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雪

喻黄主,不拆,本性杂食w
《双重回响》正文已完结,出本企划取消,未来将开放自印=3=
求txt的可以私信留邮箱,看到了都会发的
最近爬元周率了,俩小孩都是宝,妈妈爱你们❤

【喻黄】双重回响(七十三,END)

·娱乐圈,双艺人,欢乐甜~迟到两天的少天生日快乐_(:з」∠)_感恩大家一直包容理解从未拔下过FLAG的我。话不多说,祝福和爱意都在文里啦❤

·拜谢宝贝们两年多以来对本文的支持,这个完结章数挺不错,我们青山不改水长流=3=

·初章:(一),上一章:(七十二),全文TAG:,推荐BGM:以你为荣-古巨基←ballball你们一定要点一下!特意憋到最后才放出来,每句词都……各位一听便知qwq

 

  光效逐渐散去,却已燃爆了整个会场。亲友组以反应最快的歌王大大为首,接连起立鼓掌;褚导更是连面都不瘫了,对着落到他面前的镜头举起拇指叫了声好;整个《江东双雄》剧组欢呼雀跃着抱成了一团,估摸着待会儿拿了最佳影片都不会这么嗨,镜头快速扫过的另外几位影帝候选人也纷纷有风度地表达了赞许和祝贺。

 

  没人好意思“插足”于两位获奖者之间,方大经纪人便成了转移火力的主要目标,镜头转过来时,只拍到了他隐约带着泪痕的小半张脸。数千万双守着直播的眼睛,通过互联网、卫星信号,与气氛火热的会场实时相连,两位新晋影帝的家人、朋友、粉丝,哭着笑着,共同见证着这空前的加冕仪式。

 

  喻文州在台前特意让了一步,让黄少天先走了上去。从韩文清手里接过了奖杯——依然是梦萦无数电影人、几十年不变的金色胶片飞转而升的造型,两人又分别和颁奖人、司仪拥抱了一番,耳语了几句。叶修在这种时候还是个挺厚道的好同志,并没有笑话一脸梦游踩着棉花似的黄少天,见他红着眼也不吭声,还从兜里掏了一沓面巾纸给他。

 

  这种事不分什么年龄性别,无语凝噎还算是不错的,在这台上涕泗横流的也多了去了,群众都对此情此景报以充分理解,愿意耐心等待获奖者平复情绪。这次还好在是俩人一起获奖,对司仪来说就很省事了,叶修说完恭喜的那套话,直接把话筒递给了喻文州,让他先随便讲两句,驱散一下浓郁的煽情氛围。

 

  “刚才叶哥说,让我冷静点,他把兜里的纸全掏给少天了,要是我也跟这儿哭上一鼻子,就自己拿袖子蹭吧。”喻文州果然擅长应付此类场合,即兴自我调侃张嘴就来:“所以我只好先忍一忍了。”

 

  有心的都能听出来,这话主要是在帮黄少天化解窘境,然而还没等众人善意地笑完一轮,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旁的韩老师听到一半就默默摸起了裤兜,而后他沉稳地掏出了一包面巾纸,亲切地递给了喻文州,可靠地说道:“没事,我这还有。”

 

  此举成功引得黄影帝破涕为笑,笑到打跌,叶影帝更是半点不顾司仪形象,险些当台背过气去,韩老师不动如山,毫无异状,剩下不知是否该开始一段表演的喻影帝,哭笑不得地回想起了某次火锅席间,叶修那一句“别小看老韩,他也可能是想整你”,深觉诚不我欺也。

 

  此时台上台下笑罢,按理来说喻文州应该把话筒交给黄少天,让他也和大家逗两句乐子,但喻文州看了看身旁的恋人,觉得还不是时候。

 

  黄少天其实不算失态,什么场合该说什么也都门儿清,哪怕半边大脑正在神游天外——之前狂喜落泪单纯是为了喻文州,他对自己获奖这事尚且不够有实感。

 

  “不好意思,我和少天在台下的时候都太激动了,忘了一件事。”喻文州大大方方朝黄少天敞开了怀抱,伴着台下的尖叫起哄,嘴上还象征性地请示了一下司仪:“现在补上可以吗?”

