子旁边那桌,没占到的话就也在附近。”

 

  其他几人纷纷点头表示没意见,便在楼梯口道了别。

 

  张新杰快走要到教室门口的时候,脚步突然顿了顿,随后飞快地瞟了一眼和叶修一起走上楼的韩文清,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才快步走进了教室。

 

  “老韩,你们俩在一起玩了多少年来着?两三年总有了吧,怎么会完全没提现实的事,那平时都聊些什么啊?”叶修是真纳闷。

 

  “你会和游戏里认识的朋友聊现实的事?”韩文清皱眉反问道。

 

  “……”叶修难得语塞,但很快争辩道:“我也没在游戏里认识过熟到你们这种程度的朋友啊,成天绑定在一起的大多是现实本来就认识的,像你俩这种情况可是例外。”

 

  “我们不需要聊那些。”韩文清企图结束这段没营养的对话。

 

  “好吧,那现在感觉如何?开心不?小张同学这眉清目秀的,和你之前想象的差得多吗?可别和我说你没想象过啊。”叶修一向以逗这位老对头为乐。

 

  “关你屁事。”韩文清硬邦邦地丢下了这句话就看也不看他的进了教室。

 

  叶修却敏锐地察觉到了话外之音,又正好瞥见他进门的侧脸,顿时没绷住,笑着朝他喊道:“哎老韩你可别当我和你说着玩的,快憋住别笑了!真能吓哭你班小姑娘!”

 

  08

 

  联盟高中不仅教学条件优越,食堂也是出了名的品种繁多又好吃。

 

  爱的使者五人组顺利会合,围坐在一桌,气氛融洽——秉承着人道主义精神,为了照顾黄少天的食欲,苏沐秋横在了叶修腿上,在桌面上看不到它。

 

  “反正我现在也吃不了人类的东西。”它吹着胡子没好气地说。   

 

  “吃了一上午各种坚果,我都不饿了。”叶修摸着仓鼠肚子说。

 

  “……你不饿你摸我肚子干嘛?第一天让你尝个新鲜而已,再这么没节制的吃下去我就要斑秃了!”

 

  “我刚还想说,没人好奇坚果作为唯一可以被所有人看见的东西是怎么变的吗……原来是用毛发。”

 

  “……文州你不用说出来的,真的。”黄少天怨念地望着他。

 

  “抱歉抱歉,少天尝尝这个?我觉得你应该会爱吃。”听他这么说,黄少天很自然地张了嘴。

 

  喻文州稍微犹豫了下,想着当着自己班同学的面也没少干这种事,只好颇为无奈地笑着夹了块蜜汁叉烧喂给他。

 

  而他这笑落在其他人眼里则纯粹是“真拿你没办法”的宠溺。

 

  “沐秋,你说我是不是有点不正常了,为什么我一点也不觉得恶心还觉得挺有爱的……要不你也喂哥吃一个?”叶修低着头小声和苏沐秋嘀咕着。

 

  苏沐秋随手往他嘴里塞了个啃光了的松塔。

 

  “吃点肉,太瘦了。”韩文清板着脸,有些突兀地说。

 

  张新杰楞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和自己说话,刚想说自己没点肉菜下次会点的,就见韩文清已经夹了块排骨给他。

 

  “……老韩,脸呢?”叶修简直无语凝噎,“我这本来就没几块,你想泡小张就这么借花献佛啊?有没有点诚意了?”

 

  “我的不方便夹。”这倒也是实话,韩文清点的是一份猪脚饭。不过主要还是因为他知道张新杰爱吃瘦肉。

 

  被夹了菜的那位还在受宠若惊中没缓过神来,他怔怔地看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韩文清,埋下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块排骨消灭了。

 

  叶修看在眼里,觉得有意思得很,反正他也是真不饿,干脆又夹给张新杰两块排骨,语重心长地说:“来来,新杰啊,你确实太瘦,多吃点多吃点。”

 

  张新杰心知叶修有意拿他取乐,很快恢复了冷静,淡淡道:“谢谢叶学长。”说着咬了一小口就放一边了。

 

  ……这和刚才韩文清给他夹的真是同一锅出来的吗?

 

  叶修又瞅了一眼韩文清,韩文清在假装四处看风景。

 

  算了,你们俩一时半会的是不会好了,哥自己的还没搞定呢,哪有闲心管你们的破事。叶修郁闷地啃了最后一块排骨。 

 

  各怀心事的三人沉默了一会,都不约而同地望向了身边气氛和谐、有说有笑、旁若无人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手中不知何时已纷纷举起了火把——

 

  09

 

  开玩笑的,苏沐秋抢在三人掌握火系大魔法师奥义之前成功活跃了气氛,问起了荣耀这两年间的新玩法新设定之类的。谈起这个众人可都是专家,热火朝天地聊到食堂没剩下几个人才起身准备回教学楼。

 

  叶修刚站起来,便觉得小指像过了电似的,抬手一看,尾戒上的红宝石正闪个不停。再看其他人,也都正看着自己的手。

 

  几人先后抬起头,目光相遇,又同时转向了苏沐秋。

 

  “……怎么这么快,看来这个污染源比想象中还要棘手。”一只表情肃穆的巨型仓鼠看上去实在滑稽得很,但在场的谁也笑不出来。它继续说道:“还好只用了一上午就把你们找齐了……都看着我做什么?变身啊!”

 

  “怎么……变?而且变了之后呢?我们并没有看到被控制的人啊。”喻文州转着戒指,真到了这箭在弦上的时候,他表情也难免有些不自然。

 

  “怀揣着对力量的向往,对变身器注入爱。”苏沐秋一字一顿地棒读道,“……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又没变过,母星就是这么教给我的,我还以为你们拿到变身器就会变呢。”仓鼠翻了个白眼,接着说道:“不用急,变完之后就能感受到被污染者的所在了。”

 

  张新杰似乎也想问句什么,但没等他开口,就见黄少天神情认真、小心翼翼地吻了戒指一下,周身顿时金光大盛,缓缓地漂浮到了半空——大概是最怕的东西就在眼前,才最先激起了他对力量的向往。

 

  “我靠……这太羞耻了吧,你们先变啊你们先变,我最后。”叶修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叶学长,你最后变的话才会被我们大家看的。”喻文州揶揄了他一句,便学着黄少天的样子,颇为深情地吻了戒指一下。随后他感觉到自己被温暖的水流包围,身体放空,也漂浮了起来。

 

  到他这,另外几人就有些不好意思看了。比起黄少天闪瞎狗眼般的圣光加身,喻文州虽然也被柔和的蓝光环绕着,但水毕竟是透明的。

 

  紧接着,张新杰努力回想着在荣耀里的种种场景——几乎是难以避免的,每一幕都有着大漠孤烟的身影。带着真正渴望力量的心情,他飞快地吻了吻戒指,身体即刻被藤蔓缠绕着托了起来,周围一片绿意盎然。

 

  剩下韩文清和叶修面面相觑,叶修用眼神向他传达着“反正左右也是要被你们看,哥先把你们的羞耻PLAY看个遍再说。老韩快变!不要怂!JUST 干!”

 

  韩文清没搭理他,拧着眉头若有所思了一会,才表情僵硬地抬起手,用戒指碰了一下嘴。

 

  此时第一个变身的黄少天已经落了地,他惊讶地看着以韩文清所在站的位置为中心,竟裹挟着黑气卷起了一股旋风,旋转着将整个人卷上了半空。

 

  “我靠靠靠靠靠,那耗子没搞错人吧,老韩真不是反派?戒指还能勉强说得过去的话,这个可真心完全不是一个画风了好吗!”

 

  “谁是耗子?!这是高等智慧生物嘟嘟噜喵帕斯!”苏沐秋跳脚道,“话说母星选人的时候就是对应着这五个属性选的……我觉得还挺适合他的,不是吗?”

 

  另一边,喻文州也落了地。这刚从蓝光与水雾中剥离出来的人正打量着自己——一袭黑色镶蓝边的古典燕尾服衬得他体态修长,如同一位中世纪的绅士般;如果仔细看看,还会发现他目光流转间也染上了几分蓝色,更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感,一旁的黄少天看得眼睛都直了。

 

  他迈了两步,似乎在适应那双精致绝伦、与衣服配色相同的刺绣长靴。一转头就看到黄少天那一身白色镶金边的骑士风格王子装,顿时眼前一亮,走近他仔细端详了一番才称赞道:“少天穿这种真是……特别可爱。”

 

  “……文州你会不会夸人!夸男生该用什么词还要我教教你吗!”见对方还真点了头,他简直气结:“别想了!我不会夸你帅的……啊呸呸呸!当我什么都没说!”

 

  难得见他窘迫的模样,喻文州忍不住揉了揉他头发,随即又有些担忧地微微皱了下眉,朝苏沐秋说:“我们穿着这种衣服真的能战斗吗?”

 

  “怎么,除了衣服你就没感受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吗?”仓鼠挑了下它并不存在的眉毛。

 

  没等他回答,张新杰和韩文清也先后落了地——

 

  要说张新杰的这身衣服,可是几人当中最有魔法少年的感觉的了:长款的白色立领外套镶了绿边,里面是同样配色白衬衣和七分南瓜裤;再往下看,可爱的圆头小短靴愈发衬得他露出的那一截小腿白皙纤细。整体看下来,连他那张平时看起来有些冷冰冰的脸也显得呆萌起来。

 

  “意外的很适合你啊,新杰。”喻文州善意地笑着说。

 

  张新杰的表情由呆滞逐渐转变成想静静,最终停留在了英勇就义前的状态。然而就算此时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也还是下意识地回了句“谢谢”。

 

  “叶修,你还傻站着干什么?”韩文清语气不善地开了口。他的衣服由于是纯黑,看起来没有其他几人那么复杂,整体样式接近西式军装,肩部虽然也是布制,却做出了护甲的形状,平添了一股王霸之气。

 

  “对啊,你还在这儿等谁呢?”苏沐秋也颇为不满地看着叶修。

 

  半天没吭声,出奇的没对几位的衣着做出任何评价的叶修,干笑了两声,敷衍地把手上戒指往嘴上碰了数次,面无表情地说:“几位大神教教我呗。”

 

  10

 

  四人一鼠无言看了他半天,最终将目光转向了第一个变身成功的黄少天。

 

  “都……都看着我干嘛啊?”黄少天微红着脸飞快地说:“不就是那耗子说什么要把爱注入其中吗?我就用了最直接的方式试了一下,没想到一下就成功了。”

 

  ……原来不是一定要亲那一下的啊!其他三人的表情此时都不太自然。

 

  “咳……”喻文州轻咳了一下掩饰尴尬,“少天很聪明,要是我的话,一时还真想不到用这种方式。叶学长如果是对力量的渴求不够强烈的话,想想荣耀里以一敌多的场景试试看?”

 

  “我刚才想的也是荣耀。”张新杰实话实说。

 

  韩文清短暂地迟疑了一下,也还是点了点头表示附议。

 

  “道理我都懂……可就是变不了啊。沐秋你确定没找错人?我之所以能看见你,没准是因为你太挂念我……”

 

  “哎快打住!变身器能套你手上就说明人肯定是对的……总之先去看看被污染的人是什么情况,你们应该已经能感受到方位了。”苏沐秋抬了抬爪示意叶修抱它,然后重新把自己用带子固定在他身上,不过这一次是脸朝外的。

 

  几人在变身后,身体能力明显不属于人类的范畴了,韩文清刚才轻轻一跳差点撞到棚顶,但为了迁就还是普通人类的叶修,他们还是选择跑着去事发地点。

 

  “咦,对了!”黄少天跑着跑着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站定不动了,闭上眼在脑内描摹一番,夜雨声烦的冰雨逐渐在他手中成了形。

 

  喻文州一见他不动,自然也停了下来。看了冰雨出现的全过程,他忍不住打趣说:“少天在这方面怎么这么有天赋啊?”说完,他也闭了闭眼,手中显现了长杖灭神的诅咒。

 

  黄少天对手中冰雨爱不释手,来回摩挲了几次,心情也雀跃了起来,得意地说:“那你看,有什么是本剑圣没天赋的?老叶一到真人PK就废了吧!哈哈哈哈!”

 

  叶修平时显然缺乏锻炼,身上又负了个重,跑了不到一公里就已经气喘吁吁的了。苏沐秋紧贴着被它一身毛糊得微微发汗的胸膛,能清楚地感受到他过快的心跳,不知怎么,感觉自己心形斑纹的地方也跟着跳了起来。

 

  奇怪,嘟嘟噜喵帕斯应该是没有心脏这种结构的……但它嘴上还是嫌弃地说:“阿修你能不能行?两年没见怎么虚成这样?”

 

  男生最忌讳的“不行”和“虚”被它一句话给说全了,叶修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嘴角抽搐着威胁说:“呵呵,信不信哥撩挑子不干了?我看你就一直这样也挺好。”说着他还泄愤地戳了戳仓鼠屁股。

  

  苏沐秋被他戳得炸了毛:“我越来越觉得母星是瞎了眼了!你有没有点责任感!没看出来这几个人里面你属于leader的角色吗!现在倒心安理得地拖起后腿来了!懂不懂什么叫以地球的爱与和平为己任啊!”随后它想到叶修大概也没看起来的那么轻松,语气稍微缓了缓:“有和我贫的工夫还是赶紧好好琢磨怎么变身吧,你的技能是至关重要的,要是你一直变不了他们还打个球。”

 

  叶修又摆出了嘲讽脸,刚要回嘴,就听到远处传来“砰”的一声枪响,不禁皱了下眉,加速跑了起来。

 

  跑在前面的四人相互对视一眼,都有些心急。张新杰先开了口:“叶学长,我们先过去看看,你也尽量快一点。”

 

  11

 

  叶修望着几人先后跃起的身影,微微抿了下唇,他的确很不适应这种拖人后腿的感觉。可是对力量的渴求、爱……无论哪一个,他都觉得陌生得很。

 

  他与父母常年分离,感情不深,朋友的话……如果不算上游戏里结缘的那些,真正掏心窝子甚至只有苏沐秋一个,虽然和苏沐秋也是在网吧因为游戏才认识的。

 

  而这唯一的一个朋友又那么突然的离世了。叶修当时对此表现得十分淡定,不仅没有哭没有表现出任何悲伤的情绪,甚至在不久之后的中考超常发挥了。

 

  只是有一件事,他从没和任何人说过——他一直觉得苏沐秋没有死。

 

  就算他亲眼看着他心跳的仪器归零,发出刺耳的长鸣,清秀苍白的面庞被死亡的白布遮盖,直至那尚未完全长成的身体被推进火化炉。这些记忆,一幕一幕就如同烙印在脑海中,清晰到他想忘都忘不掉。因此他很清楚自己并不是在逃避现实,这种“他没有死”的感觉是抽象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何况说出来也只会让人以为他得了精神病。

 

  苏沐秋这个人,突然闯入他的生活又突然离开,让他一向无处停靠的心刚找到一个码头想靠岸就又重归一望无际的大海,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那空落落的感觉。直到今天早上,那个声音又重新出现,唤了他的名字,他才恍然发觉,原来那个位置本该是这样有重量的。

 

  实际上两人从前大部分时间的相处模式都是较劲和拌嘴,以致叶修见了喻文州与黄少天的亲密接触莫名生出了艳羡之情,更甚的是他看着喻文州抱着苏沐秋——哪怕是这种形态的,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烦躁和不安。

 

  十七八岁的少年未曾尝过世间情爱的滋味,便被这突如其来的汹涌情感浇了一头一脸,失而复得的强烈冲击带来的更多是占有欲,而不是爱。

 

  不过叶修此时显然没法把自己的心理分析得多么透彻,他似乎钻了牛角尖,想到爱就要往苏沐秋身上想,但很快又否定掉自己,再想,再否定,陷入了死循环。而等到他终于满头大汗赶到了目的地时,也就没有让他纠结的工夫了——

 

  “这是……”叶修微微惊讶。

 

  “一枪穿云。”

 

  “周泽楷。”

 

  两个声音同时说。

 

  “周泽楷竟然就是一枪穿云!”这句是黄少天说的。

 

  “我去,哥的智商都要被你拉低了,这么明显的事实用得着特意说出来吗?”叶修睨了他一眼。

 

  “我就是感叹一下,你厉害你上啊!真是……不过还真要被我说中了,第一区高手是不是全都在咱们学校?我看也没差谁了吧……哦对还有中草堂的那个。”黄少天身形快到看不清,冰雨裹挟着电光,飞速挡着密集的枪子也没耽误他说话。

 

  喻文州神色平静地站在后方不远处,视线一直没从黄少天身上移开过,时不时地挥杖结下一个个水幕屏障为他掩护,瞥见叶修和苏沐秋来了,头也不回地问道:“如果我们受伤了的话也是真的受伤吗?”