 

  “……”只给他一个影帝真是太轻了,强烈建议虐狗协会授予这位技艺高超的狗粮大师终身成就荣誉。

 

  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深拥,黄少天只觉得顷刻间便有什么东西轰然落了地,又有什么开始以浓墨重彩的笔触事无巨细地记载着他收入眼中的一切。

 

  更重要的是,喻文州给他一种完全不打算遮掩的感觉,在家里和他什么状态,这会儿也是什么样——抱一下不算完,附加动作还不少,又是拍背又是揉后脑勺,目测就算等下真和他求个婚,也没什么可意外的。

 

  除了黄少天,没人能听清喻文州在低声安抚着些什么,偏偏教人看来还没什么基情四射感,更像是亲人之间的温情互动。叶修已经没眼看了,又不得不顾及本职工作继续活跃气氛,于是他极具自我牺牲精神地转向了一脸肃穆的韩老师,闲唠嗑似的开了口:“嗳老韩,现在台上四个人,是不就咱俩还没抱过了?给个面子呗。”

 

  这下会场顿时炸了锅,各位演艺圈大佬也都很懂,“抱一个”的齐声呼喊和响亮的口哨此起彼伏,边上忙着哄媳妇的喻文州还抽空给了叶修一个“活着不好吗”的疑问眼神。

 

  韩文清嘴角抽了抽,没说话,看着离他两丈远的叶修,往脸上写了一句“那你倒是过来啊”。

 

  然而叶修并没有动,看肢体语言,像是“我不要面子的啊”之意。台上陷入了短暂的尴尬,喻文州都准备开口帮忙圆场了,却见这俩人不知在数秒间达成了怎样的和解,突然同时动了起来,各自上前两步,完成了一个僵硬而诡异的无言拥抱,跟演了出哑剧似的。

 

  台下半数嘉宾人仰马翻,已经需要控制一下场面了。

 

  “好了各位,我看擅长单口相声的那位差不多要缓过来了,还得多给他预留点时间……啊,稍等一下。”叶修若无其事地继续主持任务,见刚才让韩文清吓乐了的礼仪姑娘又走上了舞台阶梯,立马调转了话头:“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之前,我们评审组好像要先发表一下颁奖感言……这么长?哦哦,两份啊,让颁奖的一起念吗?嗯,是挺体谅我的,但能不能对老韩好点儿啊?这也忒残忍了。”

 

  叶修后面的几句话是闭麦说的,只有台上几位能听清楚内容,其他观众只看到他笑出了一组新颜艺。参与直播话题讨论的网友各吃各糖,其乐融融,有手快的已经整理出[叶修从容伸手:本届金影你尽管看,能看出是颁奖典礼算我输.jpg]、[叶修吃惊捂心口:居然有如此令人窒息的操作.jpg]、[叶修怜爱一笑: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jpg]等一系列表情包了。

 

  虽说我们司仪先生不是走高冷男神路线的,但在镜头前也不是喜怒很形于色的类型,难得如此直观地折射出内心愉悦情绪,一方面和韩老师一起颁奖实在是件乐呵事,另外也能看出是真心实意为两位好友高兴。刚刚他拿到手的临时讲稿,的确是来自于金影奖评审组的“颁奖感言”,风格大体上是伟光正的官话,但也不乏一些温情调侃,属于历年都有的小彩蛋。由于只出现在一个奖项中,往年大多见于终身成就奖,今年也算为了这史无前例的影帝双黄蛋再次破了例。

 

  “致两位新晋影帝、各位到场嘉宾以及正在收看直播的影迷朋友。”平缓而煽情的BGM奏起,叶老师敛了神色,十分专业地开始了声情并茂的朗诵,“首先,要恭喜两位获奖者。其中一位,可以说是评审组的老熟人了,不夸张地说,几乎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年年见,年年新。幸甚有这样勤奋而认真的演员,多年来致力于为影坛奉献优质的表演,因此特地放送了一小段集锦与各位共赏;更有幸见证这位年轻而伟大的演员不断突破自我的成长蜕变,实至名归,无需多言。”

 

  台下掌声如雷,久久未歇,喻文州稍举起奖杯微笑致意,而后深深鞠了一躬。

 