 

  “你们身体的恢复速度和身体素质增强的倍率是一样的,所以如果是轻伤,几乎感觉不到就能恢复了,如果是比较重的,那还是会疼一下的。”苏沐秋从叶修身上跳了下来,照例发出了“duang~”的一声。

 

  “不会有死亡的危险吗?”张新杰问道。

 

  “理论上说是不会有的……我们不会遇到那么凶残的敌人,而且你们没发现衣服的防护力很强吗?眼镜小哥来护着点阿修,他现在倒是危险得很。”

 

  张新杰依言在他们前方设了一个木系屏障,之后便继续盯着韩文清去了。两个近战两个远程如同他们无数次在游戏里做过的一样,配合十分默契。

 

  叶修动不了手只能默默观察,他看了半天,低声问苏沐秋:“到底怎么才能把他干掉?现在完全是在僵持啊。这小周看着像个枪系BOSS似的,整个枪系的技能他都会,但身上也没个血条什么的,这么打什么时候是个头?”

 

  “又不真是荣耀刷BOSS,你怎么这么凶残还要干掉人家?要用爱感化他好吗?都说了这个关键技能只有你才能用,赶紧琢磨变身去!唔……话说这小哥长得好帅啊。”

 

  “按照这种设定我们是不是应该嘴炮一下?要说这周泽楷也没个反派的样子,平时一棍子打不出个屁来也就算了,怎么做了BOSS还这么沉默啊?”黄少天延续他荣耀里的风格,手上多忙也不耽误嘴,“我靠,怎么跑了?哎?飞这么高干嘛?他这是在读条吗?”

 

  黄少天自己话没说完,身体就本能地察觉到危险,下意识就地一个翻滚将身后的喻文州按倒压了个严实。张新杰反应也极快,刚见周泽楷有飞上天的趋势就在自己和韩文清头上结起了牢固的屏障——但他实在分身不暇,顾不上叶修那边了。

 

  叶修其实是最先意识到危险的,如果他没猜错,周泽楷要发的技能必然是个覆盖性的地图炮,只靠面前简陋的屏障根本挡不住,但他却一筹莫展。眼见着炮口已经微微闪光,身旁还有一坨只会卖萌的仓鼠,他苦笑了一下,想着要么干脆效仿一下黄少天算了?

 

  别开玩笑了,下意识的反应固然感人,但那小子多少也是仗着不会死才敢这么耍帅,他可还不想就这么英年早逝。要说这还是他第一次有这样无能为力的感觉,难道在这种情况下他对力量的渴求还不够强吗?还是说爱……哎这仓鼠身上是不是冒出了什么东西……

 

  沐秋……我不想死,更不想再看着你死。

 

  卫星射线铺盖而下。

 

  “卧槽!!!夭寿啦!!!”难为喻文州被压着还施展了一个水幕屏障,被射线擦了个边就疼得龇牙咧嘴的黄少天此时也没忘了看热闹,“文州你看!老叶这是欲火焚……唔……”被捂了嘴。

 

  欲火焚身的某人怀抱仓鼠从火焰中走了出来:“黄少天,别以为哥没听着。”他将长伞扛在肩头,一抖身后长长的红白披风,眯了眯眼——

 

  “放学别走,保证不打死你。”

 

  12

 

  叶修的衣服比较特别,只有披风的部分是红白,身上的骑士装则是黑色主体镶了红边,搞得像是数码宝贝进化过程中出了什么差错一样。

 

  苏沐秋看着他满脸的“哥帅不帅帅不帅”,只得抽了抽嘴角,没好意思打他脸说自己刚才发力也能保两人毫发无伤。

  

  于是现在变成了标准五人配置刷起了BOSS。苏沐秋看了半天,见这几个人玩这自带外挂的全息荣耀简直玩得不亦乐乎,终于忍不住催促道:“你们下午不上课了?你们四个控制他一下,阿修再放个大,收工走人了。”

 

  四人依言照做后都回头看着唯一可以放大招的人。

 

  叶修一抖伞尖,千机伞光芒大盛,他蓦地生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随后整个人就脱离了自己的控制——

 

  “为了守护地球的爱与和平,我以爱的使者的名义呼唤你,被黑暗力量控制的少年啊,醒来吧!”

 

  一旁的四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苏沐秋用爪子捂上了脸。

 

  “黑暗之力啊,燃烧殆尽吧!准备好接受我充满爱意的一击了吗!LOVE & PEACE!”千机伞释放出了一个大大的爱心砸向了周泽楷。

 

  “噗……”

 

  “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和黄少天当即没忍住笑出了声,韩文清不忍心再看,捂上了眼睛肩膀抽搐,张新杰也是一脸憋到内伤的表情。

 

  周泽楷已经恢复了原样,不再能看到他们。他茫然地坐起身,似乎有些惊讶自己怎么在这里,用力甩了甩头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最终还是朝教室的方向跑去。

 

  叶修此时的表情……比起生无可恋,更像是生不如死,“都回去……上课。”他艰难地吐出了这几个字就飞身就先走了。

 

  被扔下的苏沐秋急得“duang~duang~duang~”地原地乱圈,抽了抽鼻子说:“……这个默认的台词的确是我忘改了,但也没办法了。阿修会不会生我气了?以后会不会不愿意和我们一起行动了啊?”

 

  喻文州其实还满喜欢毛绒绒的东西的,伸手就要抱它顺便给叶修带回去,却忽然感到背后射来了一道冷冷的视线。他心下了然,立刻收回了手朝另外两人望去,韩文清和叶修一个楼层倒是会比较方便……嗯……

 

  “新杰,麻烦你把它给叶学长带回去吧。”

 

  说完,喻文州冲着十米之外的黄少天笑了一下,一秒移了过去:“少天,怎么这么看着我?”

 

  “喻文州,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爱了。”黄少天漠然道。

 

  ……这又是演的哪一出啊?喻文州简直要给他跪了,努力找了一下角色定位,柔声道:“怎么会?你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好,我可以改。”

 

  “从你伸出手的那一刻,就已经太迟了。”黄少天转身欲离去。

 

  “……都是我的错,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喻文州拉住了他的胳膊。

 

  韩文清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两个人,以眼神询问张新杰他们是不是变身之后有什么后遗症了。张新杰这才想起来韩文清还没见过他俩这么玩,摇摇头示意不用管,而后俯身抱起了苏沐秋,说:“我们先回去吧。”

 

  两人几个眨眼的工夫就回到了教学楼的厕所,才解除了变身——从厕所出来显得比较自然,而且也是真想嘘嘘了。

 

  苏沐秋被放在了一边,从看着他俩脱了裤子直到张新杰重新抱起他走出厕所的整个过程中,愣是一声没敢吭。

 

  ……并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就是气氛有点诡异。按说两个男生一起上个厕所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聊个天啊比比谁的水流更大射得更准啊乃至于暗自对比下尺寸什么的都很正常。但这两个人明显有些严肃得过了头,各自神情专注地盯着小便器的样子像是语文考试剩下15分钟才刚开始写作文的状态。

 

  两人走到高二一班门前,张新杰就把苏沐秋交给了韩文清,毕竟按照常理来说还是同年级的去找人显得比较正常。

 

  不过这两个人的关系显然不能按照常理来判断。

 

  韩文清刚一进门,还在午休时间叽叽喳喳的同学们顿时就都没音了。他受了一路注目礼走到了趴在桌子上的叶修身旁,用手敲了下桌子叫他起来——虽然在同学们眼里是带着杀气地砸了下桌子。

 

  叶修抬起头,满脸写着“我真是日了狗了”,毫无生气地朝韩文清点了个头就又趴了回去。韩文清想想刚才的台词,心里多少有点同情他,何况他也没有嘴贱爱嘲讽人的毛病,把苏沐秋往地上一丢就转身走了。

 

  可怜了叶修班里的同学们,女同学凭这一个动作和一个眼神简直脑补出了一万字相爱相杀的耽美文。男同学们则都在风中凌乱,心里都掂量着要是他杀个回马枪来揍叶修自己能不能拦住。虽然都知道韩文清是个好学生,但看他的脸就知道真要打起架来肯定屌啊,所以刚才他到底是几个意思啊……

 

  13

 

  苏沐秋见叶修没有理它的意思,急得又不由自主地原地打起转来。这“duang~”来“duang~”去搞得叶修更焦躁了,他不比韩文清粗枝大叶的,自己心乱如麻的当下还有心思装作碰掉了笔,在捡笔的时候才顺手把苏沐秋捞到怀里窝着。