  “另一位则是让我们非常惊喜的新面孔。一位新人演员,能展现如此老到的表演,游刃有余地塑造出一位知名历史人物的丰富层次感,令评审组全体成员印象深刻。”叶影帝的台词功底不必说,极具辨识度的嗓音也是个人特色标签之一,号称无形致孕大杀器,连向来对此不以为然的黄少天这一次也不得不承认,从叶修这货嘴里出来的正经话,确实挺打动人的,“或许在很多人眼里,触影不久就遇上了这样成熟的团队和搭档,实在是太走运了——毫无疑问,这的确是一位幸运儿,但要知道,‘幸运’很多时候都是专属于强者的谦辞,愿其今后的演艺之路也常与今时今日的‘幸运’相伴。”

 

  掺杂着欢笑的掌声中,黄少天将奖杯抱在怀里,双手合十拜了拜,露出了与平日没两样的笑容。

 

  韩文清竟还和叶修很有默契,俩人也没说走个眼色什么的,他就自然地接着念了下去:“我们料想会有很多朋友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意外,也因此选择将公开信放在了这一环节。众所周知,历届金影奖最佳男主角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单元之一,向来不乏难以抉择的情况,而我们却是第一次给出了这样的结果。为此,评审组特此声明,本届最佳男主角的分量绝不会因为颁给两个人而减轻分毫,反之,这一打破陈规的奖项归属,是金影奖创办以来,十分具有特殊意义的里程碑。”

 

  五年前与今朝,有相似,也有不同。评审组对韩文清当然没什么恶意,这个奖让他来颁,如此看来还颇有深意。

 

  ——每一次结束都是新的开始,前路来日方长,愿你一如既往。

 

  “在《江东双雄》这部双线并行的人物传记型故事片中,两位主演的出色表现固然不分伯仲,令人无法取舍;更重要的是,羁绊深刻的两位主人公是由两名表演者精心演绎、共同塑造的一个完整艺术形象,本不该进行取舍。因此,出于对这部精彩作品和两位优秀演员的尊重,这份荣耀理应由你们同享,也相信每一位影迷朋友在欣赏过这部影片后,都会理解我们经过深思熟虑所作出的决定。”

 

  背景音乐走向激昂的段落,润好了嗓子的叶修重新举起讲稿:“感谢两位获奖者,作为群星争辉的青年演员中的杰出楷模,你们对表演艺术尽心竭力的钻研与展现,何尝不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让我们看到新时代风华正茂的电影工作者们,依然保留着代代相传的执着进取与孜孜以求的专业态度,你们是当之无愧的‘黄金一代’。容我们借用影迷朋友们常说的一句话——‘只要你们演,我们就会在’。”

 

  这两位仿佛事先演练过的谜之默契让新晋影帝两口子都为之侧目,韩文清再次无缝接棒:“感谢新一代电影人,你们始终坚守本心又不懈开拓创新所迸发着蓬勃不息的生命力,更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电影行业必将拥有无限光明的前景。走在这条前人披星戴月、一步一个脚印踏出的康庄大道上,背后无数深切期许目光的注视之下,肩负的这份希冀定会助你们展翅翱翔,愿你们能将这份我们共同深爱的事业带向一个真正的黄金时代。”

 

  “撷取旧时丰碑,”叶修初次和韩老师使了个眼色,韩文清便把稿子递了出去,铿锵念出了下句:“铸就明日辉煌。”

 

  “心中火种不灭,”黄少天迅速领会精神,一秒拿出朗诵状态,感情充沛地讲出了他在这台上的第一句话,留给喻文州圆满收尾:“电影精神永存。”

 

  这段衔接太过顺溜,不知道的真得以为他们是提前串过词的。如潮掌声中,叶修说道:“相信一部分观众朋友应该也会有同感,我刚才特别想接一句,评审组在这里,给大伙拜——年——了——”

 

  “好的,再次感谢颁奖人和两位获奖者。”叶修恢复了正色,嘴上却还是没个着调:“肯定有听困了的吧?我就给大家概括一下刚才评审组这封废话有点多的公开信。其实它就是在讲,我不是针对你们两个……”

 

  负责统筹直播的总摄影老师也是位很会玩的,听出司仪要玩什么梗,当即令所有机组的摄像机尽数出动,逐行逐列地在台下嘉宾面前掠过。

 

  “我是说,在座的各位——”伴随着叶老师含着笑意的声音,直播画面变换成了全场台前幕后的影视工作者们的面容,走马灯似的一一闪过。

 

  或是熟悉,或是陌生;或是稚嫩,或是苍老;或是笑逐颜开,或是笑中有泪……

 

  “都是好样的。”

 

  获奖感言这种环节,多是大同小异,再有个性的艺人也顶多是把长串的感谢名单缩减成一句罢了。而要说起喻文州给人的印象,粗俗点概括起来,“稳得一比”四字足矣。求婚自然是玩笑话,黄少天很清楚喻文州不可能一激动就出了个柜,大家也就只期待着这位年轻的影帝给出一段教科书式的模范感言了。

 

  “感谢评审组对我的肯定。感谢褚导选择了我,感谢《江东双雄》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在拍摄期间给予我的帮助;感谢我的家人和经纪人,感谢所有支持过我的朋友。”这个并列很有水准,成功让方世镜再次飙了泪。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忽然朝着台下某个方向笑着晃了晃奖杯,那最纯粹的欢欣神情几乎和当年一出道就斩获最佳新人奖的十六岁少年重合在了一起,他和早已热泪盈眶的汪老爷子单独一鞠躬:“谢谢汪老师。”

 

  是您的青睐,让我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还有,谢谢少天。”

 

  我最默契的搭档,最亲密的朋友,最知心的爱人,最宝贵的收获。

 

  或许这个环节最大的存在意义就在于,每一句感谢都蕴藏着当事人才知晓的密语吧。

 

  喻文州收回了视线,低头吻了吻奖杯。

 

  让群众略感意外的是,黄老师也没有选择在这个节骨眼展示他妙语连珠的功力,感言听来就像是喻文州的扩写版,谦虚而诚恳,不该说的一句没有。

 

  如此一来,纵观整个影帝颁奖环节,由于前面的乐子是喻文州逗的,黄少天的整体表现反倒显得比以稳重著称的男神更加稳重,网上都快议论飞了,重生穿越梗玩出了一打。

 

  时隔五年,褚衡的作品再次横扫金影,未经上映就取得如此战绩,为影片增添了不少吸睛度,也间接促使这部历史正剧的最终票房奇迹般地突破了20亿——这个数字已经不是顶破天花板的问题了,可以说是加盖了一层阁楼。

 

  不过这些尚且是后话。

 

  当晚方世镜见两人的情绪好像还没全部释放开,也就没急着拉着他们俩庆功,把时间留给了千头万绪的小两口,自己也乐得早点回家畅享长达数月的新婚燕尔之乐去了。

 

  于是喻文州还是开着来时自家的车,只载了黄少天,打算环城半周甩干净狗仔再回家。

 

  一路上黄少天看起来是彻底恢复了常态,基本没停过嘴,嘚吧了一通两人拿奖时他所见的台下百态,中场休息了两秒,正要吐槽他爸以及各方亲友发来的消息之时,喻文州已经开进车库停稳了车,长舒一口气,说:“少天,我……”

 

  这应该是有正事要说的样子,黄少天立马把闲磕吞回了肚里,准备侧耳倾听,哪成想喻文州说完这仨字,居然破天荒地卡了壳。

 

  黄少天低头摁开安全带的钮,好笑道:“你怎么……?”

 

  他转过头,与恋人视线交汇不过一瞬,说出口的话就无论如何都接不下去了。

 

  透过车窗外打进来的别墅门灯灯光,喻文州眼角的湿润清晰可见,安静注视着自己的笑容与往日别无二致,唯有眼底多出的水光被他眸中的温度晕成了一串晶莹的光点。

 

  和男神相亲相爱大半年,好不容易才对他戏里角色的花式哭戏有所免疫了,猝不及防遭遇本人真情流露,果然还是只有丢盔弃甲、溃不成军这一种结局。

 

  实际上,喻文州现在的模样可比他演过的任何一位都内敛多了,却不知怎么,反而煽情力倍增。黄少天是真受不住这个,光是看上一眼,鼻腔就又泛起了酸,忙拢住了他的手:“哎哟打住,我说宝贝儿你刚才是憋着了吗,这怎么还带后反劲的,快别勾我马尿了好不好?想说什么就说嘛,咱们俩之间还用得着特意营造氛围吗?”