 

  叶修现在这副德行自然不全是因为那个日了个狗的台词,甚至还要感谢这台词给了他借题发挥的机会。他不知道其他人变身的时候都想的什么,他自己太明显是见苏沐秋遇险才变身成功的,虽然这件事有些被他那震惊四座的台词给掩了过去,但被人察觉到也只是时间问题。

 

  他倒是不在乎被那几个人知道,但是这仓鼠再迟钝也总该看出来了。认识到自己对最好的朋友产生了不该有的心思这件事他尚且能坦然接受,但这种心思在他还没准备好的情况下就被动地被剖白了,这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叶修承认他生平第一次犯了怂,至少眼下他根本不想面对这个问题。

 

  “阿修,你坐起来成吗?我被压得吃不了东西了。”仓鼠可没想到叶修那么多弯弯绕,见他还肯抱自己,就安心惦记起吃的来。

 

  ……它这是装傻还是洞察了自己的心思才善解人意地就此揭过了?叶修盯着这看不出人类情绪的仓鼠,突然就觉得其实没必要想太多,甭管它怎么想,反正现在看起来也是没打算面对这个问题,自己为何不就坡下驴呢?

 

  “那个……不能改了?”

 

  “嘿嘿,抱歉抱歉,是我的疏忽,光顾着设计服装和变身器去了,台词还是默认版本的。你就将就一下好不好?我和你透个底,我们不会有太多次的战斗机会的。污染源是有智慧和生命的,我们遇到的这个性格明显比较冒进,可能很快就会倾尽全力发动攻击,到时候我们将它一网打尽就是了。”

 

  “每次都能这么轻松就搞定?”

 

  “……只要你能顺利变身别像今天这么费劲就行。不过这一次也只是试探,那位神枪小帅哥是污染源用最简单粗暴的模式控制的。他被剥夺了意识然后被输入了固定BOSS的AI,并不具备人类的智慧和应变能力,算是最好对付的类型。”

 

  “也就是说我们接下来的敌人很可能是具有自主意识的?话说污染源也打荣耀吗……怎么还带输入BOSS的AI的……”

 

  “小帅哥本身玩荣耀嘛,污染源也属于高等智慧生命体,会提取他记忆中比较深刻的部分进行分析处理从而进行控制。你们之前就是说他神枪玩得好吧?哎看在他长这么帅的份上我就不和他计较了。”苏沐秋本来想以后在游戏里见一次杀一次的。嗯?杀不杀得了再说,至人有这个精神。

 

  再说韩文清走出了教室,看到张新杰没下楼回自己班里,还在门口等他,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

 

  这个表情配上他自带杀气的脸基本可以被解读成“你怎么还在这,活腻歪了吗”,张新杰明明也没和他碰过两次面,居然就这么熟视无睹地开了口:“韩学长,晚上放学要一起回去吗?”

 

  这话颇有些没头没尾的,韩文清脑子转得倒是也快,迅速联想到今天第一次见到张新杰就觉得眼熟不是没原因的,虽然有一部分是俩人常在一起打游戏产生的直觉上的熟悉,但也肯定在哪见过他。

 

  “你也坐31路回家?好,在一楼楼梯拐角那里等我吧。”被他上一句话一提醒,韩文清很快想起来原来是在车站和公交车上。

 

  “那放学见。”张新杰眼神明亮地朝他点了点头,转身下了楼。

 

  韩文清站着没动看了片刻,突然开口叫住了他:“新杰。”

 

  他一直不太叫人名字,觉得别扭,但不知道为什么叫起这两个字来格外顺畅。张新杰回过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他,藏在身侧的手攥得紧紧的。

 

  “中午多亏你了。”典型的没话找话也能被他说得义正言辞的。

 

  张新杰恍然发现对方其实也在紧张,悄悄舒了口气,又不禁莞尔,说:“你一向不和我客气的。”在荣耀里是什么样,在学校也是什么样就好。

 

  韩文清会意地点了点头,忍不住又勾了下唇角:“快上课了,回去吧,放学见。”

 

  14

 

  “文州,我一起床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估计今天还有BOSS要打,我是说在学校。”今天是黄少天在骑车。

 

  他骑得比较快又喜欢玩花样,喻文州扶着车座也有些坐不稳,只好像昨天黄少天搂着自己一样搂着他:“少天你慢着点,今天又不会迟到。昨天我也说过了,再有那种情况你顾着点自己就好,我可没你那么怕疼。”说着笑着在他腰间捏了一把。

 

  黄少天被他弄得一激灵,如他所愿地骑得慢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每次和喻文州玩过角色扮演PLAY之后,他对自己的小动作就会多一点。

 

  “我哪怕疼了?而且我还不是……”呼之欲出的话被他生生咽了回去,卡在嗓子眼里不上不下的,隔了一会才底气不足地接上:“咳,游戏里习惯了。” 

 

  对这明显的欲盖弥彰,喻文州却反常地没搭茬,敛了笑容微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黄少天倒是想到另一路去了,他在反思自己的说法会不会有些伤到喻文州的自尊心了,甚至是不是一直以来哪怕是在荣耀里,喻文州也并不想被他保护?他向来以为自己足够了解他最好的朋友,上了高中之后却发现自己经常看不懂他的一些眼神。此时那人温暖的手还搭在他腰际,他越发不愿去深想一些可能会破坏现状的问题,想道歉也自觉不合时宜,便也没吭声。

 

  两人相处的过程中很少出现冷场,尤其是上学的路上总有说不完的话,气氛一时有些沉重。还好没过多久就到了学校,正好遇到家在另一个方向的韩文清和张新杰并肩小跑着过来。

 

  “韩学长、新杰,早。跑步过来的?”喻文州恢复常态,笑着打招呼。

 

  “嗯,韩学长的生活习惯很好,值得学习。”张新杰跑得有些气喘,语气依然很认真。

 

  “哎我就说你们俩游戏里形影不离到那种程度,现实里肯定也合得来,看来这见面刚过了一天就成功奔现了哈?”锁完车的黄少天凑了过来。

 

  韩文清皱了下眉,自然不会搭理他。张新杰倒是没如黄少天所想的那样,一本正经地阐明自己和韩文清只是朋友,不要乱开玩笑之类的。他只是侧头看了韩文清一眼,然后极其不明显地扬了下嘴角——这还是喻文州后来告诉黄少天的。

 

  黄少天同学不祥的预感看来很有谱,一天的伊始便已惨遭两次冷场。然而命运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更悲惨的事即将发生,一向踩着点来学校的叶修竟然也小跑着出现在几人身后。

 

  自然少不了他胸前绑着的那只巨型仓鼠。

 

  苏沐秋“duang~”地自行落了地,朝他们打招呼道:“早上好啊几位!昨天辛苦啦,这么巧一早就碰到你们,正好给你们看看我的真身吧,哈哈!”

 

  “你也不问问,谁乐意看你那人不人鬼不鬼的影儿啊?”叶修一脸无聊地说。

 

  苏沐秋也不理他,径自闭上眼睛,心形光斑亮起,投映出了它的人形——明显比昨天早上它突降在叶修家里显现出的那几乎看不见的人影要清晰一些。

 

  “怎么样?哎要说还是用人形舒服啊,嘟嘟噜喵帕斯虽然可爱,但行动缓慢这一点简直硬伤。”

 

  一听他说到变回人形,黄少天终于转身睁开了眼睛。可这一睁不要紧,刚才还直立的巨型仓鼠,此时突然朝后倒了下去。

 

  ……简直就像挂掉了一样啊,还是挂了很久已经僵硬的啊!几人都面部抽搐着朝苏沐秋看去。

 

  当事人满不在乎地一挥手说:“哦没事的,我灵魂离开它身体稍微久了一点,它这是自动进入休眠状态了。”

 

  黄少天盯着那横尸在地的耗子,四肢抖出了节奏感不说,心也越跳越快,简直要蹦出来了。继而他感觉头顶有些发凉,脚下重心一个不稳,直接失去了知觉。

 

   喻文州迅速地架住了他,避免了他和仓鼠对着横尸的惨状。刚才反应过来想捂黄少天眼睛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得苦笑着和众人解释说:“少天更怕死了的老鼠。” 

 

  苏沐秋简直哭笑不得,想挖苦两句吧,黄少天又听不见。“得,下次只要有他在我就换那身行头好吧?这也太夸张了……”它干脆回了仓鼠身体里,抬爪示意叶修抱它,接着指了指黄少天说:“这怎么办啊?送校医室?”