 

  “我只是一时不知该怎么和你说。”喻文州再开口时,隐约带了点不大明显的鼻音,但他没有半点难为情的意思,也不顾眨眼间泪光有蔓延的趋势,始终不偏不倚地直视着黄少天,“我们在一起的那天,我一直在想,我这一辈子,大概不会有比这更好的时候了。”

 

  “……”黄少天别开了脸,半捂着嘴哽咽道:“别,强行回忆杀也太犯规了……”

 

  “但是现在有了。”喻文州继续说着,“也是因为和你在一起,才有了今天。”

 

  “在台上那会儿我也这么想来着。”黄少天抹了把眼睛,半哭半笑地说:“我命里能有这么好的事,全是因为和你在一起……”

 

  “所以我觉得,还会有的。”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的一只手,与他缓缓十指相扣,“我们以后还会有更好的。”

 

  那粼粼水光终于随着微颤的话音蜿蜒而下,轻轻摩挲着他手背的指尖竟让黄少天脱俗的脑回路品出了几分撒娇之意。

 

  万事波澜不惊,好似六根皆清,连喻文州自己都快忘了,他的情绪原来也可以有个无所顾忌的出口。

 

  “这些都是只肯给我看的东西啊。”黄少天想。

 

  真是一微秒都不想错过。他怔怔地看了喻文州半晌,猛地倾身吻了上去。

 

  我们当然还会有更好的——只要是和你一起。

 

 -尾声- 


  不论经历了多么波澜壮阔的插曲,流水的日子还是要照常过。

 

  颁奖典礼落幕后的一个多月,影帝小两口几乎都忙得脚不沾地。因着爆了双黄蛋,多出不少额外通告是一方面,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两人上半年的安排本就很紧凑。

 

  黄少天在紧随其后的金曲奖晚会上也收获颇丰,可谓是在歌坛影坛点了一串震天双响炮,新一代小天王名副其实。全国巡回演唱会在一个月内顺利举办了三场,首张个人大碟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除了定于年中开机的《无梦不欢》和正式立项的《推理时间》剧场版,雪片似的片约都快飞到明年冬天去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被证实无辜的小助理重新回到了黄少天身边,自称赶上“鸡犬升天”才升了职,开始帮方世镜分担起黄少天的一部分经纪事务来——也包括在社交网络上带带节奏控控场。

 

  金影之夜后,原本四处蹦跶显得有些嚣张的CP粉们,一改往日美帝霸权画风,基本处于全圈安详升天的状态。如一位喻黄粉朋友很有代表性的评论所言,什么摸头拥抱都是常规发糖而已,唯有喻文州吻奖杯前望向黄少天的那一眼,让她获得了内心的升华,不论今后这俩人是各自结婚生子还是出柜终成眷属,都不枉大家真情实感萌这一场。而两边的唯粉们丝毫不受影响,整日针锋相对、闹腾依旧,近期正为两人的资源分配问题炒得不可开交。喻粉嫌黄少天的广告铺天盖地随处可见,直呼你庙忘恩负义,妄图挤压一哥地位;黄粉则眼红喻文州一拿就是八位数高上大代言,声讨你庙厚此薄彼,不给实力者上升机会。

 

  这些言论倒也侧面印证了蓝雨铺出的这条有一段交集再分岔的路,十分具有远见卓识,符合科学可持续发展。表面上两位艺人的路线是一个“贵精”,一个“贵多”,实质目的只有一个——减少捆绑,各自精彩。

 

  其实在这方面,粉丝们再怎么跳脚都没用,黄少天出道以来的整体路线就决定了他的形象更适用于活跃于互联网的年轻人群体和快消行业,而喻文州的顶级商业价值则源于多年积淀。自去年戛纳红毯归来,他也逐渐脱离了从前不够接地气的形象标签,个人热度一路水涨船高,如今又终于摘下了准影帝的帽子,喜迎正式加冕,咖位已然稳居超一线,据传几家同类高端品牌为争夺他的独家代言,暗地里都快撕破脸了。

 

  虽说貌似不如双栖的黄老师那么折腾,然而细看下来,喻老师的日程同样是噩梦等级的。就说这个月吧,拍摄进程过半的《峥嵘》剧组为最大程度还原历史情境,在莫斯科进行了实地取景,喻文州上周刚刚杀青飞回来,这周末就要飞往多伦多领国际便当,半个月之后再回来,真人秀也要开录了。哪怕是《影帝来了》这种纯休闲娱乐型的综艺节目,对嘉宾们来说,也比拍戏好不到哪去,考虑到影帝们都很忙,节目组采取的是集中拍摄,基本是两天一期,八期拍下来,光是换场地要飞的航班都能把人飞吐。