 

  喻文州试着掐了他两下人中,没反应,便将人打横抱了起来,说:“没事,一会也就醒了。那我先去教室了,中午大家还是在昨天的地方一起吃饭吧?”

 

  几人纷纷应是,示意他快走,同时也都有些惊讶:喻文州看着文质彬彬的,力气还不小,黄少天怎么说也和他身量相仿,竟被他这么轻松就抱了起来。

 

  还好教室在一楼,不然上起楼来还是有些吃力的。快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喻文州停了下来,低了低头凑近黄少天耳边,几乎与他额头相抵:“少天,快到教室了。”

 

  没反应。

 

  要不是靠近的时候看到他睫毛轻颤了一下,喻文州差点就以为自己感觉错了。不过也都无所谓了,他笑着轻叹了口气,抱着黄少天走进了班。

 

  此时六班同学只到了一小半,不知道是这画面的刺激太大,还是刺激多了已经麻木了,大家只是安静地一路目光跟随着喻文州,等到他把黄少天安放在座位上后,这才都围了上去。

 

  “班长……黄少这是怎么了?”

 

  “中暑,一会就好了,都不用围着了。”

 

  ……好像天还没热到那种程度吧?同学们将信将疑地归了位,视线依然停留在两人身上。

 

  只见喻文州手扶着黄少天的椅子背,俯下了身,停留了几秒——在前排同学眼里就像亲上去了一样,几名女同学发出了倒吸气的声音。

 

  随后喻文州若无其事地回了座位,黄少天也很快悠悠醒转。

 

  耳边仍在微微发痒,昭示着那人留下的气息,黄少天笑着和大家摆了摆手。这又是演的哪一出啊?睡美人吗?几个男生都凑过来和他闹了起来。

 

  其实喻文州只说了一句很普通的话,却将他心里搅得七上八下的。

 

  他说的是“今晚放学去我家里吧”。

 

  15

 

  叶修觉得今天午饭的气氛有点古怪。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目光下把咬了一口的流沙包递到他嘴边,韩文清单独点了一份糖醋小排放在他和张新杰中间。

 

  虽然一切看起来还是昨天的状态,但是气氛就是不对劲。于是他戳了戳腿上的仓鼠:“哎,觉不觉得不大对头?”

 

  “啊?你指什么啊?”仓鼠懒洋洋地在他腿上翻了个身。

 

  “还能有什么,那四个人呗。”叶修低声道。

 

  “没什么问题啊……咦?!”苏沐秋站了起来,两只耳朵高出了桌面,吓得黄少天当场掉了筷子。

 

  喻文州示意他和自己坐到一边来,起身去给他拿筷子。另外两人也被苏沐秋这一声吸引了注意力看了过来,张新杰问道:“怎么了吗?”

 

  “你们……怎么会?!爱的频率可以在一天之内有这么大的变化吗?”

 

  “说人话行吗?”叶修拍了拍它脑袋。

 

  “这太神奇了!是变身为爱的使者产生了什么附加效果吗?那也应该是相同的啊……”仓鼠挠着脑袋,简直百思不得其解,一时也顾不得那么多,直接冲着黄少说:“你,对就是你,和你们家那个好脾气的小哥闹矛盾了?”

 

  黄少天捂着眼睛说:“怎么可能?我们就从来没……嗯好像也不是,不过我们的名字有这么难记吗?”

 

  苏沐秋听他这含含糊糊的回答就猜了个大概,转而朝张新杰说:“你呢?你们俩又怎么回事啊?阿修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哦对,周围都冒泡了,我起初没察觉还以为是他们俩坐在你们那边呢。”

 

  “哎没错,就是这种感觉!行为都还和昨天差不多,但是气场是反过来的!”叶修拍大腿道。

 

  喻文州拿了筷子回来,有些好奇地问道:“这聊什么呢?叶学长都这么起劲。”

 

  苏沐秋盯着他看了一会,欲言又止,最后摸了摸嘴边没几根的胡子道:“我还是不多嘴了,你们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吧。”

 

  “我怎么看不出他们俩闹矛盾了?”这要不闹矛盾得什么样啊?韩文清忍不住开了口。

 

  “老韩你别企图转移火力啊,先交代一下你和新杰怎么回事吧。”

 

  “我和韩学长的家是一个方向的,所以邀他一起上下学了。”张新杰也是够实在,说让交代就真交代。

 

  ……是你主动邀的他吗?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叶修用表情生动地阐释着他的感慨。

 

  “就只是这样?爱就能达到这样的频率了?”苏沐秋表示不信。

 

  “你不是不多嘴别人的事吗?”韩文清不满皱眉。

 

  苏沐秋被杀气震慑,顿时噤声。几人饭也都吃得差不多了,正准备去操场遛个弯的时候,小手指头又纷纷过了电。

 

  “这污染源还挺人道的啊?每次还都等着我们吃饱喝足再打招呼。”叶修先低头吻了下尾戒,这一次很顺利,周身即刻被烈火包围。

 

  “哎?老叶你不是不亲也能变的吗?我靠,他这画面看几次我都觉得像是在诠释那个成语。”黄少天说着也吻了下去,想着把爱注入的时候心里莫名拧了一把,竟然没反应。

 

  喻文州看着他茫然的表情,心也跟着拧了一下,急忙出声唤他:“少天。”

 

  黄少天一时情急,也没抬眼看他,又吻了下戒指,依然没反应。

 

  喻文州伸手扳过他的脸,认真道:“看着我,别多心。”他带着戒指的手握起了黄少天攥得紧紧的手,耐心地将他僵硬的手指一根根舒展开来,接着说道:“我也不是什么时候都知道你在想什么,只能说,你现在想的不好的事,都是乱想。”

 

  他没有吻戒指,只是用那双含着无限温柔笑意的眼睛注视着黄少天,就被水流环绕升到了半空。

 

  黄少天终于缓过了神,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自言自语般嘀咕道:“还说不是什么时候都知道?”他重新找回了昨天的感觉,面带虔诚地再次吻了戒指,耀眼的金光闪现。

 

  一旁的韩文清和张新杰无需多言,已经变完落了地。叶修紧接着也完事了,看着还在闪瞎狗眼状态的黄少天,有些奇怪地说:“他今儿怎么最后一个才变?”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说:“不小心听到他们两个说话,的确是闹别扭了。”

 

  “其实是少天单方面的。”喻文州也落了地,笑着解释说。

 

  “是吗?我看不像。”苏沐秋无情揭穿,还朝他眨了下眼睛。

 

  16

 

  “来来来友情竞猜,猜今天是哪个系的BOSS,我押五毛法师系。”黄少天张罗道。

 

  “今天不一定是哪个系BOSS了,沐秋说昨天小周那种被输入了固定AI的是最好打的,今天的敌人很可能是有独立意识的。”叶修好心解释了下,也让他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喻文州突然指着远方说:“那亮晶晶的是什么?驱散粉还是寒冰粉之类的?”

 

  “好像是魔道学者。”张新杰说。

 

  他话音刚落,敌人就径直朝几人飞了过来——果然是骑了扫把的。

 

  “……看看我之前说了什么来着,第一区高手彻底全了,真都在咱们校。这人叫什么名啊?哎我去,还是个大小眼啊哈哈哈哈哈!老叶老韩,是你们高二的吧?”黄少天说着一剑劈了过去。

 

  “五班班长,王杰希。”韩文清将手掰得咔咔作响,也飞身攻了上去。

 

  【夜雨声烦、大漠孤烟。】

 

  王杰希,或者该说是用着王杰希脸的王不留行,头上冒出了一个文字泡。

 

  “这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哈,他还会认人的啊?而且意外的有点萌,我也想要这个功能行不行啊?”黄少天在游戏里和王不留行曾有过多次交手,虽然此人打法变化莫测,但黄少天对他大体上的路子也算熟悉,再加上有其他几人帮着围攻,很是游刃有余。

 

  【呵呵。】

 

  “……我记得大眼儿说话应该不是这个画风啊。”叶修举着千机伞在稍远的地方偷懒,时不时地放放冷枪。

 

  【你们力量的来源是爱,那么,愿意为了心中所爱承受一切未知的风险吗?】

 

  喻文州本能地从这句诡异的台词中察觉到了危险,根本顾不得是否自作多情的问题了,大声喊道:“少天,有什么问题我应付得来,你不要过来。”

 

  几乎就是在他说这句话的同时,两道星星射线分别从他和张新杰的身后飞射而来。

 

  两人反应都极快,各自支起了屏障。叶修也瞬间打出两枪,他的准头自然不必说,然而射线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接下来的几十秒内,他们用尽了浑身解数却发现这两道射线根本挡不掉也躲不开,只能飞速移动着拖延被射中的时间。

 

  “沐秋,这到底什么情况?”