 

  聚少离多的日子里,能一起窝在家里做点爱做的事已是足够幸福。某个傍晚,由一个欢迎回家的吻擦枪走火引发了一场酣畅运动过后,黄少天在床上抱着平板开了个视频,腻着喻文州一起看了起来——《尘归处》前一阵子刚播送了大结局,两位主演都还没倒出工夫来补完。

 

  一集看罢,喻文州拦住了黄少天要跳过自己唱的片尾曲的手,起身下了床:“好听,先放着。刚想起白天来了个你的快递还没拆,我去帮你拿进来。”

 

  “快递?什么快递?”黄少天回想了两秒,突然一拍大腿,顾不得腰肌酸软,一弹而起,一个五米冲刺杀出了房间:“啊啊啊我知道是什么了!宝贝儿放着我来拆!!!”  

 

  “……”喻文州旁观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拆箱,看着少说有四五十本的一大箱子杂志,陷入了沉思:这是要干嘛用,糊墙吗?

 

  “我之前就有个想法,买了新房之后,单独辟出一个房间来放你这些周边。”黄少天向来毫不掩饰自己的痴汉式狂热,吧唧了一口杂志封面,不无自豪地说:“市面上这本还没上呢,这是走的内部渠道。诶嘿嘿,有没有感受到我的厨力也随着爱意与日俱增了?”

 

  三月的米兰时装周期间,国内一家顶尖时尚杂志为喻文州全程跟拍,并以大版面做了一期专访,黄少天入手的就是男神作为封面人物的这期了。只见喻影帝衬衣半敞半阖,神情罕见的冷峻,一只眼微微眯起,目光游离于镜头;四十五度黄金仰角,冷色调暗光影,全然不是过去常见的温润暖男风,而是攻破银河系的荷尔蒙派硬照,封面上最醒目的大标题写着《喻文州——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这句话的出处自然是我们文学素养相当过关的喻老师在接受访谈时亲口所言,黄少天亲完封面,目光就黏在上面移不开了,啧啧赞叹道:“哇这个标题可以的,太6了亲爱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思想家出自传了,而且这张简直帅帅帅帅帅得我要自爆了!啊——为什么会有我宝这种集才华智慧和盛世美颜于一身的完美偶像,怎么办看不过来了,剧那边先暂停一下吧,容我先舔一会儿杂志里的男神。”

 

  “……”麻烦吹的时候抽空看一眼杵在你面前的本人可以吗?现实中的男神倍感失宠,不是很懂追星狗的情怀。

 

  不过自食其醋的抽风行径并没有持续太久,喻文州很快便和各个位面的自己握手言和,搂着黄少天往沙发上一倒,也取了本杂志翻阅起来。随意翻开一页,就看到了各大时尚杂志的固定栏目——周泽楷先生。本期他的题目也很抢眼,名为《T台之王的无解引力》。

 

  “啊对对,一看到周泽楷,我想起来个事,据说《推理时间》影版剧组要请他来演个重要配角,是个聋哑人角色,两边好像已经谈妥了,但我怎么感觉这事有点不靠谱呢?这家伙应该只是不爱说话吧,又不是有语言障碍,主要是聋哑人很难演的啊,对咱们这种专业的来说都不太好办吧。”黄少天不舍得翻走手头男神那一页,只好凑过去看喻文州手里的:“话说本人真有那么帅吗?八月去丹麦看秀的时候,应该可以提前感受一下和他同框的恐惧了。”

 

  “其实不用担心,同框也没什么的。”喻文州思考片刻,比划了一下,说:“像你我,还有圈内的大多数同性朋友,都可以作为‘帅’的参照物,根据个人审美不同,或许还存在着高下之分。但周泽楷不一样,他和我们是不在一个评价体系内的。”

 

  黄少天喷笑道:“哈哈哈哈哈,你这话说的,好像他和我们都不属于一个物种了。”

 

  “轮回能签下主要发展演艺事业的孙翔,就是有拓展这方面资源的信心,也就必然有输送周泽楷进来的意图。”喻文州分析道,“他话题度和人气一直很高,只差在没经验,初次触影选择《推理时间》这种网络剧改剧场版是很适合的,至于表现,能差强人意就足够了,反正演技担当有我们黄老师呢。”