 

  “我也不知道啊!不是早就和你们说过敌人是未知的吗?”

 

  【无需挣扎,必然会中,只是谁来承受由你们自己决定。】

 

  看到这话黄少天哪还管喻文州嘱咐过他什么,眨眼的工夫就挡在了他身前。韩文清也当机立断撤回张新杰身侧,张新杰却像知道他要过来似的,提前闪身将射线引向更远的地方,随后停了下来,不再躲闪。

 

  喻文州就这么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的身体在光芒中逐渐缩小成一小团,一时间几乎无法呼吸。他不知所措地紧紧抱住了着那团光,嘴里喃喃念着些什么。然而光芒散去后,他愣住了——

 

  怀里分明是一个不足两岁的幼儿版黄少天,连变身的衣服都按照比例一起缩小了。

 

  两人大眼对小眼地瞅了半天,喻文州被他的小表情萌得一口老血喷不出来,差点窒息。他定了定神,深呼吸,咽了口口水,试探着轻声唤道:“少天?”

 

  “嗷!文邹锅锅!啊啊!呀呜呜!”黄少天刚才还有些迷茫的双眼顿时充满了喜悦,在这种形态下也话多得很,咿咿呀呀地叫个不停,似乎是叫完了还嫌不够表达他激动的情绪,“吧唧”一口就啃了上去。

 

  “……呵呵,乖。”喻文州觉得自己马上要炸成天边的一朵绚丽烟花了。

 

  “……我靠,文州你那是什么表情,我要报警了!”叶修简直被他吓到,再往韩文清那边一看——

 

  天了噜!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老韩……有话好说,新杰还是个孩子,你先放下他成吗?”

 

  韩文清稍微有些呆滞地朝叶修的方向看了过来。

 

  “别这么看着我,我心慌。来来,把孩子给我吧。”叶修赶紧凑了过去。

 

  韩文清其实很喜欢小孩子,但又实在不擅长应付这种生物,虽然怀里这个见到他那张脸也没吓哭。正要把他递给叶修抱,张新杰却突然死死抱着他胳膊不撒手,一声不吭地板着小脸,眼角还溢出了泪花。

 

  “阿修,算了吧。”苏沐秋看着都不忍心。

 

  喻文州看样子情绪已经平稳了下来,搂着嘴上没停过,手脚也一直不老实地乱蹬的黄少天,也凑了过来:“我们现在少了两个主要战斗力,可能没法牵制住敌人,让叶学长放那个……大招。”

 

  这时,王不留行的头上又冒出了文字泡:【无需你们动手,我并未被它控制,还要感谢它让我见识到你们几位“老朋友”之间牢不可破的羁绊。】

 

  “啊,污染源从王杰希的记忆中调出了王不留行的数据,而他却没有为污染源所利用,真是太难能可贵了。”苏沐秋星星眼。

 

  【我的主人在这个世界里还请你们多加照顾,期待今后在荣耀里与你们再次交手,再会。】

 

  17

 

  下午的大课间,黄少天趁着喻文州在给同学讲题,自己溜了出去。

 

  “老叶,我中了那个什么射线之后变小了之后,到底发生什么了啊?”黄少天焦急道。

 

  叶修很人道的把苏沐秋留在了教室里,单独出来见的他,当然也是怕他晕在自己这里不好办。

 

  “……没什么啊,没过几分钟不就变回来了吗?”叶修回想了一下喻文州叫住他之后那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决定还是不要惹麻烦上身才好。

 

  “我是说,就那几分钟里,我有和文州说什么吗?”

 

  “你简直就一人形自走噪音制造仪,呜呜嗷嗷吱吱呀呀的就没停过,谁能听懂你说的什么?话说你小时候真就那个尿性啊?同情你爸妈。”

 

  “滚滚滚,就知道问你也是白扯。快回去和你那耗子卿卿我我吧,我找老韩去。”

 

  黄少天刚一转身,叶修就飞快地抬腿踹了他一脚,如一阵风一样潇洒地回了班。黄少天在窗外咬牙切齿得直跺脚,叶修见他不走,还举着苏沐秋在后面垫着本书摇来摇去的和他得瑟。紧接着仓鼠就帮他还了叶修一脚,但他还是要气瞎,心想在荣耀里一定百倍奉还,恨恨地往高二四班走去。

 

  结果韩文清还不在班里,他一寻思,就朝二楼的厕所去了。

 

  “咦万万没想到,这是要有意外收获啊。”黄少天果然在厕所那一侧的走廊里发现了韩文清,而且张新杰居然也在。“我不是有意偷听的啊。”这么想着,他悄无声息地听起了墙根。

 

  “你一个玩牧师的为什么还会排斥别人对你的保护?”

 

  “我并不排斥,但韩学长不是别人,我一直以来的职责都是保护你。”

 

  连黄少天都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话说他们俩这算是在吵架吗?

 

  果然韩文清被噎得半天没吭声,张新杰继续说道:“你愿意保护我,我……很开心。荣耀里怎样都好,但我不想你因为我受到任何实质性的伤害,希望你理解。”

 

  “……我明白了。快上课了,先回去吧。”

 

  黄少天听完突然觉得没有必要问在他变小的期间发生了什么了,喻文州下午对他态度反常或许是因为自己替他挡下了射线这件事本身。上午两人本来就在因为这种事各怀心思地揣摩对方的想法,自己又这么明晃晃地违了他的意……哎。

 

  他心情复杂地回了班,刚坐下就见喻文州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少天想知道你变小的时候发生了什么,问我不就好了?”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冷,急忙赔笑说:“没没,今晚不是要刷火枪手吗?我是去刺探敌情的。”

 

  “嗯,你不想知道啊?那就算了。”喻文州转了回去。

 

  “哎哎我想知道啊!正要问你呢!没做什么太丢脸的事吧?文州文州快告诉我吧!”

 

  “你小时候是怎么叫我来着?叫来听听就告诉你。”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的亲娘,这都多长时间以前的事了你还记着呢?”

 

  黄少天变小的时候对喻文州的称呼自然是他小时候真的叫过的,两人同年生,喻文州的生日正好大了他半年,他没有哥哥,又总发不好“哥哥”的音,就经常被家里人逗着那么叫喻文州。等到他稍微长大点,懂事了之后自然就省去了那两个字了。

 

  喻文州挑了挑眉,脸上分明写着“我还等着呢,快叫啊”。

 

  “……文州你别开玩笑了,班里这都是人呢。”黄少天苦着脸讨饶道。

 

  喻文州简直被他这句话气笑了,你每次玩得那么欢,敢情观众就不是这波人了?

 

  黄少天也很快意识到自己这句话问题很大,他咬了咬牙,压低声音语速极快的叫了一声。

 

  “你自己能听见吗?现在不叫,晚上去我家里叫十遍也是可以的。”喻文州强忍着笑意,板着脸说。

 

  黄少天欲哭无泪,心想他这都跟谁学的,哪门子的惩罚PLAY啊……他把心一横,抿了下唇,作委屈状看着喻文州——

 

  “我错了还不成吗?文州哥哥。”

 

  六班的妹子随之进入了炸裂日常:“卧槽啊啊啊啊我要死了班长这是什么新型调教啊!”“兄弟控表示本来不萌他俩的,现在也要炸了……”“早上的公主抱你们造吗?我喻总还趁黄少昏迷的时候亲了上去你们造吗?!今天的糖多到哭出来啊!”“黄少是一辈子别想反攻了,班里现在还有黄喻党?都去天台了吧。”

 

  18

 

  苏沐秋以人形在叶修的床上滚来滚去:“阿修我好无聊啊啊啊啊!我想打荣耀!”现在他身体的透明度更低了,如果从叶修身上穿过去,还会有被他撞了一下的感觉。

 

  “以一天一个的频率,估计你周末就能坐我边上打荣耀了,哦还得再配台电脑。”说着他打开了京西商城。

 

  “也不一定,我觉得以这个污染源的性格,没能控制住今天那个小哥,兴许会导致它恼羞成怒地孤注一掷。”

 

  “那不是更好?”叶修满不在乎道,“对了,等到你恢复了,我们就不会再有这些超能力了吧。”他下意识摸了摸尾戒。

 

  “怎么还不舍上了?你昨天不是还一听这个就要寻死觅活的吗?”苏沐秋想起他看见自己的时候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不过某种程度上来说本来就是见了鬼了。

 

  “……毕竟还算是便利多于弊端的。其它地方的污染源呢?都这么好解决的话我们也可以顺便帮个忙嘛。”

 

  “阿修你还来真的啊?本次任务完成了之后我倒是可以和母星请示下看看。”

 

  同一时间,喻文州家里。

 

  “我还以为会说点什么呢,搞了半天就是一起写作业吗。”黄少天嘀嘀咕咕。

 

  “嗯?”喻文州摘下了一边耳机,“少天你说什么?”他把书桌让给了黄少天,自己用相对比较小的电脑桌。

 

  “没什么没什么,你28题结果是多少啊?”

 

  “1314。快做完了吧,要不要休息一下?稍等我去拿点喝的。”喻文州起身出门。

 

  因为每天晚上都一起打荣耀,黄少天倒是有一阵子没来过喻文州家里了,仔细打量一下喻文州的房间,还是一样干净整洁没什么变化。黄少天知道他书桌有一个抽屉是专门用来装自己从小到大送给他的各种礼物的,突然兴起准备抽出来看看。

 

  这一看不要紧,黄少天竟然有些鼻酸,小时候送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破烂喻文州也都好好收着,像容易碎的泥人还用布仔细地包着,甚至还有两人丢的皱成一团的纸条,也都被他叠好了用夹子夹着。小学时候送他的钥匙链,一直被用得褪色到看不出原本的图案,还是自己又送了他一个他才肯换掉,此时也好好地躺在抽屉里。

 

  他看得心里又暖又涩,觉得自己之前的纠结全都不重要了,喻文州对他有没有超越友情的感情又有什么所谓?以他珍视自己的程度,能做一辈子的朋友也幸福到飞起了啊。

 

  “嗯?少天在看那个吗?”喻文州推门回来,在桌上放了两杯冒着热气的牛奶,稍微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

 

  见黄少天还在低头看,他不自在的轻咳了一下:“那个,还没看完吗?这里面有什么你心里不是都有数。”

 

  “怎么还一副不想让我看的样子?收得这么全不是为了邀功啊?”黄少天有些意外喻文州的反应,忍不住调笑了一句。

 

  “……那是你好不好?我就是单纯想收,被你看才尴尬吧。”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

 

  “嗯,好好好,文州哥哥最好了,我都要看哭了。”他真事儿似的指着自己有点发红的眼眶。

 

  “这么喜欢叫以后就这么叫吧,我也挺喜欢听的。”

 

  “咳……不闹了,你叫我来你家里就是一起写作业吗?”到底还是问出口了。

 

  “是有话想和你说。”喻文州指了指牛奶示意他喝,接着开门见山地说:“我在少天心里是需要被保护的人吗?荣耀里还是其他的什么,全都算上。”

 

  黄少天端起牛奶喝了一口,坐直了一些,认真道:“文州你这个词用得不大好,是想要保护的人。需要保护的人是指无法并肩作战的那种吧,我和你明显不是啊。”

 

  “你对我来说也是一样,所以每次都眼睁睁地看你为我受伤,很不好受。”喻文州眼神微微黯然,“而且……”他似乎在下定什么决心,闭了闭眼,才缓缓道:“我对少天大概不止是朋友的感情了,抱歉。”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把牛奶杯摔了,震惊地看着他:“你你你你……道歉做什么?”

 

  ……重点好像不是这个吧,剑圣大人。

 

  喻文州一见他的反应,心里的巨石顿时落了地,笑着说:“如果我没猜错,少天近来也在苦恼这件事,不是吗?”

 

  “不不不……我是说,你……是什么意思?话要讲清楚啊!”

 

  “……我讲的还不够清楚吗?其实也都怪你,从小到大你给过我喜欢别人的机会吗?”喻文州半真半假地埋怨道。

 

  “我……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黄少天垂下头。

 

  ……这人是不是傻了?喻文州扶额。

 

  “少天你……你看着我,”他哭笑不得地捧起黄少天的脸,“都说了你想的那些不好的都是乱想,我平时陪你玩自然是因为我愿意,你喜欢的话怎么玩都可以,但是不需要像今天早上那样刻意的了,好像只有那样我才会抱你一样,嗯?”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脸。

 

  他说到后面,黄少天才抬起目光与他对视:“那现在抱。”

 

  “哎?”喻文州有点没跟上他的思路,眼前人就一头撞进了他怀里。

 

  “我叫了你两次,你还没说我变小的时候到底做了什么呢。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肯定给老叶封口费了。”黄少天声音闷闷地说。

 

  搞了半天还惦记着这茬呢?喻文州不禁失笑,轻抚着他背后,过了一会才声音低沉道:“想知道?你先松一下手。”抱得这么紧别再把自己憋出个好歹来。

 

  黄少天依言放了手,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随后喻文州的脸在他眼前逐渐放大,唇畔传来轻柔的触感。

 

  “就是这个,还给你了。”

 

  19

 

  “铃铃铃——”响的是张新杰的手机,时间已过了十点整,他此时已经躺在了床上。

 

  他皱了皱眉,一见是来电是韩文清,腾地坐了起来。

 

  “喂?韩学长,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要紧事,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吧。”

 

  “还没睡,没关系的。嗯……怎么了你说吧。”

 

  “白天的时候我说话冲了点,你不要放在心上。”

 

  ……诶?就为了这个?不太是韩文清的风格啊,而且这种话刚才在荣耀上怎么不说。

 

  “本来也没有放在心上的,而且感觉也是我说话更冲了一些?该我道歉才对。”张新杰忍不住露出了微笑,打电话看不到韩文清那张钱包脸,只听声音倒是能脑补出一只大狗熊在笨拙地组织语言努力和自己交流的样子。

 

  “那就好。快休息吧,明天早上见。”

 

  “嗯,明天降温,学长多穿点,晚安。”

 

  “谢、谢谢……晚安,挂了。”

 

  张新杰差点笑出声,谢个什么劲啊,你和我之间不是一直无需多言的吗?

 

  什么都不需要说,我都明白的,无论是大漠孤烟还是韩文清,我都会在你身边,一如既往。

 

  张新杰将被自己攥得有些发烫的手机贴在心口,似乎能感受到电波另一头的人的温暖一样,安心地合上了眼睛。

 

  而在这温馨夜晚之后的几天,污染源竟然都没再有动静,几人都有些心急起来。

 

  “感觉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啊,你们说这最终BOSS会是什么样的……别问我怎么知道是最终BOSS的好吗?我是亲儿子自然被剧透过了。”黄少天磕着苏沐秋变出来的瓜子说道。

 

  “少天,其实我才是亲儿子,你只是儿媳妇借了光。而且主角是叶学长的话,最终BOSS是谁其实很好猜不是吗?但我还是不剧透了。”喻文州捧着的《全职高手》又翻过了一页。

 

  “……你们俩的脸呢?而且你怎么也磕起瓜子了?这是它的毛变的,不怕吗不怕吗?!”叶修举着苏沐秋有些抓狂地说。

 

  “我看不见看不见什么都看不见。”黄少天捂着眼睛说,其实经过这几天他对苏沐秋已经稍微有些免疫了。“有没有开心果啊?再变点呗。”

 

  “那么能吃是想把我搞成你们冯校长吗!”苏沐秋炸毛道,“等哥恢复了,荣耀里虐你一百个回合。”说着它还是给黄少天变了点开心果出来。

 

  “我们现在这种气氛倒是不太像决战前。”张新杰有些无语。

 

  “新杰说得没错,都随时保持着警惕才对。”韩文清皱眉。

 

  “老韩……敌人来了你指头就麻了,保持哪门子警惕啊,累不累?”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看来今天也是风平浪静的一天,亏我们天天中午吃完饭在食堂靠到快上课啊……哎哎?!”黄少天说着说着感觉小指突然过了一阵很强的电流,明显比之前的两次都要强,戒指也随之亮了起来,而且这一次没有闪,是持续地亮了起来。

 

  “沐秋,这是什么意思?”叶修被电得有点疼,甩了甩手。

 

  “刚才亲儿子不都和你说了最终BOSS要来了吗?”苏沐秋百无聊赖地说,见叶修目光不善,才稍微打起了点精神,“好吧,就像我之前说的,污染源要用全力和我们拼了。”

 

  这次变身的过程没再出什么茬子,吻戒指的吻戒指,深情对视的深情对视,苦逼怨念的苦逼怨念,总之五人几乎是同时变完身落了地。

 

  “咦?这个方位是……”喻文州拉了个长音。

 

  “亲儿子,您不都知道是谁了吗?还在这儿演个什么劲啊?”叶修翻了他一眼。

 

  “我去去去去,老叶你懂什么?文州都知道结局了还尽职尽责地陪你把剧情跑完,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绳命燃烧自己点亮你们!”