 

  “很有道理很有道理。”黄少天连连点头,又问:“老叶忽悠大眼儿演他自个儿的那部贺岁怎么样,你确定要接了吗?前两天他来电话找我谈《兽性》的时候,还问我来不来客串一下,你们几个都参演的话,我肯定要凑个热闹了。”

 

  “那个剧本我大略看了,是还挺有意思的。”谈及此事,喻文州神色颇为一言难尽,“但我就特别想问问叶导,他是怎么说出看了主角人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这种话的,忽悠人不怕闪着舌头吗?”

 

  居然能让喻文州吐槽至斯,黄少天好奇的同时更是乐不可支:“听说是那种小人物式的喜剧角色啊,你还从来没演过这类型的吧?不过说正经的宝贝儿,这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吗?还记不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说……”

 

  “所以就挑战一下吧,扑了算叶修的,反正他成天打着友情牌不肯谈票房分成。”喻文州无奈笑道,“看完了吗?看完我们看剧去,看完下集我就去发会儿病。”

 

  要说这台词功底再牛,说的不是母语就是另一码事了,因此喻影帝近日在家“发病”的风格也有所突破,按黄少天和王杰希在微信里闲聊的话说:“这两天文州那个洋病发得,相当带劲儿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保证不打扰喻老师的进阶修炼,正好我一会儿搞搞创作去,还真是越忙越有灵感。”黄少天志得意满地搓了搓手,拿起桌边夹了四张小狮子涂鸦的新本子翻了翻——之前只有三张,颁奖典礼后,喻文州又给他新画了一张得意洋洋戴着小王冠的,萌到断气,“也是怪了事了,从给你写完那首歌开始,我就发现我又会写了,啊不,应该说是比以前更会写了。亲爱的,说真的,我觉得你特别旺我。”

 

  喻文州二话不说,亲了他一口起身就走,嘴角还带着没来及收敛的笑意。

 

  “……喂!抢你一句台词而已,还带打击报复的,赶紧让我报复回来——”

  

  天籁之音千年成绝响,不朽之作百年或蒙尘,唯有拳拳在念的心中回响与你笑我闹的琐碎光影,篆刻于有趣灵魂交汇的光阴之流里,无声亦无形,总在驶向永恒的路上。

 

  -全文完-

 

*出自博马舍《费加罗的婚礼》


啊,一个销魂的通宵,我,终于,写完,双重辣——【感慨万千

过两天琢磨着搞个完结感言单独嘚吧几句,真的好多话想说啊23333对我废话连篇没兴趣的宝贝儿们也憋走,咱们曲终人不散,番外还五万!

尾声这里其实就是意在引出几篇番外,这里有个看大家意思的选择,即文章末尾部分提及的《推理时间》剧场版(番外一,少天主演)和叶导的贺岁片(番外二,文州主演)有一篇会在出本前放出,有一篇会在本子完售后放出,各位是想先看哪篇,麻烦评论吱一声【【感觉是在统计本文读者的喻粉黄粉占比x

为免选择困难,给各位一个直观阵容对比,顺序即番位。

番外一:黄少天、戴妍琦、肖时钦、周泽楷、韩文清、孙哲平、喻文州(客串)

番外二:喻文州、苏沐橙、叶修、方锐、唐柔、王杰希(客串)、黄少天(客串)

我会计算评论区一周之内的投票,最终结果全凭各位喜好决定,反正对我来说都是要放出来的23333然后番外三就是不公开的本子限定番外啦=w=

【截止啦,番外二以多倍碾压的优势胜出,我就数了一遍,大概是61:18,本文不愧是偏主攻文,各位攻粉很给力了23333以及我不是嗦总共只有三篇番外,还有很多想写的,就这三篇收入本子啦】

最后搞一个活动,抽2000字以上长评送本子全套,这个不是随机,就是凭我个人喜好咳咳,不过肯定不会刻意黑箱的。即日开始,截止初宣前发布有效【虽然初宣不一定是哪天,就是自断一下后路_(:з」∠)_中奖者也将在初宣时公布。

再次拜谢诸君厚爱,能通过咱CP认识你们真好。

评论(228)
热度(1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聆雪 | Powered by LOFTER