 

  “是教学楼的方向。”张新杰明显更尽责一些。

 

  “快走吧。”韩文清神情严肃地第一个冲了出去。

 

  “这俩人……”黄少天悄悄和喻文州咬耳朵,“打酱油还打得怪起劲的。”

 

  20

 

  赶到污染源所在的地点的时候,叶修着实愣了一下。

 

  “老陶……也玩荣耀吗?”

 

  陶轩是联盟高中的教导主任,主抓高二年级的教务工作,原本挺欣赏叶修,但在叶修拒绝了一切班干部职务之后就对他颇有微词。

 

  “谁和你说污染的对象一定会玩荣耀了,不过他好像真的玩……”苏沐秋小声说,“阿修,我就先下来了,这家伙肯定不好对付,我挂你身上影响你发挥。”

 

  此时陶轩完全是一个正常人类的样子,见他们在办公室门口迟迟不肯进来,还热情地招呼道:“几位同学,快进来吧。”

 

  “陶老师会不会和王不留行一样,也保留了原本的意识啊?”喻文州说。

 

  “你是亲儿子都不知道,问我咯?”叶修现在特别不待见他。

 

  “……叶学长,现在还是一致对外比较好吧,你想单刷最终BOSS吗?”

 

  “来来,都坐,站着做什么?”陶轩微笑着说,接着将他们几个挨个打量一番,又开口道:“那三个高一的小同学我不太熟悉,叶修和文清啊,你们俩前两天小考的成绩都有点下滑,还是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叶修放下面子,用眼神朝亲儿子求助。

 

  喻文州摇摇头表示爱莫能助,尤其他作为一个标准的好学生,见到老师派头十足的陶轩甚至还有点紧张。

 

  韩文清也难得犹豫起来,虽然光是陶轩能看见变身状态的他们这一点就足够说明问题了,但他对着老师还是难免有些下不了手,低声朝苏沐秋说:“确定就是他?”

 

  苏沐秋点了点头,胸口的心形光斑也与几人的戒指一样一直亮着,它表情凝重地说:“离得近了能感受到这个污染源十分强大,而且完全不知道他现在打的什么算盘,你们千万小心。”

 

  黄少天从进了教学楼以来一直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紧紧地抓着喻文州的手不放。大敌当前,喻文州以为他只是有些焦虑,而眼下他却突然松开了手,喻文州急忙回头问道:“少天?怎么了?”

 

  另一边,张新杰也明显不对劲起来,颤颤巍巍地后退了两步,蹲坐在地上,韩文清见状要去扶,却被他一手挥开。

 

  黄少天握着冰雨的手微微颤抖,刚才还紧握着喻文州的手此时却用力推了他一把,艰难地从嗓子眼里发出了“离我远……一点”的嘶哑声音。

 

  “糟了,不知道他在用什么方法控制我们的人,无从防范啊……可这简直不科学!连爱的使者都能被邪恶力量控制,这是有多逆天的力量啊?!”

 

  “这两位小同学意外的意志很坚定嘛,不愧是代表着守护的白衣使者,早知道我就从黑衣的下手了。”陶轩仍是微笑着,此时余下的三人不会再怀疑他的身份了,齐齐攻了上去。

 

  陶轩似乎没有什么攻击手段,只是闪避等级MAX,三人各系招数齐发也完全奈何不了他。喻文州脑内飞快转着对策的时候,却听到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闷哼。

 

  “!!!”喻文州朝后一看,几乎瞠目欲裂,黄少天竟一剑扎进了自己腿里,活生生将自己钉在了地上,鲜血迸流。

 

  张新杰情况稍微好了一些,他操纵藤蔓将自己牢牢地捆在了原地,动弹不得,不过一直被这样紧缚着显然也很不好过。

 

  “厉害厉害!”陶轩拍手道,“你星洗脑手段真是一等一的高,甘拜下风。”

 

  “妈的!”苏沐秋气得爆了粗,“你星才特么洗脑!这就是真正的爱,长见识了就别白费力气了!你这是人干事?!擦,忘了你本来也不是人。”

 

  “哦,我也差点忘了,只要解决掉你,我的任务就可以继续了吧。”说着他似乎收回了对黄少天和张新杰的控制,意味不明地笑着看了叶修一眼。

 

  “叶学长当心!”喻文州在帮脱力的黄少天将剑拔出的这万箭穿心的时刻,也没忘提醒叶修。

 

  “别做无用功了,我的控制又不是当心就可以躲得过去的。”陶轩冷哼了一声。

 

  “抱它走,越远越好!”叶修意识到不妙,急忙朝韩文清吼道。

 

  韩文清见张新杰没有大碍,一手揽过仓鼠即刻朝门外冲去,然而却像撞上了什么弹性物体一样被弹了回来。几人这时才发现陶轩的办公室如同罩上了一层结界般,已经分隔于他们原本的世界之外了。

 

  此时的叶修不同于刚才受控制的黄少天和张新杰,整个人都笼罩上了一层黑气,千机伞脱手落地,他压抑地抱着头低吼了一声,跪倒在地。

 

  陶轩首次露出了不那么游刃有余的表情,苏沐秋更是在韩文清怀里急得张牙舞爪。喻文州挥杖试图以水幕暂时困住叶修,然而水刚一接近黑气,就激起了一团黑火,将水蒸发得一干二净。

 

  叶修以僵硬的手重新握起了千机伞,苏沐秋本能地觉得要不好,竟然竭力挣脱出了韩文清的怀抱,带着它那滑稽的音效冲进了那团黑气中,才投射出自己的人形。

 

  “阿修,别做傻事。你听我说,被控制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最糟的情况不过是母星再派一个我这样的东西下来让你们继续做苦力。其实我本来就死了你也知道,所以你要是因为我一个死人的缘故自戕了,那我真是宁可去死一万次。”

 

  “……闭嘴。”

 

  “你就听我一次不成吗?能再见到你我已经很开心了,你可以让我从哪来的回哪去了,这还不好吗?”苏沐秋带着哭腔朝他吼道。

 

  “……你吵死了。”

 

  “你才吵!快他妈把那把破伞放下!还是我做的!你还想听什么,我全都说给你听啊!不就是那句话吗?都这种时候了还有什么说不出口的……我操你要做什么?!”

 

  叶修以千机伞拄地,摇摇欲坠地站了起来,声音低哑地说:“别放屁了,哥也爱你,赶紧滚一边去吧。”

 

  “我靠……我还没说呢你怎么……”它话没说完,只见叶修身上突然缓缓散发出了一团温和的白光,顿时将黑气消融殆尽,同时他身上红黑配色的衣服也逐渐转化成和斗篷一样的红白配色。

 

  “……怎么可能?!你也是个白衣守护?”陶轩大惊失色。

 

  在角落的黄少天幽幽地感叹了一句:“我才发现这衣服颜色的含义……感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怎么了?不是挺好看的吗?”喻文州心疼地摸了摸他的头。

 

  “你不是亲儿子吗?别和我说你没看出来。”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亲妈要强行伞修我也没办法。”

  

  一回生二回熟,叶修颇为无奈地展开了千机伞:“黑暗之力啊,燃烧殆尽吧!准备好接受我充满爱意的一击了吗!LOVE & PEACE!”

 

  硕大无比的桃心朝陶轩飞了过去,他的闪避技能似乎不管用了,避无可避地接受了爱的净化。

 

  叶修回过头,朝不知不觉间已经恢复了实体的苏沐秋勾了勾嘴角:“都说让你闭嘴,谁要自戕了?”

 

  “妈蛋的,死人都被你吓活了。”他久违地用自己的身体抱住了眼前笑得一脸欠揍的人。

 

  “你刚才不是有句台词没说完?”

 

  “……要点脸吧你。”

 

  -Fin-


                      

评论(32)
热度(4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